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的兩百元。
2011/03/26 15:48:07瀏覽1340|回應3|推薦25

  我想,這張發票真的值得我寫一篇文章來「歌頌」它。

  兩百元。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灑花!)

  為什麼發票才對中兩百元就要寫文歌頌呢?因為,距離我上次對中個人的發票已經隔了好幾年,就現在可以追溯的印象裡,至少五、六年有。

  為什麼說是「個人的發票」呢?由於工作的關係,機構三不五時會收到外界善心人士捐贈的發票,倘若是在替機構對發票的話,這幾年來中獎機率還不算太低--跟我私人的發票相比。說來就奇了,在機構對發票曾經抓起一把發票、坐下來對獎,起身之後手中拿著的發票金額高達幾千元,可是,自己的發票不管怎麼對、在哪對,通通不會中,數年如一日,真有堅持。(汗)

  我知道自己很沒有偏財運,凡是發票樂透之屬,要中獎真是比登天還難,也可能因為這樣,我手邊可以運用的錢極少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腳踏實地。

  每當看到新聞說樂透得主講說什麼買張五十元樂透就中獎、買十元飲料的發票就中獎,我實在很難想像那種不勞而獲(?)的驚喜。也可以說,只是眼紅外加酸葡萄與心態難平。

  記得每次發票對獎前,我都懷著可能會變成百萬富翁的期待對獎,然後一次次失望,就跟每回威力彩爆出高額獎金一樣,每個人買了張彩券都認為自己會在幾個小時後抓著那張彩券狂笑,然後往往都在開獎後把彩券揉成廢紙丟掉,我在每次發票對獎之後,只是靜靜的把變成廢紙的發票疊好,塞進垃圾桶深處,不想讓它們繼續禍害千年。

  這次一百年一、二月份的發票開獎不僅有原先的百萬特獎,更有加碼開出的「特別獎」一千萬元,百萬富翁的夢想頓時升級為千萬富翁,不可謂吸引力不大,只是,過度的期待到最後仍得打回原形。

  這張中獎兩百元的發票,是我在一月三十日早上在便利商店買早餐的發票,花了五十三元,隔了兩個月,老天還給我兩百元,老實說,這樣的投資報酬率還不賴,只是不見得每次開獎都有得拿回來,因此格外令我感到喜悅。

  我想,這張發票可以證明一件事,我不是真的沒偏財運的衰尾道人,只是要比一般人更熬一點就是。

  路人:熬五年?
  我:……(遠目)

  是說,因為太久沒有中發票,突然得到這兩百元,還不知道屆時該怎麼使用才好。

  可能有人看到這兒會偷偷笑我,不過區區兩百元而已嘛、有需要那麼慎重其事嗎?想想也是,兩百元夠我吃三天晚餐了,省下來的三頓晚餐錢,可以留著多買幾杯咖啡喝,真是太好了啊!

  U:不是胃酸過多了嗎?怎麼又要喝咖啡!?
  我:……(繼續遠目)

  中獎號碼「579」、兩百元,希望下次開獎就讓我邁向千元大關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019454

 回應文章

amber
雷同文章
2011/08/05 10:46
http://www.i-part.com.tw/diary/diary_viewpage.php?o=2125596&d=87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8-06 07:44 回覆:
哇靠!居然有人盜用我的文章!?
謝謝您告知,怎麼這樣都找得到呢?=..=

glacierdawn
lucky
2011/03/28 14:29

這期又摃龜了,平時住國外,很少有機會對自己的發票,結果一二月這期全家摃龜...

希望三四月的能中啊...

我一直想知道,被捐出來的發票中獎機率多高,沒想到不低嗎?真是太好了,捐來的發票,你最高對中多少過?(或是最高獎項)

曾有一次,我回來時,有兩張發票在回美時忘記交給母親,結果中一千元,寄回台灣時硬生生被寄丟過ORZ 我說發票中的當天,母親剛好撿到在地上一千元,可能是老天知道我們會失去一千元,才讓我媽撿到一千補回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3-28 15:17 回覆:
我倒是很久沒中獎過了,哈~

其實捐出的發票中獎機率應該是一樣的,只是因為機構收集到的發票比一般人家裡的發票數量多,所以才會覺得好像比較好中吧!不過,這回因為增加了一千萬的特別獎,聽說會對募集發票這件事增加困難,這個還需要觀察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百元
2011/03/27 22:29

雖然一千萬與我無緣

不過我也中了兩百元

真是讓人興奮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3-28 11:51 回覆:
喔喔、隨寫人老師也中了兩百元啊?
要不要成立一個兩百元俱樂部呀?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