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日本宮城強震的傷亡人們祝禱。
2011/03/12 04:22:44瀏覽1232|回應3|推薦9

  (圖片取自網路.路透社、聯合報)

  海嘯襲大火燒 東北3縣瀕「毀滅狀態」:
  http://udn.com/NEWS/WORLD/WORS2/6206135.shtml


  日本東北8.8強震 海嘯席捲宮城、福島:
  http://udn.com/NEWS/WORLD/WORS2/6206267.shtml


  發生在三月十一日下午一點四十六分的日本超級強震,經過幾度修正,最後確認芮氏規模達到8.8,這麼高的震度,在人類開始記錄地震震度的短短百年間,瞬間上竄為史上第五大的烈震,造成的死傷還在快速累積當中。

  得知這件事,是昨天下午我開車出去洽公的路上,轉開廣播本想聽聽整點新聞的後半段,卻聽見發生大地震的消息,當下我還在想,這是哪兒的事?莫非是在報導大陸雲南前天發生地震的盈江?再仔細一聽,竟然是日本,而且震度高達芮氏規模八以上。

  回到辦公室,大家都忙著工作,還沒人發現這件事,經我告知後,每個人都十分詫異,趕緊打開電視看新聞,赫然發現正當大家都在埋頭苦幹之際,鄰國日本居然發生了那麼可怕的天災。

  看著電視上的災情畫面,無論是地震發生當時的搖晃、抑或震後海嘯席捲陸地的空拍畫面,實在怵目驚心。頓時,我深深感覺人類實在太渺小了,小到大自然一個噴嚏就能將人類完全毀滅,而人類卻仍狂妄自大。

  雖在值夜,但卻一點心思也無,腦海莫名的空白,也沒什麼睡意。

  地震發生後,許多新聞切換了緊急報導與節目,又請來名嘴談論這件國際間的重大災害,可是,名嘴的口水怎麼噴,都改變不了也挽救不了更支援不了那些在災區承受苦痛的災民,甚至連電視機前的觀眾心頭的糾結都紓緩不了,那是種諷刺,的確成了名嘴的最大功效。

  最近,世界上各種天災不斷,光是地震,2011才開始三個月,接連就發生了幾起重大災害,紐西蘭基督城大震、雲南盈江強震,然後是相隔才一天的日本宮城烈震,我們都不曉得哪時候老天爺會收回祂給予的一切,也不知道究竟什麼時候的下一秒就出現旦夕禍福,能把握能珍惜的,原來不過那麼簡單罷了。

  我倏地想起很遠很遠那頭的伊人,如果有一天,突然的意外降臨到眼前時,我連想見都沒得瞥見一眼、想說都沒能多說一句,那是多麼悲哀?

  寂寞,不過就是這樣的由來。

  基督城也好、盈江也罷,包括這次日本宮城的超級強震,死傷太多太多了,活著的人除了用力活下去,還要為罹難者與失去親人的人祈福,生命中已有太多無常和無望,多給予一點祝禱,讓每個人都能好好地活下去,做真正值得做、不要後悔的事。

  祝福災區、祝福關注這幾場災禍的每個人。

  阿彌陀佛。

  CNN.日本宮城強震新聞畫面剪輯:
  

  日本網友拍下自家地震時的情況: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971958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16 21:43
這次的災難好可怕

即使是看新聞也會忍不住鼻酸

但他們的反應與冷靜是令人佩服的

反觀我們的政府與媒體

只能搖頭嘆息啊……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glacierdawn
= =
2011/03/12 13:40

沒想到千葉(煉油廠火未滅)離東京那麼近,好危險@@

那張整團泥水加汽車跟飛機的照片好可怕,像什麼怪獸似的@@

台灣名嘴就是唯恐天下不亂,超級月亮,末日預言,聖經密碼什麼都出來了=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3-12 15:12 回覆:
是啊,祝福災民啊,地球真的要毀滅了吧。

silly-y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哭~~
2011/03/12 07:55

看這些畫面,心都揪在一塊兒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3-12 08:07 回覆:
真的,完全感覺到自然界的破壞力,還有人類面臨自然災害時的無助及渺小。
上天要保佑那些受災的人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