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遊走疾緩之間.大通電子「D1魔法導演」新機發表!
2016/03/28 07:44:24瀏覽976|回應0|推薦12

  如果錄影可以直接忽快忽慢又不用後製,是多麼驚喜的設計?


  就我這習慣拍照、甚少攝影的部落客而言,攝影是始終不敢跨越的領域,不敢跨越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怕陷入無法抽身的高端器材漩渦裡;這些年來,我一直想讓照片拍得更細微一點,卻連鏡頭都還捨不得下手,只因清楚那是個一旦跨越就回不去的線,相機已經如此,攝影更是無法想像的世界。

  我甚至覺得自己一輩子都不會接觸攝影機,直到遇見「D1魔法導演」。



  行動攝影機的市場連年擴大,國外知名品牌長期佔據使用者的視野,卻還沒有國產的類似產品能登上檯面,為了滿足使用者的需求、開拓新興的市場需求,大通電子花了將近兩年時間投入行動攝影機的開發,終於在今年春天推出甚有競爭力的新品--「D1魔法導演」。


  這款新機的競爭力在於功能,透過直覺式按鍵就能控制錄影速率的快慢和特效;優勢更在於價格,僅是市面領導品牌的一半,甚至更多。

  國產的行動攝影機?3C領域的達人們聽到這句話,大概會先遲疑一下,就我來說則是另一種意思,行動攝影機終於邁入國產階段,而且開發出教我喜出望外的功能,最驚喜的是,像我這種機器阿呆也可以輕鬆搞定,一鍵完成!



  三月中旬,大通電子在台北市「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機發表。



  能讓我說出別開生面,肯定有巧思在裡頭,這天雨勢斷斷續續,並沒有澆熄出席者的熱情與期待;我從國父紀念館停車場走過來的時候,一直納悶為什麼會選在冰淇淋店舉辦新機發表?這間冰淇淋文化館我有印象,但沒走進去過,走到店前時,立刻就跟大通服務人員相見歡。為了今天的發表會,他們還安排了小巧的星光大道,當來賓從店門斜坡走上時,當下就用D1錄影,門口更是特地邀請到現今最火紅的職業運動啦啦隊--LamiGirls歡迎大家,實在教人眼睛為之一亮!



  不過,我是比較閉俗的傢伙,拍了幾張迎賓照之後,我選擇從後門悄悄入席。XD



  「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可不是一般的冰淇淋店,這兒提供多樣化的餐飲,大通電子為了讓今天到場的各領域部落客都能盡量體驗新機與品嚐美食,大方包下場地且任大夥兒們點餐,說實在,參加過那麼多場部落客活動,今天這場讓我最感驚奇,卻不單因大通大手筆包場與餐飲提供。



  真正驚奇的是,這間以生產電視天線起家的老牌公司,經過多年研發與蟄伏,如今跨足最夯的行動攝影領域,跨領域的發展實在沒那麼容易,大通做到了,而且以此為基礎想要逐步擴大產品面與創新度。


  驚奇的是,攝影機的製作門檻雖然不高,但要將慢動作、縮時攝影、拍照與一般錄影通通結合在一台行動版的小機器裡面,需要的技術門檻可不低,如何做得精緻小巧不超重,還要功能齊備,考驗的是研發團隊的創意與實力。



  老實說,看著眼前這台小機器,我不太相信它有上述功能,何況單鍵操控。


  我在冰淇淋文化館後方廣場瀏覽「D1魔法導演」的展示。大通特地在木棧區安排了許多實際使用這台機器的情境與方式,無論騎自行車綁頭上與身上,或者繫在滑板上,甚至裝在籃板上端,種種想得到與想不到的位置都可以安裝,D1還可裝上能夠變形的章魚三腳架,現場服務人員提醒我抬頭看看樹上,幾台D1就攀在樹梢,模樣相當可愛吸睛。







  大通在D1身上投注的心血不僅有原創,關鍵的是,D1也積極搶食既有市場。

  D1備有符合多數攝影器材使用的1/4螺紋安全快拆座,還有可接國外知名品牌的底座配件,亦可接上不同規格雲台,簡單來說,一台「魔法導演」能搭配不同器材變出多樣風貌,讓它不會只是一台行動攝影機,觸角更全面。




