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千五百篇網誌文章。
2010/09/14 15:45:17瀏覽991|回應6|推薦11

  其實沒什麼好特別記錄的,關於第一千五百篇網誌文章。

  在UDN開始寫網誌到現在,幾年下來,我都盡量維持在每天更新一篇文章的頻率與習慣,累積至今,表面數字也終於來到一千五了。

  為什麼說是「表面數字」呢?因為,若要包括因出版而被我鎖起來的小說篇幅,那我早在一個月前就超過一千五百篇了,只是,我寧可把被鎖起來的文章都當成消失的密室,畢竟,除了我自己,別人都看不到,既然別人只能看到表面的數字,我自然也就不需在意鎖起來的文章數目。

  有些人更新網誌,喜歡一次更新好幾篇文章,也有人一週甚至一個月才更新個一、兩篇,我自認採取中庸,一天一篇、不多不少,我覺得,會來我這兒看文的人,要嘛是不小心闖入,不然就是我認識許久的朋友,一天有一篇新的東西看,夠了。

  曾有朋友問過我,什麼原因讓我堅持盡量每天更新一篇?

  說實在,我想了半天沒有答案,我只是想寫,也習慣寫而已,甚至可以說,我就是廢話多吧!

  U前陣子跟我說,她覺得像我能維持一個密集頻率更新文章實在不容易,很多人大概就三分鐘熱度,過了熱潮後,久久想到才來更新一次。我並不覺得自己這樣更新有啥厲害,因為光是UDN網誌的世界裡,比我更新得還勤還多還豐富的,大有人在,每每看到那些比我還狂熱的狂熱份子更新的頻率和內容,都教我瞠目結舌。

  強中更有強中手,就是這個道理。

  我呀,寫東西不快也不多,通常都是看感覺,有沒有FU成了我寫文的最大關鍵,我恐怕沒辦法開夜車一路趕稿,也不能蠻牛一灌喝了再上,寫寫停停是我的調調,往往一篇文章要拖了拖、修了修、來回看來看去才會完成,那就更遑論小說了。

  可是,這麼龜毛的傢伙居然也可以累積到現在有一千五百篇文章了,真是教我自己都嚇一跳。

  我本來想等到累積至兩千篇的時候才寫個感觸,可是想想,要是我真能每天都貼一篇,到兩千還要五百,保守估計還要兩年左右,那個時候我還會不會有心得分享,實在很難說,不如趁現在有FU,先寫先贏。

  可能有人會覺得,不過就是個一千五也敢拿出來大書特書?是的,很多部落格文章總數遠遠超過一千五,倍數或十倍者多如過江之鯽,但,要「真廢話」有如我這麼多的,我倒是還有自信贏過那些人。

  我喜歡寫東西,寫些生活、寫點雜事,一點也不特別,甚至非常瑣碎,短文如此、遊記如此、大概連小說也是如此(所以才沒出版社要出),可是,我寫我想寫的,哪怕都沒人要看,也快樂。

  現在,我這個網誌每天都有上千人次點閱,對我來說已經是莫大驚喜,還記得剛開始的好長一段時間,網誌每天的點閱數不到一百,我還懷疑裡頭有絕大多數是我自己點的,如今看來,應該是走出那個瓶頸期了吧?但,走出一個瓶頸期,就是另一個瓶頸的開始,現在每天有能破千的點閱,裡頭有幾次點擊是真正的「人」來閱讀的呢?(笑)

  無所謂,快樂就好,爽就好!

  我希望我寫的東西可以分享給更多人看,有出版社願意出版散文的話,歡迎來找我(毆),或有不怕死的旅行社願意找我寫自言自語不負責任遊記的話,也歡迎前來洽詢(再毆),再不然,抱有敢死隊心態的新出版社也可以來找我談談小說出版的事(三毆),簡單來說,都要有神風特攻隊的精神就對了。

  路人:你這樣講,誰還敢來?

  咳、以上純屬胡鬧,真要出版,也要看有沒有FU就是。

  真正的第一千五百篇網誌文章的感觸,其實是,我希望我寫的東西能像這張照片,太陽從雲層後方逐漸穿透出來,綻放光亮。

  謝謝大家,請繼續支持與欣賞,還有批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410226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9/16 23:07
有FU重要+1

我也覺得寫文要有感覺才是關鍵

想當初比賽華梵時

即使沒FU也得把文寫出來

雖然不至於為了比賽而寫

但還是得有一定的發文量

久而久之寫文就像是專文一樣

好像在介紹什麼似的……

現在事隔多月想想

其實還是隨心所欲比較重要啊!!

現在我也是想打才打

不過主要還是因為剛開學太忙沒時間

及照片實在太多所以懶得整理了(歐)

想打的東西累積愈來愈多後

反而會因為太多而不想動了XD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17 08:49 回覆:
庭楓現正處於快樂新奇的開學階段,記得喔,過陣子一定要把該寫該貼的圖文放上來,網誌文章的更新是這麼回事,拖久了就真的不想更新了,那是很可惜的喔!加油呀!

