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40's Cafe。
2016/05/22 16:36:43瀏覽1392|回應1|推薦25

  -Falcon coffees-

  獵鷹咖啡。知名的公平貿易咖啡商,直接與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咖啡小農進行交易,多年來努力透過資本與市場開發避免小農遭到企業剝削,進而改善當地的落後與貧窮,提供農民咖啡專業諮詢和種植技術指導,在英國和歐洲進口一些世界上最好的咖啡,從小量批發到專科烘焙,年出口量達幾千頓。我們在英國看到許多獨立咖啡店都以提供公平貿易咖啡豆為主,雖然咖啡口感跟烘焙與蒸煮的火候有關,但在使用公平貿易咖啡豆已經相當普遍的國家,那種氛圍還是跟台灣有相當大的不同。




  「40's Cafe」,我們一起相中的咖啡店。


  位於女王大道上的這間黑色外觀咖啡店說起來並不特別顯眼,這條路上,對東方的陌生遊客來說,沿途都是充滿歷史軌跡的建築,就算是星巴克也坐落在一棟整齊美觀的大樓一樓,獨立咖啡店在倫敦太常見了,也因為太常見,很難讓人一下子勾起注意,不過黑色單車著實讓瑜和我都留下印象因而回頭。

  我們都想看看這間咖啡店內除了咖啡,還有什麼膏藥?


  咖啡就英國人也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搭配好咖啡當然也要有好餐點,還沒吃早餐的我們發現店內櫃檯有好多麵包與三明治,小妞食慾大開,我則是盯著價目表上的英文字擠眉弄眼,最後,餐點的部份我們點了一份香腸紅椒三明治(3.5鎊)和帕爾瑪火腿沙拉(3.99鎊),她喝拿鐵(2.5鎊)、我喝卡布奇諾(也是2.5鎊)



  我們確實是餓了,可是想到待會兒去到肯辛頓宮說不定還有東西吃,就決定留一點肚子,早餐主要是品嚐倫敦在地風味,況且,我的重點在咖啡。

  「40's」的咖啡採用Falcon的公平貿易咖啡,Falcon則與多個國際知名公平貿易組織合作,包括Rainforest-Alliance、FairTrade、 Coffee Quality Institute等,雖然多數人可能並不了解公平貿易咖啡是什麼意思,可是,看到店內掛上印有綠色雨林樹蛙的麻布袋,應該就能知道這間店的咖啡豆來自何處。


  咖啡的公平貿易組織與機制確實在某些地方有效地改善了咖啡小農的生計,可是,咖啡豆的價格隨著產量與季節起伏甚鉅,即便愈來愈多咖啡大廠跟著引進所謂的公平貿易咖啡豆,整體而言,小農遭到剝削的情況仍未獲得明顯改善,例如全球知名的小星星也引進了公平貿易咖啡豆,但其所販賣的咖啡價格與實際採購價格的落差之大就有讓人詬病之處。即使如此,公平貿易組織的介入,在某些弱勢地區的小農心目中仍是重要的依靠。


  我們點的卡布奇諾和拿鐵上桌了,瑜的拿鐵鋪上淡淡的奶泡,我的卡布奇諾則灑滿肉桂粉,我有點驚訝,沒想到「40's」的肉桂粉醬子不用錢!XD


  瑜說,愛喝有肉桂粉的卡布奇諾的我這下可真樂了!



  英國人吃沙拉很直接,真的就是把各種生菜摘下,放上幾片起司,最後鋪上兩大片帕爾瑪火腿,也沒加什麼醬料,直接吃就是英式風味。香腸紅椒三明治比較得我胃口,我們驚艷的是外層包覆的的麵包,那份鬆軟的口感難以忘懷。



  雖然還在適應英國的食物,但我想,這種少鹽少油的調理方式會是小妞喜歡的,何況接下來她在英國的生活肯定會吃很多這樣子的食物,她笑說還沒真的開始留學生活就已經想念台灣的美食了怎麼辦?



  「40's」當然不只三明治和沙拉,各式派餅、杯子蛋糕與可頌都有,我們沒要額外外帶,光拍照就很療癒。





  結帳時,瑜問了老闆為什麼店名叫做「40's」?老闆笑說,因為這裡是女王大道40號啊!真是簡單明瞭。早餐完食,來去逛逛今天的主秀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173932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17:14
讚啦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