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I'm Lovin' It!
2012/01/02 14:55:42瀏覽555|回應1|推薦4

  地鐵十號線,從虹橋二號航站樓前往一號航站樓ing。

  大概是愈來愈接近旅遊尾聲,一些本來早該做的事情現在才逐漸想起來,例如,拍照。這所謂的拍照並非單純拍拍風景,而是我和U的自拍,其實我倆都不是喜歡面對鏡頭的人,但我們都曉得相處的時間多麼難得,所以每次見面都會拍幾張兩人一起的照片,只是不見得每張都拍得好看。

  U尤其喜歡看我拍得醜不啦嘰、她又美到不行的照片,我們在行進的車廂裡拍了幾張,結果不管她怎樣拍,我在她相機裡不是瞇眼就是鼻孔朝天,逗得她笑得差點岔氣,頻問我是不是故意?我聳聳肩說,既然是難得的拍照,我怎麼可能故意扮醜給她拍?要拍也要拍得帥帥的,回去後她才好留念,幹嘛無故扮醜讓她回去繼續笑?

  聽我這麼講,她又笑到不行。(攤手)


  出了車廂,搭電扶梯往上,原本地鐵站裡的溫暖再度給寒冷襲上,虹橋一號航站樓的地鐵出口這時並未完全開放,要走到航站樓去得先經過一段長廊,冷颼颼的寒風直接吹上臉龐,她拉緊了衣領,卻甩開我的臂彎,笑說自己走就好。

  她其實在某些時候會表現出獨立女性的特質,可卻讓我更想將她摟入懷中。

  現在是十二點四十二分,我們打算先將行李寄艙後就去吃點東西,她的行李箱已經在二號航站樓寄艙了,現在只肩掛著一只包包,另一只放重要物品的紅色包包就掛在我行李箱上,她嚷著說可以自己拿,我才不願她多痠了手,可我想,她早就料到我會這麼做,因此樂得開心。

  來到一號航站樓,報到櫃檯在二樓,我們上了二樓大廳、找到航空公司櫃檯,卻發現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四個多小時,航空公司櫃檯尚未開放而無法寄放行李,當下我們都有點傻眼,看來我得繼續拖著行李箱啪啪走了。

  她有點擔心我累了,我說,去吃個麥當勞就不累了,於是兩人轉往航站樓一樓旁邊的麥當勞報到。

  她知道我喜歡跟她一起吃麥當勞的原因,但這次不喝咖啡,我點了巨無霸套餐、她點了板燒雞腿堡餐,這是我們這趟上海之旅一起吃的的最後一餐。

  雖是這趟旅途的最後一餐,午茶時間該有的咖啡則已找好目標,晚些再說。

  我用薯條排了三個形狀,她瞧見了,露出淺淺甜笑卻說我沒正經,她只顧著拿出我送她的那本張小嫻新書翻閱,然後用眼角餘光偷瞄我繼續在那三個形狀上做什麼改變,為了怕給我發現她在偷看,還特意扯開話題說,台灣的書怎麼都是直行的?這讓看慣橫行書、一目十行的她真是瞬間遲鈍起來!

  我笑說,書要慢慢看,就跟感情要慢慢熬一樣,之前蔣勳的「孤獨六講」我就看了十個月,她聽我這麼說,直虧道,果然是老人家理解慢。

  我想,這就是心靈能交流的人共有的小確幸吧?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35250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橫行書
2012/01/03 07:35
看習慣橫行書的人,要看直行就會不習慣,閱讀速度就會變慢,
就算對方會看繁體字也一樣

像我看簡體字已經習慣也看得懂了,但看的速度還是會比較慢,
也不習慣讀橫行書(可是以前學校教科書明明有些科目就是橫的啊,
有些科目橫的有些科目直的,沒記錯的話,而且平時看網頁都是橫
的啊,可能讀紙本書介面不同慣性不同)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1-03 07:38 回覆:
那就是介面不同所造成的閱讀習慣不同吧!

直行橫行我是都慢啦(爆),看簡體字就會更慢了,我不習慣很快把書或網文很快看過去,如果有想要看的話,所以都會慢慢看,難怪被說是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