大學新生活,一切如意順利吧?︿︿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16 09:22
1500篇....很值得大書特書了
不簡單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16 16:14 回覆:
謝謝需仁老大呀!
我覺得老大的網誌真是賞心悅目的說!
哪天累積到一個數字,您也記得要來大大書寫一下喔!︿︿

黑色orange
這篇真 的廢話很多@"@
2010/09/15 16:19

認識你醬久,一直都認識你是話少悶騷之人

沒想到你寫起文章來有如滔滔江水 綿延不絕

看你的的文章跟你的個性真的搭不太上來= =a~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15 16:45 回覆:
真是謝了~
是說,你/妳到底是誰啊?==a

glacierdawn
煩惱
2010/09/15 13:25
你應該沒有我以上提到的煩惱﹐不用特地另開一個只給熟人看
的部落格吧XDDDD

原來如此﹐我想說蕭話蠻少的啊﹐哪裡符合條件了(搔頭)那真的
很謝謝你讓我通過審核喔!(鞠躬)話說我留言很長又東拉西扯也
不是一兩天﹐這麼久才通過審核﹐可見通過這個還蠻難的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15 16:44 回覆:
我是沒有,這裡就是最熟的人會來看的地方了,哈~

是這樣,那我太晚給妳通過審核了?太好了,這下組員有四個人了,哈哈!

glacierdawn
強者
2010/09/15 11:39
嗯?當你的組員?當你的組員需要做什麼呢?我可以勝任嗎?

我認識一個強者﹐目前好像已經連續兩年還三年﹐保證天天更新了。
當然她也有沒辦法碰到電腦的時候所以預寫﹐可是基本上還是每天
都有更新﹐我認識的人之中﹐就你跟這個強者更新最頻繁了。
(所以比如說﹐你這裡我會最常來看XD)

果然﹐知名部落客去成立一個小部落格是有可能的﹐因為應該有
很多事﹐沒辦法讓他們在自己知名的部落格上說出來。

明明就不喜歡自己代言的東西﹐還是得說好喜歡﹔明明就知道是
對方抄襲自己或是對方故意挑起筆戰﹐卻因為自己是大咖所以得
保持風度而不能破口大罵﹔想寫不是講給粉絲聽而是講給某一個人
聽的文章﹐所以不能在自己知名部落格講卻又不想隱藏文章﹔自己
給大家的感覺是個清純可愛的人﹐卻想寫情色文學所以不能在自己
的部落格上貼﹔這次出的作品的確不好、這次寫的文章觀念的確是
錯誤的﹐被批評是應該的卻無法公開對網友承認自己的錯誤......
應該有很多的理由吧。

話說我有看過名人的部落格(對方只有這一個)﹐內容看起來實在
不像是本人﹐實在很好奇網友是怎麼找出來確定他是本人的﹐
但看了唯一一兩篇替自己作品打的廣告才敢確定真的是這個名人
寫的﹐但絕大部份的內容完全就是一般人的心得短文。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15 12:56 回覆:
當我的組員喔,沒有什麼特別要做的,也不管文章更新頻率高不高,重點是,每次一講就是落落長,而且東扯西扯扯不完的那種,就可以當我的組員,還要經過我的莫名其妙橫行霸道審核,我說了通過就算。

目前組員有三位,001號雪泥、002號小亞、003號蕭。(茶)

我相信那種知名部落客也有很多想講但不能講的東西,呵呵,好在我沒有那種困擾,呃、意思是說,我果然不知名嗎?(爆)哈哈~

glacierdawn
恭喜!
2010/09/15 07:40
能這麼頻繁地純粹寫生活瑣事﹐而且不是短短兩三句的部落客
的確不多(因為現在很多部落格都有一個固定主題﹐政治時事、
時尚潮流、彩妝服飾、各類運動、育兒點滴、兩性愛情、美食旅遊、
藝人追星、搞笑幽默、影劇賞析、動漫遊戲、讀書心得、繪圖創作、
小說創作......純粹幾乎每天都能寫這麼多純粹對生活的感觸的實在不
多﹐佩服佩服(拇指)

雖說你也有接觸以上提到的其中幾個類別﹐但寫這些專一題材的
部落客﹐有些在部落格中就幾乎從來不寫任何自己對生活的感觸、
想法等等﹐有些可能是因為部落格紅了﹐所以很難在這樣的公眾
地方寫些切身、私人想法吧。我實在很懷疑是不是有些知名部落客
會自己開一個只有熟人知道、看起來跟大部份個人部落格差不多的小
部落格﹐來寫些自己的事。

我非常難這樣頻繁更新﹐若是看到我有頻繁、固定更新﹐那絕對
是預寫﹐如果頻繁更新一個月﹐突然停下來很多天都沒有文章﹐
那肯定是預寫用完了。如果是很不規律的﹐一、兩個禮拜才更新
一次﹐那才是我寫完就立刻貼出來的。我實在很想每天或至少
三天一篇﹐可是我寫的大多是心得和小說﹐所以三天一篇非常困難。
卯起來一口氣預寫時﹐一天預寫將近十篇﹐手真的要斷掉了。

(雖然我的部落格人比你少很多﹐但我還是很難對自己坦誠﹐幾乎
都是把心情化為含意隱晦的短詩﹐或是短、中或長篇小說﹐不過
這樣導致真正看得到、看得懂我的心境的人很少﹐因為大部份的
人沒有那個耐心去看小說﹐而短詩則是覺得像囈語看不懂所以不看)

最後要說聲恭喜!突破一千五!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15 08:23 回覆:
我覺得妳也可以來當我的組員,嘖嘖。

其實關於更新文章我是有個莫名堅持,就是要每天都做,有些事情,久了就成習慣,剛開始當然困難,重點是有沒有想要維持下去吧!現在我一天沒更新,真會覺得有點奇怪,但也是要看感覺,真沒fu那就放著,只是生活中隨時都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在發生,要抓出東西來寫,其實對每個人來說都不那麼困難的。

我聽說有些知名部落客確實是有像妳說的那樣,另外開個沒人認識的小部落格,寫寫自己的心情生活,畢竟,名氣太響亮的部落客要抒發自己內心點滴,很可能隨時都會被放大檢視的,那也是種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