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夜月娘。
2010/09/23 15:35:24瀏覽1013|回應0|推薦10

  那是一抹妳沒瞧見的月光,在今年中秋。

  廣州在下雨,難得到了中秋,應該是要一家人團圓賞月的時間,團圓了,卻沒月亮欣賞,妳說,今年的中秋月只能拜託我了。

  我想,那是我最能臭美的時刻。

  六點多,我拿著相機走到樓下,就在路邊茶園旁架起腳架、把ZS3裝上去,對準正在雲叢間猶抱琵琶的月娘,調成「星空」模式、曝光三十秒,結果,真曝光了。

  我以為心愛的ZS3無所不能,沒料到,它終究沒法真正清楚地抓住月亮的光彩。

  有點不甘心也有些不死心,我把場景模式調成「煙火」、「夜景」,甚至連拿來拍白天最適合的「風景」都拿來拍月亮,似乎只有「煙火」模式稍稍有點成績,但卻太過粗魯,於是,我回到原來的星空下,繼續我以為的梵谷。

  是月娘太亮了,所以留不住風采?還是月娘太美了,不能留住丰姿?

  應該是,想拍給妳的思念就像月光瀰漫的圓,太圓太亮就不美了,只好帶點朦朧,讓鏡頭摸不清楚形狀,也教心頭捉不著輪廓,就是帶點迷濛,彷彿醉了般的和諧。


  瞧了瞧拍出來的照片,真是模糊不清,月亮的光芒還有折射,看看鏡頭前面才發現原來是當初自己雞婆多裝上去的透明防塵玻璃搞的鬼,那麼,莫非因此而糊了相機視野?

  我仍不以為,畢竟,該模糊的,應該是今夜我太過清晰的思念。

  若只能先這樣遙念,愈是清楚就愈是痛苦,因為瞧不見摸不著聞不到,心裡是有溫度,但身體的溫暖仍屬必須,只好先把這份想安穩一點的思念寄託給明月,讓鏡頭裡不夠清楚的月娘,唬弄我的視線。

  這晚除了中秋夜月,還有號稱四十七年來最亮的木星衝。我非天文迷,更非天文通,對於木星衝,只有看不懂;即使如此,當鏡頭裡不僅拍到光芒萬丈的月亮,還有在月亮下方一顆難以忽視的閃耀。

  如果不是新聞報導,我會以為那是金星;如果不是所處方位不對,我還以為是南十字;如果不是稍有淺顯的星座認知,我更以為那是夜空天狼。原來是木星,衝得讓我搞不清楚有什麼不同,但同樣都收入照片的想望當中。

  妳沒辦法瞧見的月娘,我為妳留下來了,就連,妳沒想到會看見的木星,我都額外一併收藏,只要是給妳的分享,都是最該留下軌跡的空中走廊。

  親愛的妳,這抹月圓妳瞧見了嗎?其他更特別的,就留到妳上線共享,這兒的思念只是放放閃光,也是我現在最中心的思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43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