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廣州八日.Riverside。
2010/11/11 15:53:05瀏覽715|回應0|推薦7

  我想,
  下次碰面,
  我們會在某個江河畔,
  像這樣依靠在一起,
  說點甜言蜜語,
  還有,
  不用說就明白的柔情蜜意。

  妳說,
  這樣的感覺實在很特別,
  以往妳都以為,
  戀人相處應該是要滔滔不絕,
  倘若有靜下來的片刻,
  除了不自在,
  也許還伴隨著尷尬,
  即便沒有尷尬與不自在,
  也不當做對方存在,
  那代表的是,
  已經不在有可能的繼續。

  我微微捏上妳的臉頰,
  是這樣子的嗎?

  妳又說,
  跟我相處沒有那種不自然,
  妳可以很安心地待在我身邊,
  時而聒噪、時而撒嬌,
  時而微嗔、時而安靜。
  縱使不說話,
  我都有讓妳感覺話語圍繞的輕鬆,
  我笑說,
  那是輕鬆嗎?不是魔音穿腦吧?

  妳挽著我的手,
  走在珠江邊的步伐輕快跳躍,
  我發現,
  妳的臉上掛著自然笑意,
  那也許是妳之前無法想像的表情。

  親愛的妳,
  輕嘆口氣說,
  廣州的夜色原來有這般美麗,
  為何之前都不曉得?

  討厭的我,
  用老成語氣回道,
  我也不知道,
  原來廣州的夜晚如此多嬌。

  連,
  月亮都半掩琵琶猶遮面。


  請參見:「2010廣州八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58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