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美國情緣。
2007/01/09 12:21:29瀏覽3388|回應2|推薦5

  當強納森在百貨公司的瘋狂採購中偶然遇見那位女子時,他知道自己的心在瞬間就被挑動了琴弦,望著這位自信開朗且亮眼的女子,強納森開始想要抓住這次的機緣,因為他知道,兩個不同背景的人突然碰在一起,下一次見面不知會是何時。

  當莎拉在擁擠的人潮中抓住僅剩的一雙黑色手套時,跟她同時抓住這雙手套的男人也在瞬間令她的心神起了顫抖,雖然她篤信命運,用了種種方式測試與這個男人之間的緣分多寡,卻給一輛呼嘯而過的汽車破壞了原本逐漸升溫的心。

  這就是喜劇愛情電影「美國情緣」(Serendipity)的開頭劇情,當初電影預告強打,最記得的就是女主角要將寫有自己姓名電話的紙條遞給男主角時,一輛汽車風馳電掣經過,將紙條吹飛,兩個人因此錯過一段因緣,那種帶有命運捉弄意味的劇情安排,實在教人莞爾,卻也無奈。

  這部電影給我一些奇特的感觸,我和我的另一半相遇究竟有什麼樣的緣分?每個人跟自己的另一半相遇是不是都帶了什麼意義在內?傳統觀念講的是緣分,只要有緣,不管過了多久,也不管經過多少事情,會在一起終究會在一起,如片中的強納森與莎拉,七年前各自的心歸屬於當時身邊的人,七年後直到結婚前才赫然發現原來一直相處的那個人並非自己想要終其一生的對象,而真正深埋在心裡的,竟然是若干年前那個只有幾個小時緣分的人。

  現實生活中也許很難發生這種情況:一段綿延數年且藏在心裡的感情,眼看是沒有結果了,怎麼可能在各自的婚禮前突然來個大轉彎?

  或許可以這樣說,就是因為當初命運之神開了一次玩笑,所以才讓男女主角各自牽掛於心久久,要是第一次碰面時就有了進一步的火花,很可能數年後的強納森與莎拉不會在一起,畢竟,人都是要經過真正的相處才會曉得彼此。

  偏偏,說來最神奇的是兩個看似沒有關聯的男女,在最後的最後意外發現身邊好友之間還是有所關聯,而且還間接影響了兩人的結局。如果現實生活中有這麼奇妙的事情,恐怕會是一輩子永難抹滅的印象吧!

  約翰庫薩克算是我蠻喜歡的演員,強納森這個角色在他演來得心應手,可或許是人物內心的描寫不夠深入,感覺上約翰庫薩克並沒有發揮出真正的演技,強納森由他演來能讓人信服,卻少了點火花;凱特貝琴薩飾演的莎拉恰如其分,讓人看了都忍不住會喜歡莎拉這個角色,凱特貝琴薩拍這種浪漫愛情片的自然比我原先想像的還要生動。

  「美國情緣」是一部沒有太多負擔的浪漫愛情電影,相當符合好萊塢拍此類電影的模式,找俊男美女展開一場意外連連的愛情遊戲,到最後多半都還是王子公主終於生活在一起的美好結局,此部電影也不例外,雖然最後結局早在預料中,劇中橋段仍有不錯的表現,沒看過的人若要當作放鬆精神的輕鬆小品是很值得嘗試的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41136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看過愛狗人士咧~
2007/01/09 16:42
我好像看過他的另一部:「沉默的陪審團」,不錯看哩!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帥哥美女 ...
2007/01/09 16:10

不錯看 , 我也看過哦 !!

推薦帥哥的另一部 ~~ 愛狗人士請來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