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第四冊
2011/06/15 15:17:32瀏覽820|回應0|推薦2

  <遇之三十一>

  廂門開啟,一位中年婦人走出車廂,發現廁所門把上的顏色是紅色的,板起臉甚是不悅。他沒發現中年婦人的表情,還在自己的世界裡遨遊。


  <遇之三十二>

  綠色。她走出廁所,婦人搶入時瞟了她一眼。她莫名其妙,他覺得心裡一陣緊張;他想著要怎麼開口,她緩緩擠向另端廂門邊去。


  <遇之三十三>

  沒有動作,來不及開口,就看她又退遠些,還是懊惱。她擠到廂門邊,看見車門窗外的景象,念起些回憶:他喜歡過了竹北的這段景色。


  <遇之三十四>

  竹北到新豐之間有段大彎坡,他曾說,搭普通車經過這兒的感覺最妙,遠眺整個新竹腹地,陽光灑落河面的觸感宛如天堂。現在卻開始陰雨。


  <遇之三十五>

  見她定定地瞧向外頭,有些出神,他心裡有點掙扎:要不要再找機會湊過去問?

  她忽然想到他,好像從剛剛就沒見他了,在哪裡?


  <遇之三十六>

  兩人眼神短暫接觸,交錯的時間僅半秒,他趕緊扭回脖子,她澀澀地低下頭。心跳瞬間加快,是在看我嗎?大彎坡過了,火車速度趨緩。


  <遇之三十七>

  新豐站到了,請準備下車。他注意著她的動向,若她在這一站下車了,要不要追下去?她也注意著他的舉止,會不會往車門靠近?


  <遇之三十八>

  人如浮萍,無垠水塘漂流,湧上是一堆,退下也有志一同,沒想到在新豐下車的人多,沒什麼人上來,他和她之間空曠了。眼神也是。


  <遇之三十九>

  仍像當年的她,美麗如昔,手上的戒指雖礙眼,仍阻止不了想與她說話的念頭。看見他還在車上,心裡放鬆下來,卻弄不懂為何這樣感覺?


  <遇之四十>

  中年婦人從廁所出來也在走道站著,他發現婦人眼神詭異,似乎盯著犯人瞧,不太舒服,本想趁現在過去問問她,卻被轉移了注意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27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