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奶茶之念。
2012/03/22 17:07:58瀏覽799|回應0|推薦6
  在妳飛往日本的這個夜晚,我沏了最後一杯妳的白奶茶。

  半年了,這味道。

  


  時間過得匆匆,我卻喝得緩慢,去年九月至今,這份白奶茶讓我慢慢地喝、淺淺地嚐,終於來到最後一杯,說起來,是我拗執了,以為可以一直保留住妳的味道,卻忘了東西總有賞味期限,時限到了,不喝,也就是壞掉放著,味道不會再出現、口感也只留記憶。

  與其放到壞掉,我選擇在白奶茶期限的一個特別日子裡,喝掉它。

  這天早上,妳帶著妳媽媽飛往日本旅遊去了,為期七天的難得旅行,是妳給平日辛勞的媽媽的致意與珍惜,妳說從未跟媽媽出去玩過那麼多天,這次之所以決定成行,主要還是一些悲歡離合之故,讓妳下定決心該留下這些印象,以免將來後悔。

  妳出遊的日子何以特別,我也說不上來,只知道,我仍未同行身邊,於是我決定用白奶茶買醉,即便只有幾個分秒也好。

  那盒白奶茶我都選在對妳我而言具有特別意義的日期品嚐,說起來,應該是我的自以為是,妳並不曉得我這麼做、哪怕知道了,恐也只是說我太無聊;我原以為最後一杯會留到五月中旬的紀念日,但其實日子一天過一天,我才慢慢發現自己並不想留到那個時候,可以及早品味的液體,何必拖延下去呢?又,即便等到那天才喝,意義為何?

  於是,現在的我一口口吞下五味雜陳,這一夜。


  原先我以為我們無法超過四個月沒見面,四個月,這是我倆之前最常分別的時間,如此遙遠的現實距離讓我們只能先這麼規律見面,可去年九月至今,六個月了,匆匆的,有好幾個瞬間,我以為我們都忘了時間,也匆匆的,有那麼些片刻,我以為我們都放下起點。

  有些感覺無法明說、有些滋味點滴心頭,我用可以的時間等待可以的人,卻沒細心去想,不可以的人即便有再多時間,也等不來。

  但,我仍希望彼此快樂就好。

  或許在妳的世界,我是跨不到身旁的星點,久久一次點綴便能持續綿延;漸漸地,在我的世界,妳也成為拉不近的月圓,一句聲源就能讓黑暗補滿盈缺。我以為我們會早些見面的,事實是,面對面可能還得再等下次漲高的潮線,那樣也好,至少已經不會讓彼此過分想念,因已習慣早起不了的冒險。

  我只是突然有那麼點憾缺,也許是春來的思念,我很清楚,如此心懸不會再有太久的時間,有些時候,紛雜心思總該沉澱,當某人不再身邊。

  一杯白奶茶,怎還有如此想念?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23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