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洋。
2012/04/04 17:41:16瀏覽634|回應2|推薦3

  妳又寄東西來了。

  記得之前妳才說過,要我別三不五時寄東西給妳,妳說,倒不是因為不喜歡收到我的包裹,而是因為,收到禮物卻沒回禮時,自己內心會有點過意不去;當時我說,妳真是想太多了,之所以寄東西給妳,單純只是因為想跟妳分享而已,並沒有想到回不回禮的問題,如果妳都要那樣聯想,我也沒法子。

  然後,我們口頭約好,以後別再給對方寄東西,若真有什麼要給的,等見面後再給。

  想來我們都是容易失約的人,即使那樣約定了,卻從沒認真打算去遵守,我還是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好吃的零嘴,就給妳寄過去了,哪怕妳收到包裹後會唸罵我也無妨;而妳,就在每趟旅遊之後給我捎來手信,即便事前我提醒再三別花錢買什麼給我,妳也依然故我。

  妳說我講不聽,其實講不聽的人是妳才對。

  前陣子妳去了日本旅遊,行前我還是叮嚀別買紀念品來,卻在妳回來後的不到一週,妳的包裹出現在我手邊。

  打開包裹後,我頓時五味雜陳。

  如妳裡頭放的一紙小卡所言,並沒有貴重的東西,就是一些旅遊途中經過的行程點滴,一盒草餅菓子、一盒巧克力、很多咖啡包。還有一只音羽山清水寺的御守。

  妳說,草餅菓子是某地特產,雖然妳也沒吃過,但很多人都買了,妳也想讓我吃吃看,御守是特地為我求的,保佑我平安如意,那麼多三合一咖啡則是那七天的旅程中在投宿酒店搜刮而來,妳知道這也是我的興趣之一,於是特地為我留意了,最後還有一面海賊王的手巾,北海道限定版。

  看著妳給我寄來的手信,我一邊感覺喜悅、一方面又有些皺眉,妳才說過別寄東西的,自己卻又破功了,我其實不太喜歡妳動這種麻煩,也曉得妳向來比較懶,要妳準備這包裹肯定是額外花費時間與精神的,如果是這樣,我反而希望妳將時間與專注放在自己的生活裡,過好生活。

  妳可能笑我講得表裡不一,可這當下,我確實如此想著;這世間有太多無法確定的事情,也有太多捨不下的情愫,我會害怕現在這樣掛念了,將來要是有一天不再那般掛念時,該怎麼辦?

  妳送來的咖啡包,我會逐一仔細品嚐,這是妳特地送來的香味。

  只是,妳瞧見我眼裡的嘸甘和清淡嗎?

  我又能瞥到妳眼角的餘溫不?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289681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5 14:24
或許額外花費時間與精神準備這些包裹寄給你,也是她將時間與專注放在自己的生活裡的一部分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4-05 17:03 回覆:
呵呵,是吧。就這麼想吧。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相知相惜
2012/04/04 20:39
也是人間一大福氣。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4-04 20:54 回覆:
謝謝山鷹大哥的留言,說起來,真是如此,只是朋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