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心咖啡店。
2012/04/11 15:23:58瀏覽613|回應0|推薦10

  他一直以為,傷心咖啡店只是一則傳說罷了。


  工作關係,結識了對他而言的陌生地方小有名氣的她,兩人很快陷入熱戀,他常在她那兒過夜,雖然她只租了間小套房,兩人都覺得溫馨非常;他已盡可能地常來陪她,每回停留的天數不定,或者一天兩天、要不五天一週,工作需要時,他只能多安慰她幾句,然後又飛往另一座城市去。

  他以為她會習慣的,對於這樣的關係維繫。

  她租的套房大樓下有間連鎖咖啡店,每次他來之前,都會先在這間咖啡店坐坐,點杯咖啡醒神,先把工作上的雜務處理好才上樓找她,久而久之,她也知道大概哪些時候在這間咖啡店找得到他,即便沒有事先說好,依然有其默契。

  直到,某次他發現有個英俊可愛的小男生跟她在店裡相談甚歡。

  後來他便一直耳聞她交了新男友的傳聞,他雖想查證,工作卻剛好都卡得死死的,一時間內,他無法飛往她的城市、那間咖啡店、她的閨房查看究竟是否屬實,整整將近兩週的時間,他的心懸空、她的電話一直沒響。

  終於,他再次飛抵咖啡店。

  他內心其實已有定數,依然循著過去的習慣,挑了那張習慣的座位開始處理公務,點了杯濃厚苦澀的黑咖啡;在這兒出沒久了,也結識幾位常到店內消磨時間的客人,大家都是偷空出來的上班族,聊著聊著,他赫然發現原來心裡擔憂的可能已成事實。

  他開始回想,有多久沒到她的房間了?三週?還是二十一天?聽那兩位咖啡店朋友的交談,他漸漸篤定起來,或許,也正在調適心情,待會兒要怎麼處理與面對。然後,意外發現她出現在他身旁,臉上掛著幾許訝異,更訝異的是他,那個見過一次的小男生就在她身旁,兩人顯然關係正濃。

  她問他,什麼時候來的?怎麼不先講一下?他淺淺微笑,從來也沒提早說過在這兒,以為這般互動是默契,似乎,那已成過往。他撇開問句,問她好嗎?她點點頭,直接跟他說,小男生在她那住了一晚,她覺得他很貼心,只可惜小男生住得遠了點,沒法常常來找她。

  他問他,住在哪?多久能來找她陪她?

  「我住城東的世貿五一大樓,大概只有週三才能來找她。」

  他慢慢點頭,即便每週只有一天,起碼是固定的,比起自己飛來飛去的渺茫,一週一天的纏綿總是更有滋味;他瞧見她臉上的失望與期待,咖啡店朋友噤聲沉默,工作已經完結,情感已然確認,他開始收拾桌上的文件,嘴邊仍掛著淡淡笑容。

  她說,他改天要教她做西式點心,也能做給他吃,下次他再來的時候,就會有好吃的點心吃了。他搖搖頭,將文件收好、起身,與咖啡店朋友道別,有事透過網路聯繫就好,然後轉身離開。

  「你幹嘛!?」她對他的舉動不悅,複雜情緒交織。

  他依然搖頭,對小男生說,好好陪她,旋即走出咖啡店,頭也不回;他曉得她不會追出來、曉得小男生不知所措、亦清楚咖啡店朋友的尷尬,但最明白的是,再也不會走進這間充滿傷心的咖啡店,那些曾經的歡愉及甜蜜,終究只是一杯加了太多糖的苦澀咖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3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