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在上海嚐爭鮮。
2011/12/08 14:37:38瀏覽816|回應0|推薦8

  晚上七點半,肚子餓了。

  在上海的最後一夜,我們打算去吃點前些天沒吃過的東西,目標就放在徐家匯副都心。前些天我們去過港匯廣場、走過天鑰橋路的起點,知道副都心那兒熱鬧得很,我問U有沒打算去哪吃?她先聳聳肩,然後笑問可不可以去吃壽司?

  喜歡吃壽司的她來到上海也憋好幾天了,她原以為我不喜歡,所以一直沒提起,可我早料到她會這麼講,只好聲明我沒有不喜歡吃壽司,只是在台灣的印象裡,壽司不算啥便宜的料理,所以來到上海我也這麼認為,但也料到她會想吃壽司,所以,今晚就來去解解嘴饞吧!

  既然決定要吃壽司,事前準備可少不了,她透過手機上網先找到酒店附近的壽司店家,發現大多集中在港匯廣場或美羅城裡頭,我看了看地圖,發現「爭鮮迴轉壽司」在美羅城也有分店,於是決定帶她去吃這家。

  U在廣州常吃壽司,但對爭鮮卻一無所知,因為爭鮮沒在廣州展店,聽我說這是台灣最大的連鎖迴轉壽司,她充滿好奇與期待。

  從酒店出發,由於氣溫低也走不快,我們大概走了將近十五分鐘才來到美羅城,她巴不得趕緊進入室內享受溫暖,外面的風吹實在讓人受不了。

  美羅城是地鐵徐匯站上方眾多高樓建築之一,是一棟百貨商城,與對面的港匯廣場、太平洋百貨、百腦匯等知名百貨賣場對望,走進商場,U露出欣慰的微笑說,幸好美羅城不用過街,不然這種冷天還得過條大街,她可能就不想吃了。

  雖然美羅城比起港匯廣場是小了點,但在現在的我們心目中,吃比較重要,我們一路直上找到位於四樓的「爭鮮迴轉壽司」卻嚇了一跳,七點半多,店門口依然擠滿了人;U看到還得排隊,登時興起找其他店家的想法,我們又走下樓看看附近的壽司店,最後仍決定就吃爭鮮,主因是看起來比較平價,加上些許台灣風味的影響,她笑說,到底台灣來的東西還是吸引大陸人的。

  由於我吃過在台灣的爭鮮,對在上海吃爭鮮沒什麼興奮,可依然雀躍,因為我期待的是與她一起吃壽司,那對我而言才是真正值得回味的點。

  好不容易等到叫號,期待滿滿的她總算可以大快朵頤,U起初還小心翼翼地問我能吃幾盤?我笑了,能吃多少就吃吧!沒吃飽不准離開!

  我想,這趟來上海有太多與她一起進行的第一次經驗,就連吃壽司這麼簡單的生活小事,也成了我回憶裡的第一。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