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楓橋不夜泊。
2011/12/02 16:19:10瀏覽553|回應0|推薦5

  吃完蘭州拉麵,肚子都暖了起來,即便再次回到低溫裡,身體也比較禁得起凍寒了。

  她問我,接下來要往哪兒去?剛剛我們從絲綢科學研究所離開前,聽到導遊跟「團員」們說,下一站將要去鄰近的古蹟景點,可究竟去哪我倒沒仔細聽,我們走在這條灰濛濛的路上,前方不遠處的叉路瞧邊居然出現一個路標,上頭寫的字讓我們有點心動。

  寒山寺。

  張繼的「楓橋夜泊」那麼出名,從小讀到大、從唐朝溜到現代的寒山寺就在不遠處,要去不去?她溫溫地看向我,仍是那句,我決定就好。

  說正格的,我對寒山寺這個景點確實心動,現在剛過兩點半,究竟要不要前往一遊,內心有些躊躇,我怕現在不去、下次再來蘇州已不知哪時,但又不希望啥都我說了算,因為,U仍給蘇州的寒風吹得頻頻發抖。

  大概只有十秒,我決定放棄寒山寺,雖然已接近楓橋,可身旁伊人抖成那樣,我無法只顧自己的思緒,比起著名古蹟,身旁的現代美景更令我難捨,不考慮夜泊了,我們回上海吧!

  U有點錯愕,隨即支持我的決定,因為她給蘇州冷到巴不得現在就鑽回溫暖的被窩裡、好好睡上一覺再說。

  運氣不錯的是,我們才剛這麼決定,的士就從眼前經過,趕緊攔下車,直接往蘇州火車站前進。上車後,我依然拿出相機準備拍兩張,說來也真莫名有趣,我相機還沒拿出來,她已先催我快點拍下司機的駕駛許可證,免得到時候又被放鳥,死無對證。

  怎麼被蛇咬的人是我,她竟真較我怕草繩?


  約莫十分鐘車程,我們回到壯麗的蘇州站,下車處更有機場的FU,我真覺得這裡的感覺有那麼點像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入境上下車的地方,U和我依然對於蘇州能有偌大的車站前廊感到不可思議,或許,這座古色古香的城市早已褪下歷史的包袱,對現代化急起直追了。

  對於新奇的交通體驗我的接受度不低,搭乘動車之於我也是有趣的,可是,排隊買票就不太好玩。

  蘇州即便不是一級城市、今日即使並非假日,排隊買票的人潮還是頗為洶湧,看了發車時刻表,發現三點零二分有一班開往上海的動車即將進站,勉強買到票後趕緊拉著U往月台移動,她因為整天穿著平底雪靴啪啪走,走久了腳底板難免疼痛,我知道她腳痛,為了趕上發車,她也硬咬著牙隨我快奔,我一度問她要不改搭下一班車好了?她的笑容有點僵,仍道不用,忍一下就過了。

  這趟旅程裡,倔強的U勉強自己很多次,就屬這次讓我最為不捨,我只覺得,如此低溫還出來玩一整天,而且居然走了那麼多路,我實在該好好檢討才是。

  U:別這樣說嘛!我自己也愛玩的呀!

  即時趕抵月台,兩張四十一元的動車車票在手,軌道那端一道燈光乍現,我們要搭回上海的和諧號剛好抵達。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8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