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都選前之夜。
2010/11/26 19:55:13瀏覽763|回應0|推薦4

  先冒出個題外話,這張照片有沒有像「冏」?(大笑)


  再過兩個多小時,五都選舉的公告選舉時間就要終止了,明天晚上的這個時候,北北中南高已是歡樂淚水兼具。

  我其實不太想對這次的五都選舉寫篇文章,可是,憋了大半個月,甚至是憋了大半年,想想還是該寫點東西,就當做是給自己的感受留下紀錄,就像我現在回頭看看以前自己寫的政治文章,還是偶有恍如隔世的感慨。

  我是個再普通不過的選民,或者說,泛藍選民,住在桃園縣,這次五都選舉跟我的生活一點關係也沒有,桃園縣去年已經選過了,藍營以驚險之姿奪下縣長寶座,可我想,要是這四年沒有好的政績端出來,或者更倒楣一點,繼續被大環境拖累的話,下次縣長選舉,桃園縣不排除藍天變綠地。

  以上還是題外話。

  愈接近選舉日,媒體與坊間就愈來愈多耳語,說這次的五都選舉有人是選假的,就算選真的,也可能當個落跑市長之類云云,在我以為,以五都的中間選民素質來說,大部分應該都沒那麼笨,會被三言兩語打亂自己的想法,因為藍者既藍、綠者恆綠,可是,很多跡象都顯示這次選舉--尤其在北台灣實在是相當詭譎的地方。

  我其實不認為綠營在台北市與新北市推出的人選會去選假的,畢竟,他們都在標榜自己的政治理念和氣度,甚至強調自己與之前公眾習慣的綠色候選人不太一樣,就算不明顯、即使刻意忽略,仍可看出他們在北部選區所要營造出來的氣氛與氣質,但,政策方面則比較空泛,好像有點故意的划水意味,划過水無痕,現在講過的話其實往後都能另作解讀。

  我比較討厭的是,自己這邊做沒事、別人那邊做就罵的傢伙。

  當初,2630當權時,哪次選舉不是嘶聲力竭地去為黨籍候選人站台助講,砲火四射,可,當今總統以黨主席身分為黨籍候選人站台也來個激情演說時,就被消遣說應該關注南北朝鮮的局勢,而不是來選舉台上罵東罵西。也許,說這話的人在當初沒有這樣搞過,可是,同個顏色能做的,換個顏色為何就不行?

  該罵的是真的不會做事的人,默默做事但不會宣傳的傢伙,到底不適合政治圈吧。

  前任桃園縣長被徵召到新北市參選,幾乎可說是空降部隊,會不會勝選很難說;今天在偶然的場合聽到一個消息,說桃園某處的地方黨部要動員有意願的鄉親去新北市競選總部參加造勢活動,我在想,人潮即使再多,卻都無法投上一票,去人擠人感受一下激情的用意為何?力挺老縣長?還是,輸人不輸陣?是說,我不以為老縣長的能力哪一點輸給綠色主席。

  中部也傳緊繃,但,應該繃得有限吧。

  南部定調了,只是誰與誰棄保分到多少票的差別而已,大師說話了,人間到處是佛法,只是再怎麼佛法,也不敵政治激情的現實。

  我很認同綠的會繼續綠,藍的不見得繼續藍,今天聽廣播主持人講一段話說,綠營民眾有的熱情和激情會反應在行動上,相對上,藍營如果感覺失望,就是龜在家裡或逃離城市去旅遊,然後回家後打開電視發出驚嘆長嘆深嘆說,果然變天了。

  廣播主持人講的沒錯,不管支持哪邊,不去投給自己原本屬意的候選人,那就是投給對方陣營一票,這一增一減來回之間,相差的可就不是一、兩票的差距,很可能一個人這樣想、十個人這樣想、百個人這樣想,結果一張票來回一下,差距就上千票,也就成了最後選舉的結果,到時再來感嘆果然輸了,實在只是鴕鳥而已。

  不管支持誰,去投票吧!即使,投出這一票,生活也不見得立刻有所改善,但若每個人都不投票,生活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進展,呼吸是一天、哀怨是一天,喝水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做公民該做的事,那就是基本的快樂。

  五都之後,政壇才要開始緊繃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