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iPhone的魅力。
2011/12/05 14:52:49瀏覽474|回應0|推薦5

  三點五十分左右回到上海,迎接我們的是比蘇州還稍微暖一些些的氣溫,不知道是不是待在上海長達一週而有的莫名歸屬感,就是覺得上海比蘇州來得溫暖,雖然,溫度同樣都在零度上下徘徊。

  對我們來說,這是陌生的車站,也就因為車站太大太陌生,在裡頭還稍稍走偏了出口,U的雙腳已經因為長時間走動痠疼得很,我邊注意她的狀況、邊盼能找到近一點的地鐵口,好讓我們接回上海體育場去。

  好不容易,我們搭上地鐵。

  我先佔了個位給她坐下,她起先還是倔強地要我先坐、說她還可以站,可我看來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幸好才過一站隔壁就有座位,看到我也坐下,她揪起來的眉間才紓緩開來。

  在她的觀念與文化裡,讓男人先好、自己才好是必然的,可在我的想法與認知裡恰恰相反,為了這種習慣的不同,我們也磨合過好一會兒才取得平衡,她也才慢慢接受我的觀點,而且漸漸老實不客氣。(笑)

  跨年這陣子,她迷上iPhone的遊戲。

  U使用的是iPhone 3G,尤其喜歡空閒時玩玩手機上的遊戲,前陣子她跟我說「植物大戰殭屍」很有趣,還要我下載PC版玩玩看;只是我對這種遊戲興致較低,沒有她的投入,看她玩得起勁,我在旁看得倒也趣味。

  不過,現在她迷上的可不是「植物大戰殭屍」,而是更簡單的「切水果」;這趟來上海,我看她三不五時拿出手機劃來劃去的,剛開始我還以為她在寫字,後來給我看了遊戲畫面後才曉得原來是很簡單上手的遊戲,她見我看久了似乎也生出興趣,將手機拿給我試試看,可惜我對手機遊戲實在很不在行,沒幾下就葛屁了,卻給她糗到天涯海角。

  U一直要我也換一支智慧型手機、最好跟她一樣用iPhone,這樣遊戲或軟體都可以通用分享;我確實也在考慮這個,但手機續約才剛續下去,還要好十幾個月才會到期,加上我的手機使用度真的很低,平均一週只有兩通來電--一通跟工作有關、一通是詐騙集團,如果為了手機遊戲換一支iPhone其實有點划不來,而且,我真正感興趣的智慧型手機並非iPhone,而是HTC。

  我跟她說,HTC是台灣知名品牌,我應該要支持國產貨才對,她剛開始有點不以為然,因為她喜歡iPhone,雖然身旁親友也有人使用HTC而且評價不錯,她還是覺得iPhone比HTC好多了,我笑笑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這實在不能從一而論。

  經過我的「開導」,她才接受我的喜好就是跟她不同,但,智慧型手機的更換我仍認為沒那麼緊要,她只好撇撇嘴、蠻不在乎地說,那就看我自己一個切水果好了!

  黑手:別用那麼古錐的表情和聲音說話,我會凍未條。
  U:……就你那麼色豬頭!


  回到酒店房間,兩個快要變成冰棒的冰人頓時醒神過來。

  今天在外走了好長的路途,身子又冷又痠痛,她趕忙跳到棉被裡窩著,笑說要先放鬆一下,然後拿出電腦與剛剛在地鐵出口的「東哥」買的麵包大啃幾口,她問我要不要吃幾口麵包?我笑說,我想吃妳先。

  U:不正經!(揍)
  黑手:我想先洗個澡……再吃。(色笑)
  U:還是不正經!(狂揍)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9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