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茶元MatchaMoto.2016棚機津女七夕祭!
2016/07/13 14:09:48瀏覽1352|回應0|推薦12

  將日本文化與節慶習俗帶進來,是「麻茶元MatchaMoto」新揭幕以來的重要目標,今年的第一個主題活動--「2016棚機津女七夕祭」就是這樣的心念而來。

  在日本,七夕的意念與祝福更多是來自「棚機傳說」。


  「棚機傳說」源自日本最早的史書「古事記」,書中記載古時有一位少女名曰棚機,她所住的村莊每年都遭到河水氾濫所苦,為了替村莊消災解厄,棚機在水邊織衣祭神,後來更與河神結為一夜夫妻,為了紀念她的付出,因此在這天發起祭典。

  津,指的是水岸渡口,日文漢字的味道總是特別,津女,多麼美麗。


  奈良時期,七夕的典故從中國傳入日本。在中國,七夕本為紀念牛郎織女的節日,東傳日本後,融入了「棚機傳說」而成現今的日本七夕祭典;現代日本的七夕節是為了紀念棚機與牛郎織女的節日,而七夕的日文為「たなばた」,乃棚機津女的日文「たなばたつめ」轉演而來。


  日本七夕跟中國七夕除了紀念的對象不同,日期也不太一樣。明治維新以前,日本的七夕節同樣是中國農曆的七月七日,也就是日本舊曆(天保曆)的七月七日,維新後,所有舊曆的節日多半被直接挪為國曆(格里曆)來,七夕也是如此,因此,中國在過農曆七夕時,日本人早在國曆七月七日就已經過了。


  台灣人雖然喜歡日本流行文化,卻對日本節慶背景認識有限,「麻茶元MatchaMoto」想要分享的就是這種烏姿稀庫的日常。

  為了將「2016棚機津女七夕祭」的意念與夏日樂趣宣揚出來,元醬特地準備了一系列活動,要讓各位好朋友們感受抹茶冰店原來也可以那麼有fu,這是元醬的熱情、更是底蘊。



  「2016棚機津女七夕祭」活動期間,來店客人都會先獲贈一枚五彩短冊,將心願寫在短冊上,然後把短冊掛到門口的笹飾(竹樹)上,希望願望成真,這就是最有日本七夕風情的舉動,元醬店內也因為這株笹飾更有浪漫情懷。


  相信很多人都在影劇作品或旅遊達人的介紹中看過日本七夕的浪漫祈願,現在不用特地飛去日本,只要到元醬來,也可以感受到清澈爛漫的夏日戀情。


  當然,重點還是美食甜點。


  「麻茶元MatchaMoto」為了迎接七夕祭活動,特地推出「七夕甘味特盛」,有別於一般特盛,這款期間限定的特盛完全是為了戀人們所打造,內容有鮮檸芒果刨冰、橘瓣鴛鴦焙茶凍、抹茶達克瓦茲與七夕之鶴,炎炎夏日裡,沒有鮮檸芒果刨冰真的不行啊!



  到底七夕甘味特盛有多sweet,歡迎來一趟店裡品嚐看看!




  此外,元醬醞釀已久的抹茶牛乳醬也將在七月下旬推出,這是元醬新揭幕以來就開始規劃的祕密武器,保證能夠讓喜愛抹茶醬料的朋友大感驚喜!


  還有還有、除了吃,還要有玩。


  七夕祭活動期間,來店點餐後只要給「麻茶元MatchaMoto」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與打卡,就能現場獲得一只特製的元醬七夕團扇,雖然店裡很涼爽,踏出店門口迎面而來的戶外熱氣依然惱人,有元醬團扇在手,最爽快的清涼就在自己手上。


  快點把握時間,跟夏天的元醬來一場甜蜜約會吧!


  -麻茶元MatchaMoto.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tchaMoto/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599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