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歡慶百年,選舉也擺黏?
2011/10/10 14:12:36瀏覽547|回應1|推薦5

  國慶大典.期待天降神兵: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6642598.shtml

  馬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642633.shtml

  獨派:就是要奸詐點,選贏再來改: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642572.shtml


  中華民國一百歲了。

  這是個讓人充滿感慨的數字,一百,從去年開始,一些相關的活動與展覽便馬不停蹄地在各地推出,讓人看到這個國家走過百年風華,將來還會延續下去的堅定腳步,不管任何人、什麼說法,都無法改變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現實。

  其實我好久沒寫政治文了,本來不想寫了,忍了幾天還是覺得不吐不快,雖然這又是一篇充滿個人想法且立場偏頗又帶點吐槽的豬頭文,還是得記錄一下,尤其在國慶這天記錄才格外具有意義。(?)

  明年初的總統大選隨著雙十國慶到來也一步步逼近了,各懷鬼胎的想法亦逐漸發酵,藍綠陣營的盤算都是怎麼在既有基礎上打出一場好球,然後奪下明年大選的勝利。

  我一直以為,地方選舉可以有模糊不清的說法來博取選民認同,但中央選舉則不行,尤其是總統大選,立場不說清楚、角色不講明白,就很難得到選民支持,尤其是所謂的國家認同問題。

  可是,我也支持有GUTS的人表達自己對於國家的理念,例如,有人從頭到尾都堅持中華民國等於台澎金馬,也有人認為中華民國就是地圖上的那片秋海棠,當然也有人覺得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基本上,只要從頭到尾都堅定確認自己想法的人,我都覺得應該給予掌聲。

  蔡英文本來在我的印象裡跟過去民進黨政治人物很不一樣,我原以為她不會顛三倒四、不會自掌嘴巴,結果,她之前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這兩天卻改口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照小英的說法,意即台灣目前仍在流亡ing,我有點失望,如果她自始至終都堅持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台灣不等同中華民國,我會覺得起碼她有那個膽識表達她或民進黨乃至綠營對於國家認同的態度,偏偏她搖擺改了說法,不管是為了選舉抑或這才是她內心真正的想法,說法變來變去就會讓人打折扣,即便我本來就不會投給她,依然扣了些分。

  相較之下,我喜歡馬英九說的,中華民國是國名、台灣是家園的說法。

  當然,這是我個人觀感,本來就挺藍的我講這些話,綠色份子看到一定覺得我在講廢話(笑),無所謂。

  可說實在的,這陣子的政治新聞我關注得少,真要說有留意其實也就是宋楚瑜出來參選的話題效應,藍綠在做啥說啥我還真沒啥了解,如果選個總統連國家都不能認同,我不知道那種人出來選是選什麼東西?不是選「中華民國總統」嗎?要是連國名都不認同,選什麼東西?要是不認同,為何對於當前名稱下的權位如此黏踢踢?有點感嘆。


  這兩天看了些關於百年前辛亥革命的紀錄片,覺得很不可思議,那彷彿是遙遠以前的歷史,卻又似乎近得讓人驚訝,一百年的時間看似漫長卻又短促,當時恐怕誰也不能想像過了一百年後,中華民國在台灣是這個模樣。

  電視上的天降神兵雖然讓人熱血起來,但我並沒有為此感動,中華民國百年生日我當然有所感觸,觸動我的是這四個字走過一百年的風雨,至今仍存在於台灣的種種辛酸,從高空跳下來的英勇傘兵將士確實教人欽佩,只是,百年前的那些革命烈士若看到此情此景,不知內心想些什麼?

  說起來也怪,記得小時候聽到國歌都要起立高唱的,現在聽到國歌的年輕人卻少會這樣做;記得小時候國慶日到處都要懸掛國旗的,現在卻少有這種情景,或許時代變了,可是,國歌國旗並未改變吶。

  希望百年國慶的祝福歡喜之後,一切都要像某些政治人物說的,包容、寬容、接納,而不是為了選舉蝦米鬼話都可以講,選完以後又蝦米代誌通通忘光光,只把責任推給某些人事物或推給選舉造勢,這段話,藍綠橘黃全部通用。

  有說話算話的國家領導人以及平安穩定的政局和社會,才是人民之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23132

 回應文章

政治魔人
中華民國??
2011/10/15 11:48

國民黨的口號不是反攻大陸嘛?勦共截匪嘛??

為啥現在又跟共產檔一家人似的??

連爺爺我回來了??

既然國民黨口好能改來改去當然菜英文對中華民國定義有

所改變也是很正常的,不是嘛?政治人物不是都這樣??

馬英九當初不是說決對不兼黨主席嘛??最後呢??

政治人物說的話能聽 x都能吃!!!

黑手呀~那天你聽到馬英九說要台獨 你也別意外.....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0-15 22:17 回覆:
這位朋友該不會是我認識的國中老友?=..=

政治人物說的話本來就沒啥參考價值,只是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聽的聽呀,如果馬英九哪天真說要台獨了,那民進黨的主張就成顯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