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去別嘉匯華美達。
2011/12/15 15:23:24瀏覽782|回應0|推薦4

  回到房間,她已經醒了。

  見我進房來,她帶著些微慌張問我去了哪?她睡醒賴床時叫我叫了半天都沒回應,還以為我在廁所,大聲嚷了幾下還是沒回音才驚覺我好像不在房間裡,看看行李又都還在,幸好我不是落跑(笑),又看了看發現我手機不在,應該是出門買東西去。

  當我把放在後頭的紅豆珍奶遞到她面前時,她露出甜甜的笑容說,就知道你去買85度C了!


  一番梳洗後,正事還是得辦--收拾行李。

  我們打算熬到最後幾分鐘才退房,現在才九點半,一身行頭大多昨晚已整理好,剩下一些隨身物品收一收、放進行李箱就可以了;桌上還有昨晚在「泡芙大師」買的兩顆泡芙,她拿起一顆、也給我拿了一顆,笑說,還是吃掉吧!

  我對甜點沒有特別興趣,她也曉得,可是,她認為凡事都該嚐一點,或許我過去很堅持自己所認為的,但在外出旅遊的時間裡,應該要盡情放鬆,多方體驗才是旅遊之要。

  她的想法我認同,所以這些天來我已經吃了很多她咬了一口就不想吃的甜點,舉凡麵包、蛋糕、泡芙、奶茶、巧克力……我笑說,這七、八天所吃的甜點,已經遠遠超過我一整年吃的量,是不是接下來這一年我就不用再吃甜點了?

  她雖點頭仍給了但書,她不在我身邊時可以不吃,但若她在,要我吃就得吃。


  打打鬧鬧、說說笑笑,時間也溜得很快,已經十一點半了。

  我們把所有行李打理好,決定離開前往機場;要怎麼前往機場我已經想好了,有鑑於抵達那天的匆忙窘迫,我決定回程要給她舒舒服服,於是跟她說,我們在酒店前搭的士去機場就好,連拖著行李走到馬路邊都省了。

  她知道酒店門口排班的的士收費較高,一直問我真的要這樣嗎?走到酒店廣場外的馬路邊隨手一招就有車,不是會比較省錢嗎?我說,一來拖著行李走出去比較麻煩、二來既然都當了八天的貴客,怎能在最後一天不高貴到底?反正貴也沒貴多少,多少年才這麼一趟,就享受到底吧!

  她心裡明白我不捨她得拖著那麼沉重的行李啪啪走,淺淺窩心甜笑,藏在我身後。

  辦好退房手續、拿回押金後,我們走到門口,立刻就有排班的士迎上前來,行李由門口的禮賓員為我們扛上後車廂、車門也由禮賓員為我們打開,還客氣送我們上車,我笑著,既然有這等服務就用一下,也算我們在「嘉匯華美達大酒店」的Happy Ending。

  U:這種時候你還想充胖子。
  黑手:那不就是大胖子帶著小胖子?
  U:我才不是小胖子!
  黑手:小胖子是我。
  U:…………(毆)

  的士駛離酒店,九天的上海之旅即將進入尾聲,十一點四十八分,我們朝虹橋機場前進!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15383
 引用者清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