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送的白奶茶。
2011/09/22 14:57:15瀏覽1497|回應1|推薦16

  沖了一杯妳送的白奶茶,輕輕暖暖,在這秋涼的夜。

  這款奶茶台灣賣場裡也有販售,我見過好幾次,總捨不得亦不敢冒險買來喝喝看,對於未知的東西,我一向有好奇同時帶著恐懼,怎麼也沒想到,第一次喝舊街場的白奶茶會是妳送給我的手信。

  妳說,這款味道已經喝過了,而且妳手邊還有兩盒,一個人喝不了那麼多,於是送一盒給我,希望我也嚐嚐妳喝到的味道。

  同樣的話是我對妳說過的,只是,那次我送的是咖啡、妳回贈的是奶茶;如我倆,我喜歡咖啡勝過奶茶、妳愛奶茶多過咖啡,可我們都願意且高興多喝一杯咖啡、多嚐一口奶茶,只為對方。


  一口奶茶,澀澀的,還有些許甜味。

  我其實只能想像,妳在什麼時候會沖泡這杯滋味?將這味道分享過來的妳,會不會在某個時刻想到我或許也正在喝著?我是比較感性,或說天真、或說浪漫、或說無藥可救的傢伙,當思念領先默然時,我會在任何時刻念起妳也許正在做的某些事情,包括喝杯熱奶茶。

  我會在任何時刻,念起妳的一切,只因睹物思人。

  如果一個隨手的東西可以讓我聯想到妳,一抹撲鼻的香味又怎能讓我忽略思念妳的軌跡?

  於是我慢慢品味這杯奶茶,捨不得喝快了,就怕速度一快,味蕾還來不及適應妳的甜蜜就已經失去溫度,舌頭總是遲鈍的,尤其在嚐過美妙之後。

  妳恣意地將這盒奶茶遞給我,那當下神情,我現在閉上眼睛都還清晰可見,妳幾乎沒給我說話的時間與空間,認為妳給了我就得要,然後笑說,這次給我奶茶就好,不要咖啡,老人家要少喝點咖啡對身體才好。

  妳總適切地運用自己在我內心所佔的巨大地位,要求我必須做些與自己意願相反的事,因為妳曉得我的頑固,我只會為特定的人去做特定的事,尤其是心上人講的話,我尤其會聽;妳明白這一點,刻意拿了奶茶給我,似乎還差點脫口說妳手邊沒有咖啡,可我早就已看到妳櫃子上的沖泡咖啡林林總總,幸好妳沒講,不然一定被我損回去。

  舊街場並不舊,甜味倒會膩人,會膩的,是喉間那不會甦醒的神經知覺,怎麼也膩不了的,是內心對妳的渴望。

  妳喝到的白奶茶,有怎樣的滋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660477

 回應文章

silly-y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sweet~~
2011/09/22 17:12
甜蜜的溫柔.........
溫柔甜蜜.........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9-22 19:30 回覆:
用心,才甜蜜呢~︿︿
謝謝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