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點印的溫柔。
2011/04/08 09:50:00瀏覽5378|回應0|推薦15

  「點點印.TinTint」見證了我和U交往近一年來,最真情的一面。

  其實,我差點都忘了到底是怎麼發現「點點印」的,將近一年前,表妹跟我說有這個網路服務可以用,我好奇的去研究了一下,發現它所提供的服務很類似多年前曾使用過的「銀箭」,可卻豐富且溫柔許多,而且,可印製的介面更多樣不少,當時我就想,有朝一日我會用得到這東西。

  果不其然。

  第一次透過「點點印」把屬於我和她的點滴印製出來,是去年的澳門旅遊。

  去年五月,和她第一次在香港見面後,我就有想要把兩人在香港的種種透過什麼另外保留下來,而不是只有電腦上的照片,於是想到「點點印」;但是,愚笨的我卻在不經意間把當時拍回來的相片全數做了縮小處理,相片像素不夠的情況下,紙張輸出成了問題,於是只好按兵不動,也沒將這件事跟她提起。

  八月和她去澳門的那幾天,我邊拍邊想,這次回台灣後可不能又那麼豬頭了,千萬要記得先把照片原始檔另外存放起來,免得我想做的特別計畫再度泡湯。

  憨人憨一次就夠了,澳門之旅回台後,我瞞著她悄悄把旅遊過程做成一本小書,文庫本大小,然後在她生日那時、特地飛到廣州去送給她,跟她說,這是我藏了幾個月的祕密計畫,祝她生日快樂!

  她的眼淚就像七夕那晚,我們在澳門酒店房間裡,她看到我突然送上的情人節蛋糕時的感動,不過,有過最衝擊的一次,手拿著那本生日快樂時,她硬將眼淚噙在眼眶裡,微微抖著嘴說,我好壞、怎麼老是做這種傻事害她哭?

  我不是喜歡看到她哭,但,我喜歡我的溫柔藉由「點點印」傳達給她的感覺,也如此溫柔。


  今年跨年的上海之旅回來後,我仍想要將這段旅程的經過做成一本小書送給她,可一方面工作生活忙碌、我也一邊在想到底該怎麼編排才好,有過澳門篇與廣州篇的文庫本,上海篇如果還是文庫本,未免太過老套無趣?

  她知道我還是在構思這個,嚷著說,不要因為要讓她開心而特別傷神去想這些有的沒的,那反而刻意了,不好。

  我明白她的意思,但並非刻意或勉強自己去做這些她所說的討好之事,我只是希望和她的每次見面,除了照片短片,都還可以留下些什麼讓我們同樣感受彼此,紙本,是最有意義的小東西。

  於是,這回我選了「點點印」的明信片。

  花了點時間挑選照片、設計版面,然後按了幾個選項,兩套可以使用、可以欣賞、可以收藏的上海之旅明信片就誕生出爐,之所以特地印給她,是為了讓她可以輕鬆收藏屬於我和她走過的步道磚瓦及城際風光。

  我以為,那是我最簡單的溫柔。


  這份溫柔與旅遊愜意,我想分享給大家看看,也特地開放一組明信片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下單購買,雖然不是多麼專業的攝影作品,可這明信片裡的照片,都有最真實的生活呼吸。

  另外,大家放心啦、一組八張的明信片裡頭沒有閃光的啦!(笑)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其一: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其二:(開放)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032960
 引用者清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