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回到過去。
2012/01/14 14:17:18瀏覽600|回應0|推薦6

  自己外出旅遊幾趟、登過那麼幾次飛機,起飛前的等候是再困頓不過,尤其是回程。

  踏進十六號登機門,我慢慢走上飛機,找到自己的座位後坐下,是個靠窗的座位,當初線上訂票時我已選好座位,我總是坐在靠窗的座位,因為喜歡天空、所以選擇靠窗,即便這趟回程外頭將漆黑不已,依然不減我想挑戰視力的心情。

  或許我是在想,可能從窗外看去可以看到她就在某個地方吧?

  真是過度浪漫又不切實際的想法。

  我的飛機其實也延後起飛了,但比起U的誤點,我這邊是小巫見大巫,我一直以為她已經翱翔天際,所以視線始終往天空探去,可惜天色暗得太快,根本沒來得及看到她的班機往哪裡飛去,熊熊一回神,窗外的機場探照燈竟已盞盞亮起。

  我一直在等著起飛,手機遲遲不願關機,依然期盼會在起飛前她再給我個簡訊,但也清楚這是妄想,倘若她已起飛了,怎可能還給我簡訊呢?搖搖頭,我關了手機,準備專心於回程班機的小小享受--晚餐時間。

  約莫延後了二十分鐘,我的這班回台班機總算起飛,不一會兒,上海這顆東方明珠立刻就落在我腳下,很快地就瞧不見了,我淺淺深呼吸一口,空姐剛好把晚餐送到眼前。

  我給今晚的飛機餐拍了照,等回台灣後在線上要跟U分享一下這趟旅遊的最後一餐,她說她搭乘的國內線供餐內容不佳,聽我說我從台灣飛去廣州、香港、澳門乃至上海的班機都吃得不錯,她有點氣惱,怎麼對內地旅客反而都不重視呢?

  我笑回她說,等她可以來台灣就吃得到我說的那些餐點了,再等等、很快就可以吃到了。

  U:你說的「很快」怎麼過了一年還沒實現呀?(汗)

  從上海飛回台灣比飛到廣州來得近,我想,她若比我早起飛、應該會跟我差不多時間抵達,我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的時間是晚上七點三十八分,可當我開啟手機後,卻意外收到她的簡訊說還沒起飛;當下我有點嚇到,看看時間,即便再怎麼誤點應該也不致於誤點到這時候,她這則簡訊應該是在我飛上天空後才傳的,既然她誤點那麼久,表現現在應該還沒回到廣州,不管怎樣,我還是給她回了個訊息,希望她落地後要再給我個簡訊、讓我放心。

  這趟回程並非回到桃園國際機場,由於晚了、加上是在松山,家人要我自己搭車回桃園,所幸兩地有客運串連,我跟老弟聯絡好,要他晚些到南崁交流道接我。

  晚上八點零九分,我領好行李踏出松山機場,正巧收到U的簡訊說她剛剛落地,知道她安然回到廣州,我懸著的一顆心才稍稍放下。其實,我希望可以陪她回到她熟悉的地方去,甚至送她回到家,但種種現實讓我無法那麼做,雖然我們都希望對方在身邊的時間久一點,卻不會不考量現實條件,她明白我的心意、我了解她的不捨,透過電話幾句,多少能彌補一些內心缺憾。

  黑手:親愛的,妳回到了啊?
  U:是啊!你也回到了哦?
  黑手:當然吶、不然怎麼打電話給妳?
  U:討厭的,你有沒有想我?

  或許是時間與空間的轉移太迅速,一時間還無法真的回神,看著機場對面的台北一零一,我以為她仍在身邊,而且,幾個小時前她明明就還在身旁的,怎麼幾個小時後彼此就又隔了千里遠?

  雖然接下來好一段時間我們的聯繫又得回到過去那樣透過網路、簡訊與電話,內心已充實不少;即便還得等待下次見面的時刻來臨,焦躁與不安亦緩和許多。

  黑手:我當然想妳,很想很想。
  U:嘴甜!(笑)

  這趟為期九天的上海之旅就在返回桃園的客運上、在我和她的電話裡悄悄結束,但,這九天的心情點滴卻都透過文字詳實記錄下來,雖然上海並非我們去過最喜歡與最開心的地方,可這卻是我和她最大的寶藏!


  -THE END-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2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