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Kensington Gardens。
2016/05/28 22:26:50瀏覽777|回應0|推薦13

  -Kensington Gardens-

  肯辛頓花園。肯辛頓宮的御花園,為英國倫敦皇家園林(御苑)之一,位於Hyde Park西側,是倫敦市內八處御苑之一,面積111公頃;由於Kensington Gardens乃皇家御苑局所管轄,花園內的設施規劃相較於大眾式的海德公園精緻許多,現在已經是開放的公眾花園,園中有一處人工的Round Pond,景色優美、鴨雁成群,是旅人來到花園必到的景點,尤其遠遠看向典雅的宮殿,真的會有一種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我們怎麼也沒想到,在倫敦逛的第一座公園會是從一隻站在女廁前的白色大狗開始的。


  從女王大道回頭、越過貝斯瓦特路,我們從側門進入肯辛頓花園。走過一處地下公廁的路面入口時,我們發現一隻白色大狗被拴在女廁門口一臉無辜地望向我們,那個瞬間,三雙眼睛交對,然後我們分別給牠拍了照片;小妞笑說,那隻狗狗好乖哦,在廁所前等主人都不會吵鬧,我倒是覺得主人也蠻放心的,讓牠自己在外面把風,絲毫不怕會被牽走。



  這座皇家花園實在有大,我們在散步道上走著,廣闊綠景很吸引人,我們第一次來倫敦、第一次逛倫敦的公園,也第一次看見跟台灣迥然不同的開闊。以前在台灣會覺得公園就是社區裡的小綠地,下了班大家在公園裡運動,一圈頂多幾百公尺,談到花園,更會覺得那只是社區公園的小角落才會有的植栽區塊,沒想到在國外、在英國、在倫敦,一座皇家花園可以比台灣絕大多數公園還大上許多。

  那是我來到倫敦後第一次覺得,在小小的台灣只看見小小的社會,真要走出去才會發現世界多麼寬廣。



  散步道旁有一處咖啡亭,但我們沒要喝咖啡,剛剛已經在「40's」喝了咖啡,現在沒打算追加,不過這兒有一棵精靈橡木很有名(雖然我也是到了現場才知道XD),還用鐵絲網圍住,樹身有許多妖精雕塑裝飾,乍看我還以為這兒也有「博物館驚魂夜」的fu,這棵九百多歲的橡木雖然看來垂垂老矣,其實還在用生命跟世人顯示童心與傳說。



  小妞看了幾張現場的簡介後,對我說起這塊兒童小天地的故事,包括旁邊的洗手臺鐘塔,我才發覺,原來她這麼會說故事,之前每每都是我在講古,瑜說起故事來一樣迷人,頓時我想,如果有張床能躺在花園樹下聽她說故事,我一定會很快入睡,那是多麼舒服的享受哇!

  瑜:我覺得角色顛倒過來會更舒服~


  我認為這個區塊最有意思的就是這座鐘塔,下方的洗手臺水龍頭樣貌相當特殊,雖然經過現代工程改造,依然可以看見當年建造的時代背景與傳說如何穿鑿在日常生活裡,即便是皇家庭園。可或許,就因為是皇家處所才會那麼有感吧?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小時候常看一些世界軼聞圖輯與故事的影響,我總覺得在這裡就能發現小精靈現蹤。


  繼續往下走,遠遠的,波光瀲灩。



  肯辛頓花園既然是皇家花園,當然不能少了水這個元素,除了與海德公園交界的長水區,花園中央還有一處人造的圓形水池,這座水池確實規劃得平靜美緻,不少鳥類在此逗留,大概是皇家養的、也或許是自己飛來的,總之,不管來歷如何,棲息於此就能享有皇家等級的待遇。



  池畔停下腳步,欣賞眼前的水色明媚。




  我本以為花園水岸的景象在倫敦應該海德公園才有,沒想到肯辛頓宮也有這麼漂亮的水池,即便人工依然有其風光,鵝鴨鴿雁在池畔絲毫不怕生,這種人禽自然共處的情況實不多見,倫敦雖是國際大都會,但在市中心的這麼一處園地竟有如此閒暇,真的讓我意外了。



  瑜突然揪住我,低聲說眼前有美女經過,我還沒反應過來,她連忙指著一位短裙辣妹的背影說人家都走過去了你還杵在這邊幹嘛、快拍啊!原來小妞也哈美女,但我身邊有小妞在,怎麼能隨意拍其他女人?想了想,只好把這個福利讓給老弟了。

  黑手:哦哦、好吧!那我就幫我弟拍一張美女圖吧。
  瑜:你自己想看還是你弟想看?!
  老弟:千里之外也中槍。



  我們在池畔多逗留幾分鐘,準備往主要目標前進,這時,瑜發現一旁欄杆上有一塊藍色牌子,原來是關於維多利亞女王的QR code簡介,只要拿出手機掃一下就可以得到相關資訊;瑜頻頻表示這樣的設計很貼心,因為外地遊客並不了解這塊園地的歷史,對其主人也未必知悉,QR code一掃就能把資訊納入手中,實在是相當方便遊客的舉措。



  嗯,前提當然是要先看得懂英文。XD



  瑜掃下資料閱讀著,我看見肯辛頓宮前的那座維多利亞女王雕像氣勢昂然,心想,終於來到這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039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