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龍潭三坑老街行.老街風華。
2010/09/16 16:14:25瀏覽1653|回應2|推薦14

  龍潭鄉算是個跟一般城市相較起來很是純樸的地方,在這兒,還有許多街坊保留著早年時期的風貌,其中最具名氣的,應屬三坑老街是也。   在龍潭生活這麼些年,三坑老街早已耳熟能詳,以前也曾騎車經過幾次,卻都沒衝動停下進去看看裡面到底賣了些什麼膏藥,這次之所以前去,也是偶然,並不在原先計畫中,貓白就成了莫名其妙被帶來逛老街的遊客。   跟貓白已經一年多沒見面了,上回因她引介之故,我的石垣島遊記得以登上雜誌,拿到稿費後,她喊著說記得要請她吃飯,時間與假期湊不上的情況下,一拖又多拖幾個月,最後終於敲定在前幾天的假日履行這場飯局。   中午她搭客運來到龍潭,去吃了貴族世家牛排,她笑說,還是吃得蠻貴的嘛!我覺得還好,比我想像中便宜一點。   吃完牛排,本來我想帶她去石門水庫,因為她說想拍照,在我這個兩光在地人眼裡,龍潭要拍到比較好看的照片,似乎在水庫一帶比較可能;但天公不作美,吃完走出牛排館時,烏雲已悄悄冒出來,我怕跑太遠到時下雨麻煩,在某個路口停下來等紅燈時,看到路旁的觀光指標寫著「三坑老街」,當下決定就去老街走走吧!   貓白:原來如此!!   三坑老街位於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走到永福路口左轉進去約三百公尺就到了,其實從市區過來,沿途都有指標,並不難找。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之前都沒真正走入三坑老街,頂多在老街入口晃晃便離去,這次進來,讓我感覺到真正的老街風情。   我其實不認為所謂的老街觀光都要那麼商業取向,如淡水老街、深坑老街,滿滿的店家、滿滿的人潮、滿滿的擁擠與滿滿的不知所謂,逛老街,真要瀏覽的應該是那古樸的建築與當地人文,而非什麼東西比較好吃、哪個東西才夠新奇,以外地遊客為主的商業老街,我實在沒什麼好感。   三坑老街有別於在我腦中已烙印甚深的老街印象,相較起來,真是簡單許多。   老街入口有個「黑白洗」,說是當年居民拿來洗衣服、洗蔬菜的小水溝,至今仍有清泉流出,許多遊客都會在此捲起褲管,感受一下冰水洗腳的清爽,在炎炎夏日是再好不過的享受。來到這兒,正好有幾對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在玩水,貓白好奇地卡位過去想要拍照,一方面想拍黑白洗的模樣、一邊又想拍小朋友玩水的清涼,我站在後面看著這女人東拍西拍的模樣,心想,那些小孩會不會覺得這位大嬸很奇怪?(毆飛)   由於不是小孩子,也不想跟小朋友搶著泡腳,我們只有拍拍照就往老街裡頭去。   三坑老街果然很短,拐個彎已能看到盡頭,永福宮靜靜佇立在老街盡頭,宮前廣場在當年水路仍可行船到三坑的年代曾是最繁華熱鬧的場地,如今除了遊客三三兩兩,已瞧不出當年風華。永福宮對面有座戲台,叫做永福台,我想起爸爸後龍老家的順興台,宮廟前的戲台總給我無限想像。   我在老街漫步,隨手慢拍幾張,今天遊客不多,頗令我意外,我原以為三坑老街每到假日都是人潮擁擠的,似乎,有那麼點不一樣?其實我希望人別那麼多,我才可以拍得仔細、逛個過癮,但今天的老街情懷已令我相當滿意。   貓白自顧自地走到永福宮前拍照,她幾乎完全投入在自己的鏡頭裡,我拍了幾張後跟上來,問她不是說要喝咖啡?她點點頭,問我要去哪裡喝?我說,就這裡吧,在我們眼前就有一間。她還大目地瞧了半晌沒發現,然後才驚覺原來眼前這間看起來完全不像咖啡店的老舊家戶,原來真是一間咖啡店!   「兩杯咖啡。」她上前向老闆點了喝的。   我看了看,這間咖啡店果然特別,不僅因為它開在老街裡,更為了它的純樸自然。   「三坑老街59號咖啡」,是這間咖啡店的名稱。   請參見:「2010龍潭.三坑老街」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414898

 回應文章

嗆蓮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淳樸之美
2010/09/16 21:53

愈是接近自己生活的地方,愈難發現他的美

原來龍潭也有這麼懷舊的風情


由平淡生活體驗幸福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17 11:29 回覆:
因為太習慣了吧?呵呵~
其實我覺得龍潭有很多懷舊風情的地方說~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16 16:43
我去過幾次人還真的是蠻多的
假日偶有如此清幽的三坑老街還真是不錯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16 17:27 回覆:
真的厚,但,現在似乎不如以往了說~
下一篇,會提到這件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