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20-08
2016/06/16 22:31:16瀏覽339|回應0|推薦7



  車水馬龍,我的眼神也如流水,一點一滴將原本仍希冀的期盼送進人群堆裡,可以的話,真希望今晚不要到來,或該說,希望今晚的一切都不要發生,如果只是夢境,醒來又可以繼續沒事般的呼吸吧?

  Catherine說禮拜日她要跟她爸一起飛英國去,大概暫時不會回來。後面這句是我的推測,到那邊後總要時間安頓與適應,起碼幾個月吧,我先給自己安慰了個時間,也許只要幾個月吧?但,幾個月之後呢?

  晚餐吃了什麼半點也想不起來,覺得嘴裡澀澀的,有點苦。

  我覺得自己有被虐傾向。Catherine跟我說她就要離開當下,剛好服務生將餐點送上,我赫然發現自己掛著微笑,聽到如此震撼的消息,我怎麼還笑得出來?也許我想在服務生面前演戲,讓他以為我當時心情很好?

  CICI沒說話,就靜靜瞧我,我感覺得到她眼神彷彿要穿透我。最後,我對Catherine再次表明了我的感情,似乎也來不及使上力了。

  走出「海風閣」已經八點半,Catherine依稀對我投以懷有歉意的微笑,歉意嗎?不敢確定,我只知道她真的會在七十二小時以內離開我能觸及的地方,想到這兒,我覺得快要窒息。

  拿出手機,我在「海風閣」外頭藤椅坐下,這幾張藤椅是提供給客人候位用的,已經晚了,沒什麼客人在等著入內,這裡成了我獨享的寶座。

  「喂、哪位?」

  「喂?」我有點害怕,甚至不明白為何打電話給她,只是翻著手機電話簿,看到這名字就想跟她說說話而已:「湘蘋,在睡覺嗎?」

  我竟然給劉湘蘋撥了電話。

  「嗯,剛睡了一下,這兩天比較累。找我有事?」她聲音聽來慵懶,讓我想起上學期到她房間看到的那幾幕驚艷。

  「沒什麼事啦,只是無聊……」

  「無聊?真難得呀、魏同學!」那頭傳來棉被摩擦的聲音,可能她正從床上起身:「你會無聊到打電話給我?天下紅雨了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打給妳,大概是不小心抽筋按到的。」

  「那你抽筋也抽得太準了點。」

  我勾起一絲笑意,有種放鬆感,大概是我先設定打這通電話只會被罵而已吧?

  「說吧,有什麼事?」她的聲音清楚多了,想必真醒了。

  「嗯……」

  「嗯什麼嗯?大男人講話吞吞吐吐,我又不會吃了你,要講不講?」話筒裡傳來演奏樂音。

  「也沒什麼啦,」我不知道怎麼開口,心頭還在奇怪怎麼撥這通電話:「剛剛我跟Catherine和CICI出來吃了頓晚餐。」

  「喲、齊人之福啊。」她把音樂轉小聲些。

  我抓抓腦袋,苦笑:

  「不是啊,如果真有那麼好,我今晚一定會睡不著了。」

  「那是怎麼樣?」

  「呃……」

  「魏同學,」劉湘蘋提高語調:「手機費不便宜,有話直說可以嗎?」

  「Catherine說她禮拜日就要飛去英國了。」

  話吐出口後我嚇了一跳,怎麼毫無掩飾地對劉湘蘋說出這句話呢?實在太唐突,況且,她也許不知道這事,我這麼說,她是狀況外,自然給不了什麼建議。建議?難道我確實是想向她尋求建議的嗎?

   「湘蘋,我剛剛只是……」

  「她確定要走了嗎?」

  「啊?」

  「我早就知道她要去英國,」她頓了幾秒,語氣平穩:「幾個禮拜前就知道了,我覺得可惜,系上有這麼突出的女同學卻沒辦法留住她。」

  「妳早就知道了?」我相當訝異。

  「怎麼會不知道?我在系學會掌握的資料比你想像中還多,或許你該早一點來問我。」

  「問什麼?」

  「早點知道這個訊息,你可以採取的動作不就更多嗎?也就不用現在才來後悔吧?」她說得毫無遲疑且理所當然,我快要呆掉。

  「妳怎麼知道我現在……」

  她打斷我的話,刁蠻依舊:

  「你的行為模式不難猜,這麼笨的男人不用想都知道你會碰到什麼事。」

  我繼續苦笑,沒有話說。街頭車陣聲隆隆,心裡也在打雷,我真是那麼遲鈍的傢伙嗎?連劉湘蘋都看得一清二楚,怎麼我會以為自己是先鋒?

  「魏治豪,」她的語調突然放緩,一絲柔和,那是奇特的感觸:「你需要安慰?」

  「我、我不知道。」

  什麼樣的安慰?

  「下定決心喜歡她了沒?」

  「嗯……應該是有決心了吧。」

  劉湘蘋沉默了有十秒鐘,嘆了口氣:

  「下定決心就認真去做,這本來就沒什麼道理,跟摸不著的愛情計較這個那個,你只會輸得更慘。要是你覺得難過、真的寂寞的話,可以來找我,我們還能在屋頂喝上回咖啡的續杯。」

  聞言,我嘴邊一抹風韻,那算是微笑吧。

  咖啡的續杯?跟劉湘蘋喝咖啡確實相當不錯,只是心意明朗的現在,我更想和Catherine喝杯只屬於我和她的星夜,也許沒機會了,但誰知道哪時機會會突然降臨?我要的真的不多,就是一杯醉人的Catherine咖啡。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99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