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orever Carzy」巴黎瘋馬秀之夜!
2011/12/14 13:53:37瀏覽2286|回應0|推薦9

  我真的不知道「巴黎三大秀」是什麼,在此之前,對於「巴黎瘋馬秀」(Crazy Horse Paris)更是沒啥印象,但,人就是容易受到商業噱頭所吸引,尤其是男人,對於這種打著上空賣點的聲光秀,還是輕易吸引了我的目光。

  不過,我知道這是藝術。(遠目)

  U:你屁啦!色鬼!


  「瘋馬秀」是晚上七點半開始,我下午四點多來到台北,今天看這場秀的搭檔還是老友小影,前兩年我和她一起去看了「極限震撼」,對於這種所謂國外知名演出來到台灣的表演其實還蠻有興趣,上回我錯過了「太陽劇團」,這次的「瘋馬秀」還是想把握一下。

  我覺得,既然暫時沒機會去巴黎看,人家都來到台灣了,花點錢看看國際大秀應該是可以的。雖然,票價很貴。

  小影透過小七售票系統買了兩張票,一張票兩千二,而且是最低的票價,說真的,這票價比「極限震撼」還誇張,但因「瘋馬秀」相關的資訊比「極限震撼」來得少,只透過網路幾位看過秀的人分享說台灣演出場地的安排實在不太好,表演內容倒是沒有多說,我們就想,兩千二算是買個經驗,起碼自己也國際一下過。

  七點十五分,我們進場,買的是最低價格的票、坐的位置當然也就是最後頭,第三十八排的座位,說正格的,從現場帶位員引導我們一路往後方走去時,我們就有點咋舌,坐那麼後面是要看什麼啊?

  小影:我忘記帶有散光度數的隱形眼鏡,舞台全都變成兩個!(驚)
  我:坐那麼遠,未成年都可以進來了,反正啥「點」也看不到。(茶)

  坐在我們前後左右的人都有相同感覺,不過,有人功課做足,知道距離舞台很遠,竟然自己帶了望遠鏡進來,強者!此外,這「瘋馬秀」可不是男人的專利,今晚這場秀也有很多女生觀眾,甚至阿公阿媽扶老攜幼全家都來的也大有人在,可見台北人的藝術造詣真高。

  我和小影都真的覺得,如果希望被當成嘉賓來看「瘋馬秀」的話,最好花大錢(一張六千五)去買最前面的座位,不僅有沙發可坐、視野超好,還有穿著清涼的女服務生來回穿梭,除了最前方的沙發區,後面的大概都不是人。(摳鼻)

  表演開始了。

  一開始的法式列隊操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表演的舞者真是上空登場,不過因為我們坐得太遠,只看到幾位高挑女人認真表演,我身後的男觀眾還忍不住跟旁邊的朋友靠么說,這麼遠人家有脫沒脫都看不清楚,花錢花心酸的,鄰近的都忍不住笑了。

  「瘋馬秀」雖主打上空女舞者這個噱頭,可其實幾段表演還是頗有意境,因為這秀的真正賣點其實不是上空舞者,而是其聲光效果,利用特別的聲光操控搭配舞者的肢體動作營造性感與想像的空間,個人以為,幾個橋段真要有點藝術眼光才看得懂。

  其中最讓我和小影覺得好看的,應該是「SCANNER」這個橋段,這段表演的聲光與肢體搭配得蠻有意思,其他還有知名的「BUT I AM A GOOD GIRL」、「LEGMANIA」、「YOU TURN ME ON」等表演都頗為精采,如果可以坐近一點,應該更能感受到「瘋馬秀」的魅力。

  U:所以你的重點還是距離太遠看不清楚人家上空嘛!!

  不過,整場表演下來,最引起觀眾迴響的竟不是瘋馬女郎們的演出,而是後半段一位男舞者表演的機器舞,因為男舞者的肢體動作之誇張讓坐在後排的觀眾無不驚呼,可是,前排觀眾卻都鴉雀無聲,我想,那到底還是因為距離與聲光使然的效果吧?

  欣賞這場秀的真正趣味,不是上空舞者的性感,也不是聲光效果多麼強烈,應該是每個橋段表演時全場與舞台上的互動,有幾個節奏性較強的表演台下依然安靜一片,是我覺得稍有可惜之處,不管在巴黎是不是也同樣安靜,但我想,既然是來看秀,融入現場的歡樂氣氛還是最重要的。

  【FOREVER CRAZY 永恆的瘋馬】瘋馬秀60周年首次世界巡演:
  http://www.carstuff.com.tw/car-news/item/2354-forever-crazy-60.html

  最後,來一首克莉絲汀在「舞孃俱樂部」裡的歌曲「BUT I AM A GOOD GIRL」,以這首歌向「巴黎瘋馬秀」致敬,與致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2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