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沖了一杯妳不喜歡的肉桂奶茶。
2011/02/14 14:20:57瀏覽2834|回應2|推薦13

  肉桂奶茶。

  妳並不喜歡這款奶茶的味道,即便在買下之初,妳確實不清楚這是什麼口味,上頭的英文沒特別去留意、日文則看不明白,只曉得AGF的咖啡有其獨特性,奶茶應該也不差,吧?

  當時,妳喝了第一口就揪起眉頭、喝了第二口就吐吐舌頭、喝了第三口就伸出指頭,要我把接下來的滿滿一杯收拾乾淨,原因是妳不喜歡這種聞起來還可以,喝起來卻很另類的口感,妳以為的奶茶應該是要香香甜甜,不是這般成人風味。

  我說這是成人風的奶茶,當下卻想不起這是啥子味道,直到我獨自沖起這杯沉穩,才想起,原來那真是肉桂。

  妳當時詫異著,怎麼會有奶茶用上那麼奇怪的調味?我依稀提到可能是肉桂、卻又不敢肯定,況且,喝咖啡從沒加過肉桂的妳顯然蠻不能接受這突兀的滋味,妳覺得咖啡就該有咖啡的味道、奶茶也該乖乖有奶茶的味道,別走那麼另類的風格,會讓人無法接受。

  我問何謂奶茶該有的味道?妳聳聳肩,一般的珍珠奶茶不就很好喝了?幹嘛搞個怪味出來?

  笑著,捏捏妳的臉頰,我把那第一杯肉桂奶茶緩緩喝完。


  其實,「Chai latte」應該叫做「香辣奶茶」,是印度來的口味,有別於一般我們認知的奶茶是甜的,香辣奶茶不僅可以不甜,甚至還能加辣;肉桂是這款奶茶的主要調味料之一,也因為肉桂的味道最好認,我寧可將之稱為「肉桂奶茶」,那才有妳最直接留在這味道上的香感。

  那盒肉桂奶茶,在妳身旁時,我一杯接一杯、一晚續一晚,默默喝掉好幾杯了,最後帶了兩條還沒打開的即溶包回來,我始終放著,就放在專放茶包的小碗裡,我以為,某天晚上當我思念妳思念得特別厲害時,就會打開其中一包沖來喝。

  這一晚,肉桂香飄在我房裡。

  電腦喇叭激盪著同一首歌,整晚,我把遊記擱著,靜靜聞著這品香味然後打下這段文字,一杯奶茶的時間很短,短到讓我來不及完整回想在妳身旁我喝著肉桂奶茶時,妳臉上嫌惡又逗趣的表情,妳說這麼難喝的奶茶真是第一次碰到,還要我喝了之後就不要親妳,不然妳會要打人;妳該曉得,對男人而言,愈是說不要的就會愈被要到,因此,我特意喝了幾口之後還湊上前要親妳,被我偷襲成功兩次後妳就學乖了,揣起手邊的各種東西隨時準備丟出來。

  雖然妳不喜歡這抹滋味,我卻甘之如飴,因為,與妳有關。

  喝咖啡時,我不常添加肉桂,甚至可以說,某些時候我厭惡咖啡上有肉桂粉末,總覺得那會破壞咖啡本身的美感,可其實,適量的肉桂粉加在適合的咖啡上只會增添風味,而非奪走原味,我曉得,卻在舌尖反抗之。

  但這杯肉桂奶茶卻教我深深迷戀,我捨不得喝完它,更捨不得它冷掉,如我跟妳說的,我的感情沒有轉淡,反而日益加深;我想過要去超市買這款奶茶回來放著,可以想到便拿起來泡一杯,但,那就不是妳的奶茶,畢竟,一切到底是跟妳有關,只因妳曾經觸碰過。

  沒有妳觸碰過的肉桂,一點也不肉桂。

  沒有妳歡笑過的奶茶,絲毫都不奶茶。

  我,就是這麼單純地念妳而已。


  為妳,我的情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872972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17 02:24
吼~每次來都被閃到

帶了墨鏡還是一樣!!!

黑手大哥還是甜滋滋啊˙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2-17 09:22 回覆:
哈哈,那記得下次要戴鋼盔啦!︿︿

晏由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旅人手札勒!?
2011/02/14 21:27

情人節就放閃文...好因應時景@@"

一下班就特別上來看你的旅人札記...結果被閃光彈炸到。

雪見雪見...這麼多天都還沒到@"@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2-14 22:39 回覆:
真的厚!嘿嘿嘿~

雪見遊記會集中火力接下來一次貼完啦,之後就會繼續貼上海遊記,因為上海遊記實在太多了,我怕一口氣貼下來大概會被丟雞蛋,還是分開慢慢貼好了。是說,分開慢慢貼,會不會雞蛋丟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