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台北國際書展,秀威資訊展區小感。
2016/02/28 11:13:54瀏覽865|回應0|推薦10

  我也想看看,金黃稻穗。


  講出來可能會被人笑,這幾乎是我第一次主動想去台北國際書展逛逛。

  自己也是在寫東西的,卻未曾去過書展,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只知道自己看書向來很挑fu,不管哪種題材都有可能在某個時刻勾起我的興趣,書展那類人擠人的場合向來就不容易吸引我,因為我看的書未必會在書展期間想看,縱使許多書籍正在特價優惠,還是讓我難以提起興趣。


  不過,這次要去書展還是有些目的性,秀威資訊

  該這麼說,去年我在秀威資訊出版了兩部長篇小說作品:「這個夏天,遇見妳」「居酒屋之戀」,對我來說,這是夢想的達成,也是另一個寫作的里程碑,雖是舊作新出,總是實體書的問世。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秀威資訊也參展了,為此,說什麼也要去支持一下。


  秀威人有份浪漫情懷,那許是對於書香的想像、也是對閱讀的興味,今年秀威資訊攤位以暖色調為主,透過顏色意象表達漫漫書海中的溫柔。


  我知道秀威的攤位不會是最大,甚至也不會在很醒目的地方,可在書展現場走逛一圈,還是很容易可以發現它,只因稻穗,或說,那柔和的色調。


  書展現場眾多攤位多以醒目的LOGO或出版社名稱打在上頭,讓逛展的人一抬頭就能看見,是書展沒錯,卻更像賣書的大拜拜,每間出版社都以盛大、偌大、托大、誇大的模樣營造非賣出上萬本書不可的氣勢,也許不少書商都賣得很好,因為折扣打得有讓人心動,可那就是出清大會,每年的業績就先拼新年這一場,頭過身就過,今年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不諱言,我也在書展中買了書,雖然不是秀威的書(哈),但要像秀威這般以人文感受為主的書商攤位,實在不多。


  秀威資訊攤位動線簡單,採H字型設計,新書與力薦好書都放在最顯眼的入口位置,分類則以二十四節氣的概念來做區分,對於主題「金黃稻穗」而言,那是很貼切的設計,至少我在其他出版社攤位沒看到如此享受視覺的規劃。


  喜好閱讀與寫作的人會欣賞這種安排,將氣氛融入展區,愛好文字的人,圖的也就是一個味道罷了。


  現場除了滿額禮,還有兩款活動讓我感覺有趣,其一是打卡送明信片,現場還能將明信片寄出,這設計充分展現文字蔓延出去的美感,還有心意延伸的意味;其二則是接受現場投稿,這就厲害了,我曉得出版社到書展來是要賣書的,怎麼還有出版社現場徵稿?秀威的想法讓我眼睛一亮,如果秀威願意出版我那廢話四、五十萬字的校園小說,我還真想現場投稿看看。XD


  這次來書展,我才第一次真正見識到秀威資訊的出版版圖,各種類別的書籍、五花八門的主題、天南地北的領域,秀威的觸角之廣確實讓我開了眼界,我跟負責「這個夏天,遇見妳」的編輯佳怡聊了一下,也總算跟負責「居酒屋之戀」的編輯齊安打上照面,還跟先前就認識的編輯冠慶講了些五四三,秀威對於作者的用心可見一斑,卻也教我對下次書展他們要怎麼呈現主題更感興趣。



  我不清楚台灣的書展是否已變成集團式的賣書活動,但在秀威攤位,我看見另一種可能的美好。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825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