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山上人家短行.身在此山中。
2011/12/31 15:28:16瀏覽681|回應1|推薦9

  從停車場走上去,剛好碰到一群遊客準備離開,擦身之際,聽到他們講的是粵語,讓我們頓時有點吃驚,原來「山上人家」不僅在台灣知名,甚至紅到對岸去了?我和N不禁再度面面相覷,我們真的落伍了啦!

  「山上人家」的主體建築在台灣風格並不算相當特殊,看過清淨農場那一帶的民宿之後,對於此處就不會太有驚艷的感覺,但,這兒的建築座落頗有美感,前方看去就是一片壯闊山景,還是給這處山中奇境加分不少。

  我們來的這時候山上天氣不好,本來勉強可見的太陽在正午時分反而都躲起來了,只剩一堆散落烏雲飄在天空,讓我拍照心情大受影響。

  既然來了,吃吃午餐是一定要的,不過食記日後再補,先讓我把短行過程講完。(茶)


  午餐後,我們在主館前的草坪散步。

  她看到掉落滿地的銀杏,訝異地說,原來現實中的銀杏真是長這樣,問她為何這麼說?她仍以充滿驚喜的語氣說,因為在漫畫裡看到過,當時還以為那是漫畫虛構的模樣。我偷笑她孤陋寡聞,不過,這也是她率真所在。

  這片草坪蠻適合嬉戲,可店家卻立了一塊牌子寫說禁止在草坪玩球類等等運動,我們納悶地想了想,莫非禁止這些運動,是為了要讓大家來這裡滑草?XD

  往森林咖啡館方向走去。

  比起「山上人家」主館,森林咖啡館這邊的氣氛較得我心,高聳攀天的林木群營造出森林風味,若能在這裡來杯咖啡、看看遠山,肯定是悠閒自在的下午茶體驗,可惜因非假日,咖啡館沒開,在這裡喝杯咖啡的想法無緣實現,只好拍拍照離開。

  隔壁正在興建趕工的建築看來也是民宿,頗有氣氛,但真讓我們感到驚訝的應該是路旁一輛噴有「山上人家」字樣的小型怪手,有這樣的機具,可見民宿主人多有雄心,也難怪沿途上來只見「山上人家」這裡給公所掛到指引的路標上去,其他鄰近的民宿店家就沒見有這樣的待遇。

  我第三度跟N笑說,我覺得我真的落伍了,竟然之前連這裡的名號都不知道。

  主館後方的茶園小路蜿蜒上去,有個叫做「山中茗茶」的店家座落於視野更好的上方山腰,但,同樣因為非假日而未有營業,還在門口立了一塊招牌特別標明「山中茗茶」與「山上人家」兩間店是不同老闆,頗為莞爾,想必「山中茗茶」老闆給一堆搞不清楚的遊客煩得受不了了。

  「山上人家」的停車場數量之多也超過我們想像,除了入口那一塊,還有幾處停車場分別位於本館後方的山腰上,甚至還在停車場旁蓋了公廁,設施之正式令我們開了點眼界,沒想到民宿可以經營成這種規模,實在不簡單。

  我在本館後方的茶園小路找到入場券上的拍照點,可惜天色不佳,加上相機等級差距太大,拍不出入場券上的那幅美景,頓時讓我有點挫折,今天到底上來幹什麼的?

  沿著小路回到本館,時間是午後兩點半,接近午茶時間,我問N要不要繼續喝個下午茶?她猶疑了幾秒,我決定離開,在這裡消費午餐已經夠了,把體驗留給下一個地方才是出來踏青的好方式,雖然,沿途沒啥店家特別吸引我們逗留,可至少,來過山上、去過人家,以後有人講起這裡,就不會沒有話題好說了。

  雖然天氣不好、沒拍到什麼滿意照片,可真要我說說對這裡的感覺,頓時,我腦海竟只浮現一句話:只緣身在此山中。

  N:你給的評價也太文青了吧!?(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84313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陸客
2012/01/03 07:21
聽起來這裡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看耶,為什麼收錢啊,感覺到老遠來了
沒看到什麼東西

陸客無所不在,有陸客不見得是名氣的指標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1-03 07:36 回覆:
應該是那天天氣不好啦,不然對面的山景其實蠻優的,我覺得很可惜,難得來一趟卻只看到灰濛濛的一片天空,相機也拍不了多少好照片,雖然我已經很努力在按快門了。

雖不見得陸客跟名氣有關係,但「山上人家」聽說在北台灣確實是相當有名的,是我孤陋寡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