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序入冬。
2010/12/16 20:19:25瀏覽1091|回應1|推薦4

  這兩天應該是今年入冬以來最明顯感覺冬天到了的日子,無論是在台灣,抑或廣州。

  剛泡好的熱茶,十分鐘後就涼了。

  台灣的冬天似乎很容易就特別冷,前幾年冬天家人到北京去,四度低溫卻不感覺有比台灣的十度還冷,再早些年,家人冬天去加拿大旅遊也說零下四度也不覺得比台灣的十度還冷,或許因為台灣是個海島,濕度平均較高,濕了就格外冷了吧。

  我跟妳說今天台灣很冷,但我曉得廣州不遑多讓,甚至更冷。

  根據氣象報告,廣州今明兩天的最低溫會降到攝氏四度,那是一個在台灣的我的生活圈裡比較難以想像的低溫,龍潭地勢較高,這兩天應該也只有十度左右,可是加上下雨,讓我似乎可以稍稍揣摩一下妳那邊的溫度。

  我同妳笑鬧說,今天冷到連窗台都冒汗了,可不是,從昨晚起,室內溫度就遠比戶外高,窗台與玻璃上凝結的水珠感覺像在洗窗戶,我在窗邊放置了一整排的咖啡空罐,那水珠就像瀑布,滴滴答答打在空罐上頭,霎時間,我以為有天然樂音飄出來,轉頭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寒氣帶來的清脆。

  水珠像瀑布,淋濕溫暖的房間,我有點靜靜的,不知所措。

  這個休假日這算是整個十二月最空閒的一個休假日,沒有活動、沒有節目、沒有事情,只有可以睡到自然醒的無鬧鐘早晨,還有能在線上陪妳整天的時鐘滴答;早上去了趟市區,買些生活用品,其實我真不想頂著這種冷冷的雨天出門的,可是,若今天不去,接下來已經沒有其他休假日可以安排,頂著寒風冰雨依然在中午前出了門。

  我盡量減少在外頭的時間,只因,想回來窩在電腦前,泡杯熱咖啡、和妳聊聊天。

  電暖扇從昨晚開到現在,整天沒停過,妳說妳那邊沒有電暖扇,也沒有暖爐之類的東西,從小媽媽就教妳不可以依賴那些東西,以免養成了依賴性,對身體不好,所以,妳的耐冷比我還強,可卻讓我很想帶給妳更多溫暖。

  上網看了看近期很夯的暖暖蛋,仍下不了決定要買哪只,因為最想買的現在缺貨,又不想隨意打發了事,和妳有關的任何細微片刻,都是我最用心的專一,哪怕只是暖暖蛋這種東西。

  妳不希望我花錢在妳身上,不喜歡我買什麼要送妳,即使知道妳是如此,我還是額外給妳買了東西,卻因我的疏忽,現在成了我們交往至今另一項不可思議的烏龍,而且還待解決;妳笑笑地說沒關係嘛,可是,我還是覺得在這樣的冷天裡,要是東西可以即刻送抵妳手,那才會是最好的禮物。

  天冷了,請妳要做好保暖措施,手腳尤其,我可不想在這種冷天聽到妳講話咳個不停喔!

  期待,明天之後的陽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703923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2010/12/17 03:56
這個窗戶看起來根本就是在下雨嘛﹐這是下雨的時候拍的吧?
光是濕氣能濕成這樣?(驚)

我這裡攝氏氣溫零度的時候(平均來講﹐一天最低溫是半夜、凌晨﹐四度﹐
白天最高溫是十五度)﹐寒風冰雨地還是得出門就是了。(啊﹐不過我這裡
零下也不會下雪喔)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2-17 07:36 回覆:
是啊,不用懷疑,這是室內拍的,就是室內外溫差造成的結果,水珠會滑下來打在空罐上,很奇怪的感覺,居然可以濕成這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