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的士上的小歇。
2011/12/16 15:36:24瀏覽532|回應0|推薦9

  在的士上,她和我都不太想開口,即便外頭陽光耀眼得很,現在的我們內心其實有一點灰暗。

  生活總是這樣,一旦養成的習慣就很難瞬間改掉,何況那麼久才能見一次面的我們,有了這九天的相處,忽然覺得對方其實本來就在自己生活裡,才剛接受了現實,卻又得面對另一個現實的挑戰,那就是分離。

  我知道這樣下去不行,情緒那麼低落的情況離開上海,不僅會成為這趟旅程的遺憾,也會讓本來歡樂的旅遊氣氛蒙上陰影,於是我開口講些五四三,希望能逗笑她;她明白我的想法,不過卻希望能安靜一下,結果她媽媽突然來電,問她今天哪時回到廣州,到底她媽媽還是擔心的吧。


  的士從酒店離開時,禮賓員給了我們一份出租車信息卡,上頭其中一個選項打了個勾,「虹橋機場二號航站樓」,那是我們的目的地,收費八十元(人民幣)。

  這個價格當然是較貴的,U看到那價錢有點咋舌,嚷著說不搭了,大不了搭地鐵去機場就好,幹嘛多花這些冤枉錢?可我眼前一直飛過當初我趕去機場接她時的那段路,那可不算近,現在要我們拖著九天的疲憊與沉重行李一起擠地鐵過去,我可捨不得她,折合約新台幣四百元的車資就花下去,舒服輕鬆才是重點。

  出租車信息卡所列的價目,最貴的還不是虹橋機場二號航站樓,最貴的地點是浦東機場,也就是我去年底那天抵達上海的地方,原來浦東那麼遠,可見上海有夠大了。

  她說,來過上海後,發現上海人對於外來事物的接納度真高,尤其是台灣來的東西,在上海幾乎處處可見,在廣州就沒這樣,難道是上海人的錢比較好賺?

  我覺得應該是廣州人的錢太難賺,排外性太強,只要非我文化的東西,要在廣州立足挑戰真不小,這從兩地的咖啡店數量便可見一斑。


  的士上的安靜,其實是她給自己的沉澱,畢竟出來玩了九天,瘋狂也瘋狂過了,她帶點苦笑說,現在光想到回廣州後的一人生活又得面對兩隻狗狗的騷擾,忽然有點害怕,可能是這九天都不需要照顧狗狗而太過輕鬆了,不過,兩隻愛犬又讓她想念得很,還是早點回去好吧!

  我知道她會有這種想法,所以當初要她買的機票不管怎樣都要比我早離開上海,我就是覺得,目送這回事讓我來就夠了,她不需要體會;而且,上海飛廣州其實比飛桃園還遠,她早點踏上回程、平安回廣,我安心些。

  約莫三十分鐘車程,的士停在虹橋國際機場第二航站樓下車處,我趕緊下車將後車廂內的行李拿出來,她笑說,我還真的是一朝被蛇咬耶。

  虹橋,我們又來了!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2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