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十六號登機門。
2012/01/13 14:52:33瀏覽699|回應0|推薦8

  行李寄艙後,我坐在一號航站樓二樓大廳的椅子上,外頭與內心同樣寒冷。

  我很想打個電話給U、問問她那邊的情況如何?又想她可能還在準備通關,現在打過去恐怕不是時候,下午四點零六分,我看著手中的機票發楞,九天的旅遊還是來到各自望著機票出神的這一刻。

  雖然心有掛念,仍得找點事兒打發打發,我的登機時間是五點十五分,還有一個多小時,可不能就在這裡呆坐一個多小時,不然就失去我出來旅遊的意義了,所以,我開始在大廳探險。

  講探險是超過了,因為二樓大廳幾乎放眼看去遍覽無遺,雖然得走幾步路,可這趟探險花不了幾分鐘就結束了;虹橋國際機場一號航站樓是舊樓,即便現在只飛國際與港澳台航線仍看得出有點窘迫,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需要蓋三號航站樓的原因,去過二號航站樓再回來一號航站樓就能明顯感覺到那種不足與落後,我想,這該是經濟起飛的中國大陸最不能忍受的。

  我走出自動門,給外頭馬路拍了幾張照片,不曉得是不是剛好碰到沒有班機起降,外頭馬路的冷清似乎在呼應我內心的寒顫,難道飛國際與港澳台的旅客還是比較喜歡浦東嗎?


  二樓大廳探險完畢,看看時間、看看手機,不管怎樣,還是得去候機室等了。

  虹橋機場的候機室氣氛還算溫馨,即便當下的我一點也感覺不到,至少現在旅客不多,可以任我挑選位置坐,只是,有點焦躁的情緒讓我無法乖乖坐著,我晃到一旁的紀念品販售部看看,沒看到任何想帶回台灣的禮物,於是又踱回候機室。

  落地窗外的夕陽十分耀眼,或該說,刺眼,我忍不住靠近窗邊給夕陽拍了照片,對面那頭的建築物應該就是二號航站樓,U就在那邊,而我卻瞧不見她。

  說起來,或許是種心電感應,下午四點十七分,U突然來訊了,簡訊裡只有很簡單的四個字:「叔叔電話!」

  「叔叔」是她對我的暱稱,我們剛認識、還只透過網路交流時,她覺得我像長腿叔叔那般睿智多聞且幽默冷靜(?),久而久之,文字上的聯繫她就都這麼稱呼我了。我回電給她,她笑問,為什麼就這麼四個字我也能懂她要我打給她?我說,若不是要我回電、難道要我找自己的電話嗎?她呵笑連連。

  她說她的班機可能誤點誤得不小,原先預計四點半起飛,結果到現在還沒登機,我看看時間,都已經四點二十分了,她還在候機室望穿秋水;講沒幾句,她問我要不要掛電話、因為電話費很貴?我說,都已經這種時候了,還計較什麼電話費?反正也不是每天在漫遊,偶爾為之不為過,何況是跟她說話,不用擔心。

  U最教我窩心的一點,特別就在這種小地方感受到,傻瓜蛋一個。

  U:你在哪裡哦?
  黑手:在妳心裡啊。
  U:不要鬧啦、到底在哪嘛?
  黑手:妳有沒有看到窗外的夕陽?我在夕陽的對面那邊。
  U:對面是哪裡啊?
  黑手:我這裡看得到二號航站樓喔、妳應該就在其中一個窗戶邊吧!
  U:……嗯。(感動)

  大概是怕帶點顫抖的語氣被我聽出來,她多講沒幾句就說要掛電話先,說是隊伍準備登機了,看看時間,我這兒倒也真的準備登機,剩下十幾分鐘。

  掛了電話後,我站在窗邊多看了幾眼那端的夕陽,我想,這時她應該也正看著吧?

  四點五十一分,她又傳簡訊說已經上飛機了,我一邊想像她通關登機的畫面,然後,看到我眼前的十六號登機門的燈號亮了起來,我也該登機了。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2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