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一零一。
2010/10/03 18:50:12瀏覽1255|回應2|推薦14

  台北一零一,似乎默默地,變成我們之間偶爾談起的台灣印象。

  前些日子傳了張照片給妳,我說照片裡遠遠那個尖尖的建築物就是台北一零一;妳不是很瞭解,但仍有印象,對於這座曾被稱為世界最高樓的建築物有印象,也許,那是在妳認識我之前,對台灣少數有印象的東西之一。

  不知怎麼的,從那之後,每次只要經過台北一零一,我就會想辦法拍張照片給妳,這成了我們之間的一種小小串連。

  我跟妳說過,哪天妳來台灣,我要帶妳去台北一零一看看,雖然現在它已經不是世界最高樓,但在台灣、在台北,它聳立在那兒,仍是一柱擎天的唯一;我其實沒真的去過台北一零一,只有多年前跟家人到那附近看展覽時,在它的一樓層面晃過五分鐘,台北一零一裡頭是什麼模樣,我可說沒有任何印象,所以,我打算把自己第一次的台北一零一跟妳的第一次擺在一起,屆時,我們一起去。


  說到高,近日在廣州落成啟用的廣州塔,這個目前的世界最高塔,也勾起我的一點遐想。

  我對所謂的最高並沒特別興趣,因為我有懼高症,而且高處不勝寒,所以我通常不追求高的地方去,可是,因為妳就在廣州,如果可以當第一個陪妳去到廣州塔的人,我會很樂意。

  我其實不是要去最高,而是要奪走妳的第一次。

  聽說廣州塔的設計跟澳門旅遊塔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即便我們日後有機會到廣州塔去看看,也仍會異曲同工地不去嘗試笨豬跳之類的東西,理由我想跟在澳門旅遊塔時相同,我們都膽小了點,因為愛而膽小。


  今天,因緣際會北上一趟,我又在遠遠的地方看到台北一零一,手邊沒有相機只好拿出手機拍照了,雖然照片效果沒有相機拍出來的好,還是看得到那遠方的尖端,我把這遙遠的尖端先寄託在網誌上,期待妳來看到時,眼裡同感我當下拍照時的嘴角,是那樣的自然上揚微笑著。

  我們候著的一零一,是現在彼此生命中那一百零一個的對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466962

 回應文章

阿白
...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大驚)
2010/10/06 23:22
根本就是你誤導了我們,不可以動粗啊大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0-07 08:14 回覆:
可見有那麼多人思想邪惡啊!!

黑色orange
而是要奪走妳的第一次
2010/10/04 17:55

而是要奪走妳的第一次.....

而是要奪走妳的第一次.....

而是要奪走妳的第一次.....

而是要奪走妳的第一次.....

而是要奪走妳的第一次.....

      我承認我想歪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0-04 21:35 回覆:
毆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