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輕的叮嚀。
2011/01/27 15:59:36瀏覽895|回應0|推薦6

  八點半。


  妳睡去了。這個夜晚的妳特別安靜,妳說,傍晚覺得疲憊,先瞇了一下,晚上本來跟朋友約了要去唱歌,不料傍晚大夥兒湊齊了,妳卻因為累睏而未赴約,妳跟我說,去唱歌要花錢,最近每天每天的飯局茶局太多了,今天還沒過完、明後天的約就已經排上,沒完沒了。

  年前嘛,可能妳的朋友們都想趁著回家過年之前多些聚聚,過完年之後,又得回到工作份兒上頭打拼,玩樂心思就會降低了,既然現在有心情,何不趁快同樂?

  我這麼說。

  妳揪起眉間、搖搖頭,我彷彿可以在即時的對話框上看到妳的表情,說,今晚就是去了,明天又有另一攤已經排上來,年前該省一省的,怎麼愈花愈多?加上實在覺得冷了、又懶了,於是回絕,寧可窩在棉被裡溫暖溫暖,也不要外出受風寒。

  妳多了一整晚在家,私心自用的我稍稍開心,但,覺得妳可能已經感冒了,又讓我無法開心起來。

  矛盾,總是互相牽絆與依附存在。


  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像個傻子,對著電腦螢幕上的視窗吃吃笑起,就因為妳的一句話、一個表情,也有很多時候,我因為妳的一個表情、一句話而感到牽掛擔心;愛情中的日常點滴,總是讓人發傻,倘若不經過這份傻,成就不了一段感情的將來。

  感覺妳低沉不悅時,我也高興不起來,明明是相隔如此遙遠的距離,電腦螢幕卻好像能將彼此的心情與感覺串起,不只是我察覺得到妳的情緒,妳也能同感我的心情,往往,我們都選擇自己不好、對方可別不好的路來走,選擇自己不悅、對方可別不悅的話來說,或者,用激將法刺激對方往好的那一面去想,然後對自己守株待兔,等候惡劣心情消化完畢。

  親愛的妳,有時,我真會以為自己就在妳身邊,可以立即送上一窩溫暖,讓妳疲憊無措的身心得到放鬆寬慰。

  還是那句,當妳想說任何話的時候,隨時隨地,給我訊息。我雖了解妳的心思,但無法當妳肚子裡的迴聲蟲,因為我是醫生,要抓出妳內心淺藏或深埋的秘密,給妳最安穩的醫治,還有最平穩的相陪與依偎。


  伏冒熱飲如果還有,記得泡來喝,雖然妳不喜歡那味道,如果可以避免感冒,尤其在過年之前,不好喝也喝下去吧,那是千里以外的我留在妳身邊的小小叮嚀。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83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