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Jamie's Italian。
2016/03/14 09:29:14瀏覽801|回應1|推薦10

  -Jamie Trevor Oliver-

  傑米.崔佛.奧利佛,一般稱其Jamie Oliver。英國知名廚師、美食家、自然飲食與有機食物推廣者,於上個世紀末BBC的「The Naked Chef」節目發跡,其自然奔放的料理與主持方式,一躍成為大受歡迎的廚師與美食節目,其料理特色講求食物原味與簡單烹調,在英國與世界各地擁有廣大粉絲,曾獲頒MBE(大英帝國員佐勳章);傑米奧利佛不僅開設連鎖義大利餐廳「Jamie's Italian」,另外更開設連鎖慈善餐廳「Fifteen」,協助十五歲以下的貧困青少年進入餐飲業習得一技之長,該主題餐廳已在全球拓展。




  一聽到要去傑米奧利佛的餐廳,瑜喜上眉梢,走路彷彿都要跳舞,漢娜已經吃過幾間奧利佛的餐廳,期待度比較平和一點。這個時候的我還沒搞清楚到底傑米奧利佛的餐廳是怎麼回事,只曉得他是頗有名氣的主廚,對他的經歷與節目沒啥印象,我這一番說詞被兩個女人虧說可以再沒常識一點。


  美食對我來說是一道門檻,倒不是不喜歡美食,而是我很難界定一道料理算不算是「美食」?要怎樣的境界才能稱得上「美」?

  好不好吃這事兒於我而言是很主觀的感受,我覺得好吃的通常都是路邊小吃或簡單便餐,可能是本來就不太習慣正式餐館的氣氛,對於要上華麗餐館才吃得到的料理,我會覺得那充滿精雕細琢的工巧,到底是眼睛在吃還是嘴巴在吃,難說。


  漢娜笑說,奧利佛的義大利餐廳有很多間,每間風格與主打都不太一樣,像柯芬園那間是半露天,比較隨性一點,我們現在要去吃的這間是有露天座位,不過主要座位都仍在室內,露天座如果我們不排斥,她也推薦自然一點就好。


  因為還沒到一般用餐時間,我們順利入席,也得知室內座位多半已經預約,傑米奧利佛的餐廳果然搶手。

  瑜很想嚐嚐奧利佛的義大利菜,她說每次看他在電視節目上教大家怎麼做料理,既簡單又快速,那樣的大廚師會端出怎樣的料理真是好奇;漢娜說,奧利佛的義大利餐點有相當部分還是先滿足了視覺,味覺怎樣因人而異,可至少能確定的是,他很懂得如何抓住大眾目光。

  不過,口袋要先麥克麥克。


  服務生遞上MENU,然後我和瑜小小傻眼了,漢娜已經習以為常,笑說來到倫敦最不能適應的應該是吃飯點餐的時候,因為這裡的MENU格式都很擠,滿版文字先讓人眼花,得要花點時間才能認出上頭究竟寫了什麼東西,而且還有很多是在台灣沒見過的餐點名稱。


  瑜說這MENU真有點挑戰性,我索性翻面,一切從簡而食就好。


  服務實習生上前與她們應對時,我似乎看見他的緊張,一方面可能我們也聽不太懂義大利料理的專業名詞、一方面則因英國腔還是厚重的,相較於她們的流利溝通,我幾乎完全聽不懂服務生在講啥,瑜翻譯有哪些料理,最後我選了燉飯。


  奧利佛餐廳的義大利菜似乎不是那麼正統,但他本來就是創意見長的廚師,他的餐廳料理不走正統路線也沒什麼好奇怪,我們點了蟹肉燉飯、香腸燉飯和鮮蝦義大利細麵,另外還點了檸檬水與蘋果汁,雖說是簡單吃吃,三人合計也將近五十英鎊,倫敦的消費水平之高令人咋舌。漢娜說,在英國,汽水可樂這些都很便宜,反而是水或果汁很貴,或許反應了成本也反應出這個國家什麼食物才是真。



  瑜把小熊拿出來,笑說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讓小熊透透氣,沒想到一透氣就是高檔餐廳,小熊應該很開心吧?


  至於這幾款餐點好不好吃?我笑了笑,瑜笑了笑,漢娜也笑了笑,咱們本就朝聖來的啊!



  愉快的晚餐結束,晚上七點四十分,日落大道已經轉變為星光大道,倒不是天幕穹頂的星點,而是這座城市入夜後散發出來的霓虹,碎片大樓佇立在眼前,讓我又多拍了幾張。




  我和瑜都有點累,也不想讓漢娜太晚回家,她問了我們落腳在哪,查了一下地圖之後說要帶我們搭DLR回去。我們倆初來乍到,對倫敦的交通路網還在摸索,聽漢娜這麼說,覺得一來時間不算太晚、二來也想認識不同於早上的路,就讓她領著我們走。



  漢娜帶我們走先到倫敦橋站轉乘到紀念碑站,然後轉搭DLR線到衛斯特菲瑞站下車,再搭公車回到聖保羅路口,她找路找得愜意,我和瑜還真搞不清楚方向,多虧有漢娜,讓我們得以提早回到民宿。




  今天走了不少路,也開啟許多新體驗,我們的倫敦城市遊正式開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9919915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6 14:09
水貴就喝牛奶,一公升台幣50元。足感心耶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6-03-16 18:26 回覆:
真的!英國鮮奶好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