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和諧號上的咖啡。
2011/12/03 13:38:51瀏覽585|回應1|推薦5

  下午三點,我們搭上返回上海的和諧號。

  車廂畢竟是密閉空間,與外頭那股教人起寒顫的溫度相比實在溫暖太多,我們幸運地找到了一處有桌面且靠窗的座位,可以稍稍緩和一下方才急切趕車的喘息。

  坐下稍稍喘幾口氣,我才發現原來我們走進的是餐車車廂。

  和諧號是有餐車車廂的,就像高鐵那般舒適,由於我們買票買得臨時,加上從小城到大城去,座位票難買,雖然買到回上海的列車卻沒有座位,原本我們還打好主意要在車門邊的空間小歇一會兒回上海,陰錯陽差之下踏入餐車車廂,也顧不得餐車車廂內該有的禮儀,既然眼前有座位,先坐先贏。

  我想,人被逼到了應該都會有同樣反應,即便曉得餐車車廂不是旅客該逗留的地方,可眼前這座位你不坐、別人一樣會坐,禮讓在寒冷之中沒有效果,只能先求自己好、再求其他人好,所以,我決定來兩杯熱咖啡。

  U:你這兩件事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邊。(藐視)

  我問她要不要喝杯咖啡?她有點心動,畢竟剛從寒風中脫身,要是手邊有個熱的喝肯定過癮,但她也曉得在和諧號上吃喝絕對不便宜,一杯熱咖啡份量有多少?有什麼口味選擇?這些都不清楚,真要來一杯嗎?她陷入考慮。

  我當然知道和諧號餐車賣的東西肯定比一般市面貴,但現在沒多餘選擇,況且到上海還要半個多小時,有時候,差那麼幾分鐘就可以凍死人,既然難得一趟和諧號,喝杯熱咖啡也是百年難得,就不想那麼多了。

  我跟餐車服務員點了兩杯熱咖啡。

  一分鐘後,兩杯熱咖啡送上桌,各附上一只糖包和奶球,三十元。

  當下我有點吃驚、她也有些傻眼,就一個普通紙杯大小還只有七分滿的咖啡,一杯居然要價十五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七十元,雖然早就料到這兒的咖啡不便宜,倒沒想到真這麼樣的不夠便宜,可人家都把咖啡端到面前了,錢不能不給,我掏出三十元給服務員,買單。

  可能是很少有人在和諧號上買吃買喝,我眼角瞥見同車廂內其他人都用誇張的表情望向我們,好像在笑這兩個傻蛋居然花那麼多錢買那麼小杯的咖啡,不是神經病就是好野人,我想,此刻的我們應該是後者。

  U:你就愛打腫臉充胖子啦。(睥睨)

  別人怎麼想我無所謂,我只曉得,眼前這杯小熱咖啡可以讓我和U身體更暖和一點,雖然我們都覺得被和諧號陰了,但出來旅行總要花錢買經驗,以後就不會這麼傻愣了。當我把熱咖啡端到她眼前,她吃驚的是真的很小一杯,我吃驚的則是,原來「戀」系列的咖啡伴侶也夯到上海來了耶!

  一邊品嚐咖啡、一邊望著窗外飛馳而過的風景,蘇州掰掰,上海,我們回來了。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93240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和諧號
2011/12/04 07:44
這杯咖啡到底是只有幾CC啊?

話說我看照片中其它乘客都沒點東西耶,你點之前要注意一下別人
有沒有點東西啊,不過中國人臉皮比較厚也比較無視規矩,去餐車
佔位又不點東西對他們而言應該是理所當然。

那張照片中,櫃檯、桌子等等的佈置和模樣,跟美國國鐵的餐車超像。

等等,覺得和諧號這名字耳熟(不是因為它音近「河蟹」的緣故),去查了
一下我果然沒記錯,這不就是之前說追尾相撞而出軌死傷過百的火車嗎?(驚)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2-04 15:44 回覆:
幾CC喔,大概150CC左右而已吧,就是一般紙杯大小啊,幾口就沒了。

大陸的動車(高鐵)大多都叫做「和諧號」啦!河蟹的確也就是和諧二字的轉音,妳說的應該是之前的溫州動車事故吧?那次的確傷亡慘重呀,也因為那次事件,大陸高鐵發展的速度就暫時趨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