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災難前後的智利礦工。
2010/10/14 19:01:35瀏覽2221|回應0|推薦8

  (圖片取自網路.法新社)


  感謝天!33礦工全救出來了:
  http://udn.com/NEWS/WORLD/WORS5/5910110.shtml

  54歲工頭鄂蘇亞「天生領袖」:
  http://udn.com/NEWS/WORLD/WORS5/5910107.shtml


  這兩天,最火熱的國際事件莫過於智利礦工獲救的新聞,對這件事一直沒啥關注的台灣媒體,終於在那三十三位礦工即將重見天日的時候跟上了事件尾巴,然後各個新聞媒體都火熱報導事件發生至今六十九天當中的大小事。

  那般熱度,讓我忽然間有個錯覺,以為礦災發生在台灣。

  智利,這個位於南美洲的遙遠國家,八月初發生一場嚴重的礦坑災難,三十三名被埋在地底六百多公尺深的礦工開始一連串的自力救濟行動,最終等到國家與社會乃至國際的奧援,受困六十九天,總算一一重返地面。

  這真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任務最大的挑戰在剛開始的那前兩週,由於當時地底食物只夠吃兩天,實際上卻吃了兩週,若非工頭的領導與配置有方,這些受困地底的礦工們可能免不了一場混亂且殘忍的殺戮行動。

  那其實是人性,但,卻在工頭的智慧下免去醜陋,反而散發人性光輝。

  可,人畢竟是多面向的動物,有了光輝面,自然也有不能曝光卻不得不曝光的場面,那就是情婦出爐。

  根據報導,這三十三名礦工裡至少有五位礦工除了元配之外,另有小妾藏身,甚至有的不只一位情婦,一二三四五,讓人瞠目結舌,大老婆與情婦的爭執也就從礦工仍存活的消息曝光之後,正式向全世界曝光。

  世界上男人偷藏情婦曝光的狀況百百種,應該就屬這種最為難堪,而且,最讓大老婆沒面子,除大老婆是最後知道的以外,還得跟全世界分享自己老公有了外遇,實在教大老婆情何以堪?更扯的是,礦工獲救之後還當著全世界媒體的面,大大親吻了情婦,只能說,這男人如果不是太有種,就是太沒腦筋,畢竟是結褵二十八年的老婆,有必要這樣當眾給人家難看嗎?

  不過,這是私人恩怨,不談論。

  但,撇開私人恩怨,關於利益層面的黑暗世界,也在這場災難裡讓人看得一清二楚。

  經過這場礦災與救援之後,全世界都看到智利政府對於營救受困地底的礦工所出的力,人性光輝之外,該國政府於災難救援背後的政治動機當然不言可喻,世界各國到各大國際廠商對於受困礦工們所提供的救助與協助,也在這場災難中一覽無遺;沒錯,大家都想儘快把受困礦工救出來,也都不想發生任何二次意外,只是,每個人都想分杯羹,從這場災難裡發點災難財,無論有形無形。

  聽說三十三名受困礦工都給救出來之後,已有電影公司討論籌拍這場災難的可能性,如果真能拍成功,背後的商機又是難以估計,至少,在智利國內來說,短時間內相關話題吃喝不完。

  單純的受困礦工困在地底拼命想活下去的時候,恐怕不會想到,地面世界已經為了他們,展開一場看不見的利益爭奪戰吧?雖然,獲救的礦工們也都得到一筆不小的慰問金,然而等他們實際拿到慰問金之後,可能才是真正災難的開始吧?

  願上帝保佑礦工們,這樣的災難可別再發生了,也希望,光輝面持續、黑暗面消失。

  是說,我沒信上帝,這樣祈求上帝保佑,會不會有效果?(汗)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49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