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的聲音。
2012/01/07 14:57:17瀏覽812|回應0|推薦19

  送走了舊的一年,舊的心情也該隨之放開,新年度到來,新的關係是否也該一起來到?


  桌曆上的日期走到最後一天,驟然便已跨越,我差點來不及給無情的時間準備新桌曆,多情的河流緩緩沖刷無情的指尖,在新年第一天的最後幾秒鐘,我匆忙架上新的面白,慘無血色。

  二零一一年的桌曆是我特地為妳製作的,我曉得妳的桌面沒有多餘空間擺放那塊立牌,之所以製作桌曆給妳,是希望妳盯著每個月的日期時能夠想到當時的我們,我是這樣期盼的,所以,除了妳手邊有一塊、我也給自己多做了一塊桌曆,同樣內容、同樣款式的桌曆,我以為我們能隔空共同翻閱。

  那也是一種美。

  或許我自以為浪漫了,去到妳的城市、妳的房間,並未看見我給妳做的安排,當然我也曉得妳有妳習慣的生活模式與調調,向來,我都不願意干涉另一半的生活點滴,只要妳覺得好,那就是好。只是,當我一無所獲時,內心依然有些淺淺的遺憾。

  今年的桌曆我沒特別製作,即便只是收藏,其實有很多照片足以登上那十二張牆面,可我沒那麼做了,一來是因同樣的東西別一再重複,人們都不會喜歡每年收到類似的東西,那多無趣;二來則是,我希望妳能每天看見的,要是沒能那樣、只是細心收納起來,我會希望用我們一起出去玩的照片來替代就好,至少那些照片不佔據桌面任何空間。

  二零一一年,我依然習慣天天到妳的留言板留言,幾乎,跟不知道哪時候的妳說說話,我是自言自語的了,也清楚妳沒法那麼容易翻牆看到我的掛念,加上工作忙碌,妳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夠用了,況且還有三隻狗狗等妳照顧。

  即便曉得妳看不見牽掛,我還是天天牽掛;即使妳聽見無聲,我亦未停止天天發出聲音,給妳。

  去年一整年,我給妳留了三百一十一篇留言;說起來也是處女座的龜毛和好奇,給妳留言後,我還將留言copy一份存在自己電腦的word裡頭,主要是想統計一下這一年來的嘮叨究竟叨了多少字句?結果,好用的word自動統計了撰打的字數,將近二十三萬字。

  我給自己嚇了一跳,二十三萬字,這可以寫兩部長篇小說了,可我非但沒寫出半部長篇小說,就連九天上海旅遊的遊記也還未完結,倒是留言字數突破二十二萬字,著實驚我一跳。

  妳可能會覺得我的廢話果然多到不可思議,甚至,這一年來好些留言內容恐也是重複再重複,例如,我對妳健康狀況的叮嚀,妳說我的提醒已經太過老媽子了,什麼男人那麼嘮叨的?我知道這是妳的玩笑話,卻很認真地回答妳說,要是哪天我不再對妳嘮叨,那表示關係已經淡了、我心裡可能已不再將妳放在前面。

  妳聽我這麼說,甜甜淡淡地說,知道嘛、只是說說笑。

  妳就曉得,我大部分時候要的真的不多,妳有一則簡訊、一句討厭的、一記笑聲,足矣。朋友們知道我的要求如此之低,大多笑我太好應付,這樣下去會過於縱容另一半--妳的習慣。

  我想我總是縱容的,不僅縱容另一半、更縱容我自己,讓我願意能夠可以認同用廣闊的心思去接納妳的種種,然後用芝麻綠豆般的視線去檢視我的真情,這是我們交往之初妳便已經知曉的,而且,妳認為這樣的男人真好,雖然他偶爾會老頭子了點,大抵來說,依然是個好傢伙。

  我邊打這段字、自己邊笑著,妳若看到了,會不會也悄悄笑了?

  新年剛開始,我沉靜自個兒的思緒,在昏睡與安靜的夜晚,逐漸加深的夜,播放一曲汪峰的歌、寫篇憂鬱又開朗的短文,做為送給今年的妳我的小小禮物,這會是另一個開始,不再重複過去的傷痛及愁苦。

  妳是這樣想的嗎?我親愛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9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