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Christmas Eve。
2010/12/24 19:52:59瀏覽912|回應2|推薦5

  我很久沒過Christmas Eve了,印象中,那是學生才會瘋狂的節慶,但真正有所瘋狂,可以追溯到國中時代,之後,我離這個夜晚的狂愈來愈遠、距這個夜晚的瘋愈來愈淺,也許,就回歸到這一晚原始的意義,平安。

  我沒信耶穌、不是基督徒,但莫名地,對耶誕這個日子仍懷有期待。

  即使,它不放假。

  妳在線上問我,這個耶誕節我會不會寂寞?我問,為什麼寂寞?妳說,因為妳不在身邊,接著又說,可之前我有沒有妳都還是過這個日子,差別在哪?我笑笑地,淡淡的在電腦前笑著,妳這傻瓜蛋,是不是自己又想了很多?

  我確實沒什麼在過耶誕,也不覺得這日子在台灣多麼風行,可是,商人們都在慶祝這天,加上各方好友或多或少都會在口頭上祝賀一下,那怕我的主不是耶穌,依然覺得這節日得要說上這麼一句快樂才算來到一年的尾端。

  在妳之前,我身邊的人也沒啥耶誕氣息,之所以現在會懷有期待,是因為妳給了我期待。

  我期待在任何大大小小的節日都可以陪在妳身旁,不管商業不商業,也不論信仰不信仰,就像我們以前說過的,以後某某日子時,我會陪在妳身邊,and妳會伴在我身旁。耶誕,這個我們都不特別感覺的日子,也在這些「某某日子」當中。

  我以為妳那邊應該也有耶誕氣息,可妳說,其實廣州除了部分賣場有在促銷,到底中國人還是習慣過傳統節慶,耶誕這種外來節日,沒啥特別感受,甚至妳並不覺得這算節日;我想,應該與文化背景有關,還有從小成長的記憶。

  妳擔心我這個夜晚會感覺寂寞,特地要我打電話給妳,而且劈頭就跟我說「耶誕快樂」,還安慰我不要覺得寂寞哦!傻的妳,又怎知道我其實並不寂寞,因為有妳、聽到妳的聲音、聽到妳的笑聲,雖然,也聽到妳咳嗽的鼻音,即便妳堅決否認感冒。

  妳就是這樣貼心。

  明明,妳很不懂得跟情人表達內心感觸、很不會安慰對方,仍想辦法用了妳可以的字句,向我表達妳的在意,妳擔心我寂寞了,擔心我覺得被冷落,擔心我自己一人孤獨,擔心我不曉得要做什麼,所以特別要跟我說說話,因為妳知,聽到妳的聲音,我會開心。

  可妳知道嗎?我尤其開心的,是妳在線上跟我說,沒法陪我過耶誕、妳是個不稱職的女友。

  交往至今,我們向來很少直接稱呼對方是自己的男友女友,頂多是親密暱稱互相叫喊,可下午在線上,妳雖不是刻意地提到女友二字,竟令我歡喜非常,也許,我平常嘴上說不在意稱呼,但實際上仍很在乎吧?

  送上這抹小花,是我今天早上偶然看見所拍,妳喜歡漂亮花卉,我就將眼前所見送來給妳,照片嗅不到芬芳,尚有撲鼻香,那是思念傳遞的氣味。

  這個夜晚一切如常,可,親愛的,今年的Christmas Eve,有妳而更顯豐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729333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的那一篇.....
2010/12/27 15:22

聖誕節還那麼閃........= =

小心聖誕老公公被妳們閃下來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2-27 15:35 回覆:
我比較想把糜鹿閃下來的說,哈哈~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好濃
2010/12/25 20:44
濃濃的戀愛中...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2-25 22:36 回覆:
啊...如晞姊別糗我了啦~
濃濃戀愛,這是一定要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