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蘭州正宗牛肉拉麵。
2011/11/25 15:55:48瀏覽681|回應1|推薦7

  從「蘇州絲綢科學研究所」離開,我們回到寒冷的戶外,時間是下午兩點十五分,我和她決定先找個地方餵飽肚子再說。

  或許是在凍寒氣候裡待久,皮膚的溫度感官逐漸麻痺,我一直以為蘇州氣溫持續探底,午後兩點應該是日照最強的時刻,可在今天的蘇州不是那麼一回事,U更因為嚴寒而直打抖,我們走在人行道上望著左右兩頭的馬路,頓時有種不知所謂的茫然。

  不管怎樣,杵在原地是最笨的,於是我拉著她往絲綢科學研究所左邊前進。

  嚴寒加上飢餓,我們現在最想找到一間可以坐下來的小店,吃點熱食、喝碗熱湯,之後要去哪兒可以後續再討論;這個時候,我感受到人在異鄉的手足無措,加上能在蘇州逗留的時間不多,我可不能讓她在這裡繼續挨餓受凍。

  走沒幾步,路旁轉角出現一間雜貨店,她看到雜貨店有賣煙,問我要不要給老爸買一包煙品嚐一下?原先我沒這打算,但想想,這次來上海有買些東西給老媽,似乎沒啥特別為老爸買的,這樣說不過去,於是拐進雜貨店瞧瞧。

  她說雖然自己不抽煙,但身旁一些同事會抽,也曾聽男人們討論過這類話題,於是給我出了主意,最後,我給老爸買了包「蘇煙」,之所以只買一包,重點還是抽煙不好,這包蘇煙只是為了讓老爸品味一下不同風情,可沒鼓勵他繼續抽煙的意思。

  U說,老爸抽煙不好,要是可以戒還是早早戒了吧!我也很想。


  繼續往前走幾步,一間小店映入眼簾,我和她眼睛為之一亮,這正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救星--「蘭州正宗牛肉拉麵」!

  昨天在零陵路吃了沙縣小吃,大陸三大庶民美食已經吃了三分之二,我本就有想這趟來上海要是可以吃到最後一樣的蘭州拉麵就太完美了,但並不會刻意去吃,畢竟更值得品嚐的美食選擇還有太多,卻怎麼也沒料到會在蘇州補足這塊最後拼圖。

  我回頭問她,要不要吃這個?她先是瞧我一眼,才要開口問我想不想吃,我已經拉上她手走入店內,如果再給她問,那我就不只是不解風情、還太過豬頭了,因為U冷得發抖。

  踏進店裡,老闆有點意外這時間還有客人,一瞧也知道是外地來的,於是上前為我們點餐;可憐的U已經冷得不想抬頭看有什麼選擇,我點上兩碗牛肉拉麵,老闆立刻拉麵去。

  我想,既然店名都告訴你這兒賣什麼出名,怎能不試試看口味?牛肉拉麵是店內最簡單的餐點,而且麵有熱湯,正好可以緩解我們的寒顫。

  看著老闆在料理台前愜意地拉麵,我心中的OS頻頻催他快一點,就怕U冷到受不了;五分鐘後,熱騰騰的兩碗牛肉拉麵上桌,由於麵是現場抽拉、牛肉也是現薄的,熱湯一入喉,咱倆身體裡的寒氣瞬間褪去大半,U多喝兩口湯後,才釋然地大呼口氣,總算復活了!

  可能是肚子真餓加上天氣真凍,我覺得這碗牛肉拉麵實在好吃,而且與台灣賣的所謂「蘭州拉麵」有不小的落差,我曾在桃園吃過店名標榜「蘭州拉麵」的牛肉拉麵,跟在蘇州這裡吃到的完全不同,只能說,在台灣賣的牛肉麵系終究還是融入台灣當地口味喜好,無法嚐到真正的道地風情。

  我跟U這麼講,她笑說,改天到台灣玩的時候,肯定要吃吃看不同的蘭州拉麵是怎麼個拉法,那對她而言也是很具期待的吸引力。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66824

 回應文章

老朋友
.....
2011/11/26 08:55

黑手~不是我這老朋友要吐槽妳

上海遊記本應該去年後早該po完的.....現在還在寫

很像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人氣會越來越差

又好像賽德克芭萊上映2年後你來寫心得文一樣

這樣你的blog人氣會越來越差喔!!

說真的你後面遊記我文章都沒看這篇沒看直接回應

妳該想想辦法改善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1-26 11:08 回覆:
謝謝老朋友的苦口婆心,不過,您到底是哪位呀?@@

我的網誌向來就不是為了追逐人氣而設的,人氣差就人氣差呀,反正現在也沒多好(大笑),這上海遊記雖然真的太長了,但,我有我的用意,這是我對回憶所做的記錄,不想看的人當然別看呀,我可沒勉強人來看我文章的,哈哈!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