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迎夏的頒獎典禮。
2011/05/11 15:57:35瀏覽1088|回應4|推薦9

  再次有幸參加「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頒獎典禮,同樣的地點,記憶有所不同。

  五月七日中午,我再度來到華梵。

  如晞姊二度邀請我擔任第五屆「華梵盃」的評審,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很特殊的經驗了,能夠連續兩年春天都來到華梵大學悠閒一個下午,更是難能可貴的體會;停好車後,我照例在菩提大道旁拍了張遠處山景,去年我這麼做了、今年亦如。

  榮譽評審JIM大哥與本屆評審庭楓搭了我的車一道上山來,對我們三人而言,能參與這場UDN與華梵合辦的盛會,心情感受都不太一樣。JIM大哥覺得是讓自己年輕一下、我是悠哉悠哉來感覺熱鬧,庭楓則為了即將壓軸演出的主持工作而壓力非常。

  JIM大哥笑說,後浪推前浪的速度太快,兩位老人好像還沒看到灘頭就陣亡了?

  我因為有去年參加頒獎典禮的經驗,會場位置與大概流程還算清楚,在報到處簽到後,呂健吉老師邀請我們先到餐廳用餐。由於上午十點才已吃過早餐,趁此空檔,我和庭楓順路小逛了一下校園,這所大學真是寧靜中見真知,頗有禪意。

  


  下午一點,頒獎典禮準時開始。

  其實,遠遠看著來自臺灣南北西東的高中職學生陸續聚集到活動會場時,內心依然有種激動,雖然我是個不負責任的評審,評選結果公布之後就沒啥再去看看得獎者的反應,活動官網也甚少回鍋,但,我仍期盼所有得獎者與未得獎者(喂!)都能一起與會,熱鬧這個場合。

  這群年輕學子,究竟為了什麼而來到華梵參加今天這場頒獎典禮?
  這些模範老師,到底為了什麼而來到華梵參加今天這場頒獎典禮?

  我坐在會場內的最後面一排,拿起相機靜靜拍著我看到的點滴,舞台上主持人已開始進行典禮,舞台下,屬於學生及老師們的慶典也正加溫起來。

  我不是特立獨行,只是不喜歡被拱在前方正襟危坐的感覺;庭楓彩排之中抽空找我,問我怎麼不到前面坐著?我說,既然是黑手,就該在幕後躲好,可偏偏這兒沒有幕後,我只好坐最後一排,避免被發現。她笑我想太多,我覺得,這叫做自以為是。(爆)

  我喜歡滿滿人群集中在舞台上的感覺,也喜歡每位得獎者上台領獎時所流露的喜悅,那都是最真最誠的表情。

  以我這個不負責任的評審的角度而言,我認同所有為了吸引台下注意的花樣,也支持所有為了展現自我的安排,畢竟,在這座頒獎台上,得獎的人才是主角,主角要怎麼搬戲、觀眾就得怎麼接受,我坐在最後頭,拍照之餘其實也把自己抽離評審角色,單純欣賞一場盛宴。

  評審團主席吳鳴教授發現我在最後排又拍又走,笑說,有你的、假裝是無所相關的部落客,忠實記錄頒獎典禮的高潮、平流,和冷笑話。

  不過,讓我有點意外的是,墊墊窩在最後拍照的我居然也被安排擔任某階段的頒獎人,聽到主持人叫住我的時候,頓時真有點詫異,直到下了頒獎台、經過庭楓身邊時,她才賊賊笑說,既然我都來了怎麼可能讓我閒閒沒事做?(汗)

  有別於去年活潑非常的頒獎典禮,今年典禮走的是小巧溫馨風格,一直到最後的主題曲合唱,都瀰漫著淺淺的溫暖,在這個愈發炎熱的春天午後格外有股花蕊繽紛的氣息,就連,頒獎典禮落幕後的自由合照時間都顯得趣味盎然,即便,我仍在幕後躲著,卻也給人發現就是那隻黑手,賞了我一枚簡單的謝意,教我覺得意外和感謝。

  看著這些年輕學子緩緩離開會場,頓時頗有感觸,哪怕只是一眼瞬間……

  有多少人會繼續在這平台上耕耘自己的天地?
  有多少人會記得這典禮上曾喜悅過的軌跡?
  有多少人會持續朝下一個看似夢幻的目標邁進?

  我呀、這篇文章特意不去提頒獎過程的種種,誰人得獎、誰人上台,都可以從各位與會夥伴的照片看出來,看不出來的,是隱藏在每個人內心的秘密,當天活動的感觸我稍稍攤開在文字上,可我相信,真正能察覺到我感受的,是每位用心參加這場比賽與典禮的同學與老師。

  如果,每位參賽的學生和老師乃至班級社團都能從「華梵盃」參出新的思考與視野,那應該就是這個部落格比賽最重要的使命與目的吧!

  繼續加油呀、踏入過這大家庭的每個人,誠摯期待第六屆的到來!


  請參見:「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相簿!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190270

 回應文章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頒獎典禮
2011/05/14 15:38
我發現幕後黑手囉 

還有我可以取走有我的相片到個人相簿裡嗎0ˇ0?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4 19:24 回覆:
哈!當然可以囉、歡迎呀~
是說,我怎麼沒發現我被發現了?(驚)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2 00:31
或許正因為我曾是這群追夢者之一

才讓我念念不忘當時的感動

關於華梵帶給我的成長與經歷

太過迅速且跳躍,我只能由衷感激˙ˇ˙


還有~前浪不會死在灘頭

因為有你們,才有我們這群後浪跟進!!

然後,我說黑手大哥啊

這篇文提到我的頻率也太高了點

從上次的評審心得文到這次

我真的不想如此高調啊!!

害我都不敢看下一篇了:P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2 08:57 回覆:
嗯嗯,我們這些前浪會死命巴住位置的,哈!

頻率有高嗎?那是妳還沒看到下一篇吧,搞笑(搞冷?)實錄因為我廢話太多,不得不拆成兩篇來寫了,所以,真正的意外會放在第四篇。==a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芻
2011/05/11 22:28

這篇報導很另類

但又隱藏著發人深思的思考點

不需要大拜拜的文字

反而需要心靈上的一點反芻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1 22:48 回覆:
謝謝隨寫人老師的分享呀!︿︿

我真的覺得,怎麼長遠持續在部落格寫下去,才是真正的課題呀!
但我相信,老師您一定會一直寫下去的。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1 16:17
這樣吧,明年幫你準備個簾幕,順便也幫你把手給抹黑....^^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5-11 18:38 回覆:
哈!謝謝需仁老大,那也要明年我還能出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