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威航V Air福岡首航旅.博多回航。
2016/05/18 20:03:50瀏覽984|回應0|推薦9

  搭了兩個多小時的火車,回到福岡。


  我們在車上沒有什麼走動,老弟處理工作上的事情、我就隨便滑滑手機,跟來程搭的「由布院之森」相比,由布特急是普通了,但對第一次搭乘的日本火車,我還是有所興奮,沿途窗外風景依然拍了不少。

  老弟:穩重點好不好?(睥)



  在博多站下車後,我們直接轉入博多阪急逛逛,這趟出國老弟還是有任務在身,他得買些土產回去,不管是工作同事或親朋好友,有些伴手禮就是免不了。當然,退稅也不能免。



  接近中午,我們是晚上七點的飛機,下午五點要抵達機場,福岡空港就在博多站隔壁,只消抓個半小時就能輕鬆移動,兄弟倆還沒想好下午到底要幹嘛,但都決定這趟在福岡的最後一餐要吃點好料,前些天在由布那麼省,還不就為了這個時候!



  只是下雨。



  福岡今天天氣不好,從車站出來只見人人撐起大傘,這樣的雨勢要在附近遛達都成問題,看樣子只能在附近找店家吃。我對餐點其實不挑(老弟:你是看不懂menu),老弟卻想找個值得回味的東西品嚐,最後,我們在「やまや博多もつ鍋」前停下,原因是明太子。而且是明太子放題!


  日文所謂「放題」,指的是「……到飽」之意,例如食之放題是吃到飽、飲之放題是喝到飽、愛之放題則是(畫面轉黑)……




  老弟滿是期待說,明太子吃到飽耶,不吃這間要吃哪間?這兩天在博多站活動,看到店家紛紛打出明太子口味的各式食物,這才曉得明太子是博多特產,這種食物在台灣印象中並不便宜,遑論開放吃到飽的情況,沒想到在博多站附近真有這樣的店家,難怪勾起老弟的興趣。



  入席後,我們點了一份もつ鍋,冷冷的天當然要吃熱熱的鍋,但立即吸引目光的是放在旁邊小小一盅的明太子。「やまや博多もつ鍋」說是明太子放題,總不可能大剌剌地就把明太子一條條放在面前,小盅裡的明太子份量很有誠意,吃完了隨時可以添加,無限爽吃!



  我對明太子的滋味很陌生,老弟說那是美味,要給他講成是美味的東西可不簡單,火鍋還沒上來,他已經先開吃了。

  很鹹。

  這是我對明太子的印象,在博多。




  除了明太子,還有一小碗榨菜,這碗榨菜的鹹度不輸明太子,明太子配上榨菜就可以扒上一碗飯,我突然覺得主秀還沒登場我們就會吃飽了。所幸,火鍋沒讓我們等太久,「やまや博多もつ鍋」的生意很好,坐在吧台區的我們聽著店裡此起彼落的歡笑與吆喝,忽然有種遺世於外之感。可能老弟沒什麼這樣的感覺,畢竟他日文略懂,我就鴨子聽雷,更有身處化外之地的情境。


  桌前有一本介紹明太子的漫畫書,日本人腦筋動得很快,知道學生不喜歡讀書,改以漫畫形式呈現一樣可以吸收新知。


  明太子除了直接吃,老弟還拿來放進湯裡,即使口感變調他還是樂此不疲,我想他一定是懂得明太子是何種好物才這樣卯起來吃,不若我,吃個幾片就敬謝不敏,到底我對那種海中味道還是有點距離。



  一頓飽食後,我們再次回到博多站內。



  我想到頂樓有個鐵道神社,於是揪著老弟往頂樓去,他一臉無奈,怎麼老哥總好奇些莫名其妙的東西?來到頂樓,還是在下雨,鐵道神社像是刻意打造出來的觀光景點,雖然我不清楚鐵道神社的意義,可是類似場景我也在台南的「林百貨」頂樓看到過,那或許是日本人對交通安全的崇敬與要求,可似乎,商業入侵的角度更甚;下雨的緣故,鐵道神社這兒幾乎沒人,即便有幾位客人也來到頂樓,卻沒有如我和老弟這般真的冒雨走入神社區看看的傢伙,雖然可以預料因雨休業的店家佔大多數,真的看見沒啥人潮的模樣,我還是小有失望。






  逛回室內,接下來是最後的手信採購時間。我們在地下樓某蛋糕專賣前發現美女店員,老弟上前攀談(小婕打)時,我也順道瞧了瞧櫃子裡的奶油起士蛋糕,看起來真的讓人口水直流(老弟:你明明是看見店員才流口水),這激起了我決定要在博多站喝上一杯咖啡的雄心,於是兄弟倆回到車站大廳,直奔第一天就相中但始終沒去買來喝的咖啡店:「SEATTLE'S BEST COFFEE」!



  博多站內的咖啡店選擇不少,除了前兩天喝過的上島咖啡,這間「SEATTLE'S BEST COFFEE」則因店面讓老弟比較好奇。我們點了抹茶蛋糕卷和起士蛋糕配上美式與拿鐵,兄弟倆難得的下午茶就醬展開。

  「SEATTLE'S BEST COFFEE」確實是一間蠻有設計感的咖啡店,空間運用的方式也讓老弟小開眼界,他說日本人的勤儉與習慣小地方生活的個性在這間咖啡店也能看到,我是不清楚他說的是什麼個性,不過倒是蠻欣賞這樣的空間設計。抹茶蛋糕卷不錯吃,起士蛋糕也不賴,有拿鐵喝更讚。





  我們在咖啡店坐到四點,準備轉往機場去,兩百六十円。




  旅行回程都是沉靜的,搭威航首航福岡的這趟旅程給了咱們兄弟倆第一次一起出國的機會,途中雖然有不少意見相左,總能取得共識,老弟平常話比較少,有會講日語的他在身旁,我實在放心許多,也讓我看見老弟的另一面,原來真是大人了啊。(遠目)

  老弟:不然咧?(低頭看褲內)



  來到福岡空港第一航廈辦理登機,福岡空港的免稅店也很好買,基本上,我們在這裡把身上的日幣買完了,這趟旅行的手信總算齊全。




  威航雖然是低成本航空公司,艙內座位其實一點都不像是低成本,即便我們搭的是標準座,坐下後雙膝還是沒頂到前方椅背,三個座位連在一起彼此間的空間還是夠寬,這一點,由老弟來示範一下。餐點的部份也沒有跟一般航空公司有太大落差,考量到餐點要額外付費,要不要在這麼幾個小時的飛行途中點餐就看個人囉!






  威航空姐倒是都相當活潑俏麗。哈!




  回程途中,老弟靜靜翻著雜誌,我則看窗外等待拍照時機,尤其是即將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之前,我看見了台灣這顆燦爛的明珠燈火,還拍了一段落地前的艙內實況短片,或許多數人不知道這段短片到底是要表達什麼,可我想,那就是一種旅行的紀錄吧。




  這趟威航福岡之旅,還是得要落幕,很開心能參與這次的首航福岡飛行,更讓我對福岡與由布這兩座城市、乃至日本這個國家多了認識,我之前總是去日本離島,眼界開得果然不夠多啊!期待下次有機會能再飛向世界各地,分享更多人情風土給大家。



  當然囉,服務周到、艙位舒適的威航,一定會是我的第一選擇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64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