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茶元MatchaMoto.新揭幕鏡開儀式。
2016/05/06 16:57:40瀏覽1699|回應0|推薦11

  五月一日,眾所矚目的「麻茶元MatchaMoto」正式揭幕了!


  在原有基礎上要如何更上一層樓而且要開創有別以往的風貌,真的一點也不容易,從確認未來展望與方向到鋪陳目標與夢想,一路走來確實辛苦,元醬以一個小小的迷你團隊完成一連串看似簡單、實則困難的揭幕儀式,揭幕的鏡開儀式就是短短半個小時的熱鬧,而這段熱鬧背後,元醬團隊用一個半月壓縮三四個月的時間與工作量,戮力達成。



  Gary坐在桌前,他那快手沙沙沙沙地刷著濃抹茶的模樣,現場客人來賓與部落客群起搶拍的畫面,大概是「麻茶元」新揭幕系列活動中讓我印象最深的畫面之一。



  而真正的搶鏡,當然是鏡開儀式。


  所謂「鏡開」乃日本傳統商家開業時的儀式,以盛滿清酒的大酒樽坐鎮於店門口,執行儀式的人用木槌將酒樽封口的木板敲破,清酒噴洒出來的瞬間便象徵開業大吉,然後再以木杓將酒舀出與現場賓客同享象徵喜慶圓滿。這種鏡開儀式在日本常見,但在台灣卻不那麼普遍,即便台灣人對日本文化接受度很高,縱使一堆日本店家門口都堆了這種大酒樽,但也不一定每間堆有酒樽的日本料理店家都在開業時辦過鏡開儀式,何況是主打甜點的抹茶專賣店。


  元醬就想做一些別人不會想到的嘗試,元醬就有那麼一點點叛逆調皮,還有那麼一點點找麻煩。


  下午一點,鏡開儀式正式展開。


  關於這次新揭幕,元醬特與國內知名的資深模範旅行社--「世大國際旅行社」合作,並邀請旅行社郭鴻洋董事長蒞臨現場,郭董事長向來支持年輕人的創業與創意,這次特地贊助了一張台北大阪來回機票,就是希望能讓「麻茶元」在大家心目中建立起大氣和熱情的印象。


  元醬毫不懷疑郭董事長大力支持的心意,更大大感激郭董事長為了鼓勵元醬的品牌提昇所做的贊助,如此力挺,完全展現在倒數五四三二一之後,店經理Gary和郭鴻洋董事長共同以木槌敲洒了酒樽內清酒的畫面,飛濺瞬間就是夢想的開端。


  順利完成儀式後,現場依循日本傳統習俗由Gary與郭董事長一起將清酒斟至精心堆起的枡塔;平常大家看慣了香檳塔,現在看到清酒枡塔都忍不住搶拍,黑松白露提供的枡,確實很有質感與畫面。



  枡,日本傳統裝盛清酒的木製四方酒杯是也。


  搶鏡的是鏡開儀式,可真正亮點在新揭幕這天的限定特典、以「麻茶元」新揭幕第一波主打為基礎的限定版甜點--「元.抹茶喫花特盛」!


  「元.抹茶喫花特盛」以充滿日式風情的木製四方格為底,分別呈上手刷濃抹茶、和風綜合甜品以及新揭幕當日限定的金箔紅花抹茶蛋糕塔。過了新揭幕這天,抹茶蛋糕塔就會換回目前元醬主推的抹茶重乳酪蛋糕,即便抹茶重乳酪蛋糕不是限定版,綿密清爽的口感依然十足誘人。


  其中,手刷濃抹茶就讓現場所有人都張大了嘴、微微出神。



  相信很多人都在日本戲劇裡看過茶道,多少也看過抹茶如何刷出來,可真要自己來刷抹茶卻會有種莫名的怕生,那畢竟在台灣是很少給一般民眾體驗的事兒了,即使體驗手刷抹茶也得花掉一定的時間與費用,沒想到走進這間抹茶甜品店居然可以立刻感受到純粹的抹茶感情,「元.抹茶特盛」就是這麼神奇。

  新揭幕限定的「元.抹茶喫花特盛」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名字有點奇怪,但,喫花,是一種浪漫,不覺得嗎?


  歡迎各位朋友光臨嶄新面貌的「麻茶元MatchaMoto」,接下來,這兒會有更多日式風味登場,還有來自元醬團隊的認真與堅持,真的要,再次光臨!


  -麻茶元MatchaMoto-

  https://www.facebook.com/MatchaMoto/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594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