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Potters Fields Park。
2016/03/01 09:14:29瀏覽694|回應0|推薦6

  -City Hall-

  大倫敦市政廳,或稱市政廳。位於倫敦南岸南華克的波特菲爾德公園旁,一座竣工於二零零二年的公共建築,目前為倫敦市長辦公處,外型在我看起來像全罩式安全帽,但有些市民以男性生殖器官比喻之,其中不乏倫敦市主政者;City Hall為大倫敦政府所用,不少遊客誤以為這是倫敦市(City of London)的市政廳,其實不然,倫敦市不屬於大倫敦市政府轄內的三十二個自治市之一,倫敦市歸倫敦市法團管轄、與大倫敦市管轄的範圍不同。




  波特菲爾德公園。

  等待漢娜前來的時間,我們在公園隨處找個了地方坐下,這裡的風景真好,漢娜推薦的碰面地點果然很棒,瑜說漢娜早我們幾個月過來,倫敦都已經逛得快變成自家庭院,約在這裡碰頭實在是來到倫敦之後的第一件美好。


  漢娜是瑜在台灣上英文課時的同學,跟她一樣把留學目標放在英國學校,只是她跟瑜的焦點不同,瑜得往北去到萊斯特、漢娜選擇的學校就在倫敦市內。瑜說,要在倫敦市的大學就讀實在沒那麼容易,光生活開銷就是一筆不小數目,她原先也想選擇倫敦的學校就讀,看到入學費用以後實在不得不重新考慮,考慮的不只是學費,還有生活在倫敦的開支。

  經過一整天的走闖,我能理解要在倫敦生活需要有多大的覺悟,每個人規劃的方向不同、想讀的科系也不盡相同,對於選在倫敦求學的漢娜,我聽瑜提了好些次,終於要碰面了。



  瑜跟漢娜聯繫著,我看向對岸,倫敦的天際線很吸引我,傍晚的公園也是,還有市政廳也是。


  這棟橢圓的蛋形建築很受遊客注意,也曾出現在多部電影裡頭,確如電影所言,這是倫敦市政府辦公的場所,但它並非倫敦市政廳、而是大倫敦市政廳。我知道外人要區辨大倫敦市跟倫敦市有啥不同可能熊熊有些困難,簡單來說,倫敦市指的是倫敦金融區的那幾條街,大倫敦市則是指我們在地圖上看到的那個倫敦。

  這一點我也是回國之後才慢慢弄懂的。


  至於波特菲爾德公園最早是個陶鑄區,十七世紀初期荷蘭發生宗教迫害,許多陶匠從荷蘭逃到英國並聚集於此,從此這裡變成為英國有名的陶藝工坊,曾經的皇家指定陶器「皮克里亨林陶器」(The Pickleherring Pottery)就成立於此;但後來陶鑄區重新規劃,這裡變成碼頭和倉儲,最後又開闢成公園,並於二零零七年重新開放至今。

  可說真的,這座公園有過什麼歷史我沒什麼興致,我有興趣的點在於倫敦擁有這座公園的浪漫。


  泰晤士河穿越倫敦,沿岸有太多地方可以規劃成河濱公園,偏偏就波特菲爾德公園最受到一般民眾青睞,除了空間寬闊、風景宜人,更重要的是這兒能夠欣賞到古典與現代融合的景致,從倫敦塔、倫敦塔橋到河中的貝爾法斯特號再到對岸的對講機大樓……在河畔就能看到穿梭古今的建築風情,那是多麼有意思的畫面。

  世界各國大都會中,有幾座城市能擁有這樣一條脈動之河?


  瑜站起來看向岸邊,笑著跟我說,漢娜來了!

  漢娜頗為高挑,看到瑜時相當開心,在台灣當同學、來到倫敦還能見面,那真是一種共患難的情誼,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趁她們話家常,我走到河畔拍照,對面的天際線讓我無法這樣走人,說啥也得拍個幾張留些印象,不過,對面那幾棟大樓最讓我好奇的並非落成不久的對講機大樓,而是後方的「小黃瓜」大樓,這趟來倫敦,那也是我非去不可的景點之一。


  拍好回身,漢娜說要帶我們去吃晚餐,附近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可以坐下來享用,瑜躍躍欲試。


  我是小妞怎麼說都好的,也認為來到倫敦總該去吃點特別的,漢娜想了一下,笑說不如我們來去吃個倫敦最有名的連鎖餐廳,瑜聽聞如此心跳一百。



  隨著漢娜的腳步,我們穿越The Scoop露天劇場,沿More London Riverside小徑走往托雷街方向,讓我驚奇的是落日剛好落在這條小徑上,前方是碎片大樓,陽光剛好直射下來,小徑中央還有水線直穿,那畫面讓我立刻停下腳步想辦法用手機、用還在沉睡的相機猛拍……啊、相機還是沒醒。XD

  我想,這就是日落大道吧?




  兩個女人自顧自的往前走,我回神來才發現快看不到人了,趕緊跟上;漢娜指著一旁的店家說,我們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830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