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20-09
2016/07/09 08:44:06瀏覽378|回應0|推薦8



  週五下午,學生最喜歡的時刻。週末前的夜晚有太多刺激會在任何地方發生,學生最喜歡在這個時候外出遊玩,不過,那是一般情況下,過了這個週末,迎接的就是一年級最後一次的大考,期末考要考一整週,雖不是每天都有考試,卻教人放鬆不來。

  大考近了,我的心則像根蠟燭,兩頭燒。

  Catherine週日上午要離開這裡,到遙遠的英國去。我相信英國是個古典美麗與滿溢想像的國度,能在那種環境求學應該是許多人的夢想,即便我猜想Catherine也許不那麼樂意、即使我很想留住她,卻沒任何立場與能耐要求她留下來,況且那是她爸爸提議、她最後下的決定,我憑什麼?

  走出電算大樓,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結束了,我吐了口氣,傍晚陽光挺美的,可惜心情不足以欣賞這段夕陽。走回宿舍途中,我腦海不斷浮現Catherine昨晚的笑容,那笑容太神秘,在這個時刻來看,比起她以往的笑容更詭譎莫測,我好想弄清楚,時間不曉得允不允許我去弄清楚?

  心魔再度戰勝猶豫,我拿起手機撥出她的電話,期盼再確定些什麼。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

  沒開機。

  Catherine沒有開機。

  望著手機螢幕,有點不明所以然,不安的感覺忽然瀰漫開來,像在霧中踏到沼澤區似的,望不見前方何處是歸途,或者根本不用奢望歸途,因為早就沒路好走了。

  既然她的手機沒開,傳簡訊還是可以的吧?稍晚她開機就能收到簡訊,這樣也可以吧?我邊往宿舍走去,腦中一片空白,剎那間不知能傳什麼簡訊給她。能不能再約出來喝杯咖啡?能不能再看看她的笑容?週日早上能不能去送機?可是,問了又如何呢?時間不夠了,簡訊再怎麼傳,也只剩下氣若游絲的掙扎而已吧。

  忽然有句泰戈爾飄入腦海,我想,現下心境的確可以用這句話來詮釋。

  【我有星群在天上,但,屋裡的小燈卻沒點亮。這是我的心情,現在。】

  按下傳送鍵,我的簡訊隨同心情一塊兒飛了出去。

  簡訊可以飛到Catherine手機裡,我的心卻不知可以飛到哪裡?如果她有收到簡訊,會不會回覆我?現在到週日早上還有一天多一點,應該不至於現在就連絡不上了吧?倏然發覺,這次傳簡訊給她,我的手居然沒有發抖。

  才將手機收起,身後傳來熟悉的叫喚。

  「治豪!等等我!」馬子跑到我面前時還喘著氣,臉頰微紅,菜頭與草莓在後面並肩走著,更後面一點,靜妮伴在韓堯身旁:「你怎麼跑這麼快呀?才一下課就不見人了。」

  「幹嘛跑得那麼喘啊?」我抽了張面紙給馬子。

  「剛剛、剛剛菜頭提議我們晚上去吃點好料,才想說……要問治豪你的意見,你就不見了!」

  「這樣哦?」我抓抓頭,蠻熱的:「我想既然沒什麼事就早點回宿舍去啊。」

  「治豪你這樣不行哦!要合群一點,呵呵!」

  我抓著頭,不知怎麼回應。

  菜頭和草莓走近,看我臉上一絲疑惑,菜頭立馬劈頭宣示:

  「阿豪,我們決定晚上去吃頓大餐,明天開始週末兩天一起拼命K書!你覺得怎麼樣?」

  「拼命K書?」我見草莓笑得熱切,著實訝異,看樣子真是都討論過了:「怎麼樣的拼命K書法?」

  馬子搶了菜頭的話,笑容可掬:

  「治豪,晚上一起來去吃涮涮鍋,吃完後各自回去休息,明天早上九點到阿堯那邊集合,你覺得好不好?」

  「早上九點……兩天都是這時間嗎?」我揪起眉頭,想到週日上午Catherine就要離開,好生為難:「去韓堯那邊會不會給他們帶來麻煩?」

  靜妮湊上來,大喝一聲:

  「豪哥,那是什麼話!太見外了哦!」

  「不是啦、只是想說一群人到你們住的地方去,會不會不太方便啊?如果不方便,我們不如去圖書館佔位子?」見靜妮抗議了,我只得提出建議。

  「不會啊!為什麼會不方便?」靜妮疑惑望著我。

  菜頭突然大笑:

  「對啦、對啦!不會不方便啦,因為『不方便』的東西都已經先收好了,阿豪你不用擔心啦!哈哈哈!」

  馬子會意臉紅、草莓掩嘴偷笑、靜妮扯住來不及逃開的菜頭肚子上的游泳圈,一氣呵成,只有菜頭慘叫,連忙大喊不敢了。

  「死菜頭、爛菜頭!在草莓姊姊面前你還敢講這種有顏色的笑話,」靜妮深呼吸一口,用力扭住亟欲擺脫開的游泳圈,宛如母獅斥吼:「你、是、不、要、命、了、吧!?」

  我好像看到菜頭的肚皮著火,哀號之後,準備轉身趴向才跟上來的韓堯痛哭流涕;靜妮見菜頭要趴過去,趕緊補一腳踹開他,將韓堯保護得好好的,讓我們看了忍俊不禁。

  「治豪,怎麼樣呀?」馬子雙眼水靈水靈的。

  「嗯……那阿光呢?」顧左右而言他,我真想避開這十字路口。

  「小光光和小蘋蘋那邊菜頭還會去問,基本上小光光是沒問題。」草莓回答後又問:「魏治豪,你不想跟一起來嗎?」

  「我……」

  「一起來嘛!」馬子揪起我手臂晃來晃去,表情像在撒嬌:「治豪,好啦!」

  靜妮跑過來拉住我另一隻手臂,像在晃大猩猩似的,跟著馬子一起喊:

  「好啦!豪哥,就一起來嘛!」

  「咳咳、妳們這段話在外人耳朵裡聽來會很曖昧喔。」菜頭話還沒說話,靜妮一記旋風腿就掃過去,又是叫苦連天。

  韓堯上前,掛上一絲微笑:

  「豪哥,決定了吧?兩個女孩子都犧牲色相了耶。」

  「先去吃涮涮鍋如何?」我只能四兩撥千斤。

  馬子與靜妮目的雖沒達到,聽我說要吃涮涮鍋,兩人高興得牽起手來又蹦又跳,我好像真被擺了一道?

  不知道、不確定、不明瞭,為什麼對於即將到來的期末考,他們的壓力感沒那麼大呢?為什麼我如此難以喘息?為什麼都這種時候了,我還得在大路口抉擇?怎麼都已經太遲了,我才赫然驚覺捨不得?

  Catherine,別離開好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535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