  我仔細端詳展示新機,服務人員過來同我說明使用方式,出乎意料的簡單,四個按鍵、四種功能,只要透過這台D1,變速攝影變得輕鬆簡單。


  最右側的錄影鍵按下去就開啟直覺式錄影;右二的慢動作鍵只要按下就能立刻切換「傻瓜慢動作」模式,還有多種秒數設定;左二則是讓許多人為之驚豔的「微快轉」縮時攝影模式,秒數同樣可以依照自己需求來設定;最左側的拍照鍵按一下就拍一張,完全不影響攝影進行。



  我想,沒實際玩過這些功能的人應該不太能理解我在說什麼,就用簡單的例子來說明好了。


  陳金鋒上場打擊,兩好三壞之後奮力出棒,鏮的一聲打擊出去,全壘打!!!

  這畫面如果拿著D1錄影,從陳金鋒上場就開始錄,兩好三壞用「微快轉」縮時錄影兩秒帶過,最後打擊出去的時候按下「傻瓜慢動作」精準掌握擊球瞬間的一秒鐘,最後用正常速度享受全場歡呼的勝利時刻,想來就整個熱血沸騰啊!


  這更是我今年的目標,帶著D1到球場上看鋒哥打球!!

  在這個目標達到之前,先來一段大通團隊拍攝的宣傳影片解解渴,各項功能在影片裡一目了然。


  產品經理在介紹這款新機時,特地跟大家說明按鍵上的巧思,為了讓大家方便記住與使用功能鍵,當初設計時格外加深了按鍵在手指上的觸感,不同功能就有不同感覺,讓人簡單上手。


  現場並展示了wifi連線的能力,無線網路連結的速率與效果相當好,頓時讓大家再次聚焦,而我聚焦的是即時上傳的功能,剛剛拍的立刻就能上傳分享,那樣的效率確實會讓人搶著衝第一,何況還有150度超廣角與最高2.7K高解像動態錄影的規格,即便這般高解析度之於我不是必要,卻是愈來愈多攝影發燒客會追求的境界,D1在這方面的企圖心相當明顯,更能期待下一代的進步。




  就在這個時候,外頭暴雨。


  原本的流程是室內介紹完畢後,大夥兒要到戶外展示區體驗新機魅力的,不料就在室內說明即將結束之際,天公伯沒有給好臉色,如此狂暴的雨勢打亂了體驗安排,即便D1擁有IPX5防水係數、完全不怕在雨中使用,可是,今天來到現場的部落客們可沒有防潑水啊!XD

  我實在覺得,大通如果當下發傘揪著大家走進雨裡體驗「D1魔法導演」的強悍,真會是很有意思的宣傳。呃、不要以為是我手邊有大傘才這樣講,其實這天下午我壓根兒忘記帶傘出門。XD




  就算大雨打亂了步驟,體驗當然仍不可或缺,現場大夥兒都拿到D1做測試,快慢動靜之間的切換與掌握就在小小的四顆按鍵裡,要怎樣才能顯示出這台行動攝影機的威能呢?當然是要LamiGirls和川劇變臉師範的表演來展示囉!只是,當LamiGirls登場時,我蠻懷疑有多少人心思單純是放在機器上的啊!XDD




  我確定我的雙眼當時都在LamiGirls身上,連D1放歪了都不知道。(汗)




  個人感覺D1是一款很有意思的行動攝影機,除了結合慢速與縮時的現代攝影需要,更有高素質和多配件的組合,價格跟國外品牌比起來親民許多,對行動攝影有需求的朋友會是相當大的吸引力,對我這種太懶去接觸高階攝影器材又想拍出縮時視覺的使用者而言,重量僅僅84g的「D1魔法導演」實是輕便入門的最佳選擇。





  一台輕巧攝影機在手,自在悠遊旅行中,根本就是旅人最好的夥伴啊!


  -大通電子-

  官方網站:http://www.px.com.tw/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15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