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演出了,戲人?
2006/12/09 22:53:25瀏覽1652|回應0|推薦4
  妳從來都自己哼著歌,在那孤寂舞台上。

  從來都沒想過習慣的一切可能會面臨改變,舞台數十年來皆拉起幕,迎著看表演的人,每天每天,不因為台下群眾多寡而有不同,而妳就是那個最引人注目的主角,大部分聚集到舞台前的人都是為了妳而來,妳知道自己在他們的生命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於是更賣力地要讓每個人舒服愉快。

  可,妳是誰呢?

  忽然有那麼一天,舞台的幕不再拉起了,群眾也不再過來看表演了,頓時妳感覺失去所有,生活中乃至於生命中的所有都不再存有意義,妳好笑自己的命運居然這樣可悲,當舞台消失時,難道也會是妳的呼吸得要停止的一刻?不會吧。

  妳沉寂了好一陣子,安靜到,以前認識的人們幾乎都失去了妳的消息,當大家都快要遺忘了的時候,妳終於出現了。從前的舞台拆掉了,不要緊,自己重新打造總可以吧?

  於是,妳開始重建自己的生活,重心,目標,還有未來。

  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妳的舞台正式拉開序幕,現在的妳不做表演,只做自己,妳還是號召人們來舞台前聚集,甚至有相當部份根本不需要妳號召,自然就一傳十,十傳百,短短時間內,妳架構了自己的班底,組織了自己的團隊,安排好了自己的道路,然後,陌生人突然闖入妳的生活,讓妳全部又亂了。

  一次又一次的亂,一回又一回的穩,妳學會不隨便為了陌生人的言語情緒起舞,學會多保護自己一點,學會冷漠臉龐,學會靜心,不再因為外界而影響主觀認定的寂寞。有聚集的群眾喊說,希望再次看見你神采飛揚的一面,妳置之不理;有人喊要看妳微笑丰采,妳茫然一笑。妳對自己說,連說話都不會了,該怎麼讓自己笑出來?連呼吸都快感覺不到了,要怎麼飛揚?

  可,妳是誰呢?

  妳不是神,不是超人,不是無敵鐵金剛,都不是,妳只是開始走自己的路的戲人,表演,全都由自己,不為了誰。群眾還是為妳的自我神魂顛倒,妳懂大家,卻沒人懂妳。

  妳終於還是默默笑了,沒人懂沒關係,沒人理也不要緊,妳懂自己就好,妳了解自己就好,妳將會走自己的路,將會飛自己的天空,將會擁有自己的未來,那一天很快就會到來,在那之前,妳會守住自己的舞台,靜靜的。

  妳現在的舞台在別人的生命裡,將來,妳的舞台會出現在只屬於妳的自由天空,而那時候起,妳的呼吸將不再有戲,只留有一抹真,還有微笑給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