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Tower Bridge Exhibition。
2016/02/08 18:16:56瀏覽639|回應0|推薦6

  -Tower Bridge Exhibition-

  倫敦塔橋展覽館。位於塔橋雙塔內的展覽空間,北塔可以看見塔橋興建的歷程與發展,還有許多歷史文件展示,從北塔連接到空中陸橋可通往南塔;展覽館的另一賣點是塔橋機房,機房位於南塔地下室,許多遊客走過高空的連接通道後,也會跟著導遊或指引到南塔地下室看看機房內部,裡頭有興建至今依然使用的蒸汽機械設備,雖然對外行人來說,那可能是有看沒懂的展示,但登上過塔橋的人還是要看看底下運作的機械會對這座建築有更深入的了解。




  塔橋就在面前緩緩升起,我們跟其他遊客一樣,都微張嘴巴看著這碩大的建築物慢慢動作。

  路面升起之前,柵欄已經先將道路兩側的人車阻擋在外,搶在前方的自行車騎士只好乖乖停住;橋面升起後幾乎完全擋住視線,我們無法在柵欄前看到究竟是什麼船隻通過塔橋,但可以到塔橋旁邊的看臺欣賞,只是瑜和我都沒那麼做。



  難得有這樣的情況,瑜卯起來拍照、我靜靜觀看眼前景致。


  倫敦塔橋升起的畫面確實讓我有所震撼了,每次都在影劇作品裡看到這座橋升起的模樣,從來也沒想過會有親眼看到的一天,我們方才在倫敦塔內遠眺時,我還玩笑地跟小妞說,我們待會兒會不會運氣很好看到塔橋升起?她覺得應該沒那麼好運,因為她來過倫敦旅遊的朋友說那幾天路過此地多趟,從來沒看到塔橋升起,似乎沒那麼容易遇到那番場景。


  我慢慢看著橋面升起落下,瑜則透過相機把這個過程做了點紀錄,她笑說,運氣這麼好的我們是不是該去買彩券了?

  橋面恢復原狀後,藍色柵欄立刻打開,雙方人車再度恢復通行,我們漫步過橋,目的地是塔橋另一側的機房。





  塔橋運作的機制外人難以窺見堂奧,但能透過機房展覽空間略知一二,位於南塔地下室的機房有興建至今還在運作的蒸汽機械,但,可能是因為這些東西太硬了,前往機房的路上,除了一團團客有導遊引領前進,散客沒多少人往這兒走,我還納悶了,莫非機房又臭又熱才使遊客止步?


  跟著團客腳步,我們走進塔橋另一側路邊的機房入口,那裡又是另一個世界。機房內部確實空氣不太流通,但不致於悶熱,入內參觀的遊客不多,逛起來倒是意外順暢,裡頭有許多大型機具與小型工具的展示,雖然都不清楚那些東西的作用,但可以聽到頭頂上方路面人車經過的聲音,還是頗有趣味。






  我們拍了些照片,有些保留,這是來到英國後我才感受的滋味。


  在台灣,不管去哪裡,拍照很少有需要保留的,不能拍照的地方一定會在入口有個標示禁止攝影,除此之外,我沒什麼好猶豫;來到英國可不是這樣了,出發前就聽說外國人很重視個人隱私,很多地方拍照要經過申請,即便是景點,涉及公家單位如塔橋機房,我竟有一種不曉得這裡算不算機密的錯覺,也因為其他遊客多半沒在拍照,當我拿起手機要拍時,就會不自主地看看旁人是不是跟我一樣好奇,但多半我是特例。

  我就納悶,難道這些遊客一點都不想拍點什麼東西回去當做紀錄嗎?還是我比較奇怪看到什麼都想拍?抑或,台灣人才會對著食物與細節拍拍拍?

  瑜:沒錯!




  因為這樣,塔橋機房應該是個喜歡工業風的人必定拍個不停的地點,我卻保留了,多少還是在意旁人眼光。雖說,我也沒特別著迷工業風的東西,只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罷了。


  機房參觀的範圍沒有很大,不一會兒就走出來,出口前設有一台電子互動導覽,瑜上前點了幾下,資訊多半是紙本也有的,算是參觀完倫敦塔橋的資訊補充之用。



  走出機房,我們鑽過橋下來到一處公園,風光明媚。



  瑜說她先前在台灣英文補習班的同學要來這裡跟我們碰頭,就是跟我提過很多次的漢娜,我點點頭,那我們找個定點坐下等她吧。小妞輕輕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26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