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Kensington Palace。
2016/06/17 17:53:20瀏覽690|回應0|推薦11

  -Princess Diana-

  黛安娜王妃,正式名稱為威爾斯王妃黛安娜(Diana, Princess of Wales),英國近代最知名、也是唯一英國史上唯一沒有皇室頭銜的王妃。一九八一年與王儲查爾斯王子結婚,婚後始終是世界媒體鎂光燈的追逐焦點,育有二子,分別為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但黛妃與查爾斯王子的婚姻始終不和諧,她也因憂鬱而罹患暴食症,與查爾斯王子於一九九六年正式離婚,其後黛妃與埃及富商之子多迪法耶茲高調相戀,兩人卻在一九九七年八月底於巴黎一場交通意外中雙雙喪生,這位傳奇女性的一生畫下句點;雖然有人聲稱這場車禍是英國秘密情報局MI6執行的暗殺任務,但經英法兩國的交通事故調查皆指向為單純的車禍意外,黛妃之死依然是許多世人的遺憾與懷念。這次來到肯辛頓宮,我的主要目標是曾經生活在此的黛妃。




  我對英國的種種認識不多,可談起肯辛頓宮,我只聯想到黛安娜王妃。


  說不上來究竟是哪兒來的印象,關於黛安娜王妃生前曾經住在這裡,其實肯辛頓宮從來就不只黛安娜王妃一人居住,這裡當年同時也是瑪格麗特公主與愛麗絲王妃的官邸,如今則是劍橋公爵及公爵夫人、格羅切斯特公爵和公爵夫人以及肯特的麥可王子和夫人的正式官邸。其中,劍橋公爵與夫人則是當今受到世人關切追逐的英國皇室成員。

  誰是劍橋公爵呢?就是黛安娜王妃的長子--威廉王子,其夫人則是被媒體稱為繼黛安娜王妃之後,另一皇室明星的萬人迷凱特王妃。



  我們憑著倫敦通走進肯辛頓宮,彷彿回到當年。



  肯辛頓宮目前雖然開放大部分區域做為觀光用途,仍有相當部分是皇室成員的居所,加上是重要古蹟,即便已經相當親民,依然能感受到來自皇室的威儀;一樓大廳有個類似客廳的空間,那兒標有許多宮內空間的說明,還有一張相當顯眼的黛安娜王妃的照片,多數遊客來到這兒都會在此駐足,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對黛安娜王妃其實認識不多,只曉得她是一位充滿愛心的王妃,當然,沒有人是完美的,在她擁有那麼多關懷弱勢的美名背後,也有不少負面消息傳出來,看著黛妃亮麗的笑容,我有一種終於來到這裡的感觸。我知道早晚有一天我會去英國旅行,但那天始終沒有能夠清楚地出現在我的行事曆上,直到瑜決定到英國留學、直到我決定陪她一起過來,我才知道英國倫敦會讓我留下許多足跡,包括肯辛頓宮。



  曾經在網路或電視上看到的畫面,如今出現在眼前,那種感覺很難一下子說明白,瑜不太清楚我到底感動蝦米,她坐在偌大的沙發上抬頭看天花板,這抹天花板真的漂亮,即便只是簡單的環形文字,在皇室宅邸裡面就是與眾不同。




  肯辛頓宮就是一棟美輪美奐的畫作,不僅建築古典,內部牆面掛出的畫作也都很有來頭,有些還出自皇室成員之手,要當皇家的一員果真沒那麼容易,我們在樓層間逛了好幾圈,眼前所見都讓人目瞪口呆,照片當然也拍了不少。

  瑜:你拍男廁幹嘛?
  黑手:想說是肯辛頓宮的男廁……(被白眼)



  可能是我在台灣太少逛博物館,也可能是台灣沒多少博物館好逛,如肯辛頓宮這種近似博物館型態的建築,依然開放拍照攝影,只要不打閃光燈要怎麼拍就怎麼拍,我的相機雖然還掛在脖子上,但已沒有效用,真的是掛心酸,只好拿起手機不斷按快門,瑜瞧我手機拍照也拍得挺順,笑說,看吧、我就知道你沒有相機還是可以拍得很開心!

  我是開心,因為她在身邊,如果相機沒有故障,一定會更開心。






  來到一張華貴椅子前,瑜上前試坐並要我幫她拍幾張。小妞一定不知道她在相機眼裡多麼俏麗。



  肯辛頓宮開放的區域之中,有個區塊意外讓瑜緩下腳步,皇室的寶寶房,倒不是有什麼其他念頭,而是寶寶房的佈置可愛美麗,而且有好幾件小寶寶的服裝掛在衣架上,連這個她都拍個不停;我和她聊起寶寶房在肯辛頓宮的意義,她笑說,當皇室成員真幸福,剛出生就擁有這麼華貴的專房,真想把寶寶服裝帶回家!





  之後來到一間特殊房間,王妃公主的服裝間。


  這兒主要展示出黛妃生前幾個重要場合的衣著,各種風格款式都有,簡單來說,她就是一個完美的衣架子,難怪鏡頭前怎麼拍都好看,我印象最深的是中東風那款,那套服裝對英國人而言也還是異國風吧。






  瑜瞧我拍上癮了,乾脆把相機收起來,照片交給我就好。不知為何,我喜歡用風景模式拍照,相機如此、手機也是,但風景模式拍出來的照片都黃黃的,室內景尤然。瑜看我拍的照片都黃色一片,問我為什麼不用正常模式拍就好?我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就喜歡這種黃黃的樣子。



  事後證明,小妞的正常模式照片真漂亮,我的照片一堆都不知道在黃什麼玩意兒。

  瑜:相如其人。(哈欠)
  黑手:呃?




  在國王藝廊欣賞完許多知名畫作,我們沿線回到一樓紀念品區,確實有幾樣紀念品讓我們都心癢了,依舊拼命忍住衝動,最後只買了兩小盒英式早餐茶,算是心癢沒有真的手癢,事後想想是有點可惜,不過,這是我們規劃的旅行模式,每天一百鎊的生活費用,紀念品雖是好物,終究價格太貴了,沒辦法,皇家宅邸的紀念品哪可能便宜?





  更重要的是,僅僅第一站皇家就忍不住,之後還有那麼多皇室處所怎麼得了?




  逛完紀念品區,我們決定到戶外透透氣了,雖沒買什麼紀念品,肯辛頓宮的午茶甜點總要品嚐一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948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