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澳門SU慢活之旅.英皇娛樂酒店。
2010/09/01 15:29:21瀏覽2507|回應3|推薦6

  近年來,澳門的賭場酒店發展迅速,三星、四星、五星甚至超五星四處林立,遊客來到澳門不住個好酒店,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

  這趟澳門旅遊,我還是找了「自遊網社」替我處理機票與酒店的問題。上回到香港,偶然上網找到「自遊網社」提供的自由行機加酒,而且,面對我這麼龜毛囉唆的客人,他們的態度始終都很和善熱情,是這趟來澳門我還想繼續找他們的原因。

  U之前聽說香港與澳門兩趟旅遊,我跟「自遊網社」往返的電郵幾乎達到百封時,她還笑我,要搞定這麼難搞的客人,沒有三兩三、上不了梁山。

  「自遊網社」根據預算,替我找到「英皇娛樂酒店」,也開始這趟澳門旅遊的驚喜連連。


  「英皇娛樂酒店」位於澳門商業大馬路,最大的噱頭就是門口的兩位皇家禁衛軍以及入口大廳的黃金大道。

  皇家禁衛軍每整點換班,他們換班就是遊客最好奇的時刻,幾乎來到英皇的遊客都會忍不住多看兩眼,因為實在特別。至於大廳地板下嵌入的黃金金條更是每個來到英皇的遊客最不能不拍的閃耀。

  酒店旁邊就是新八佰伴百貨公司,對單純的酒店客人而言,旁邊就有百貨公司可以逛實在方便許多,U知道旁邊就有百貨公司時,臉上也閃出光彩卻又怕我發現,忍著期待不發,後來才嚷著可不可以去百貨公司逛逛?

  這個傻瓜蛋。

  我抵達「英皇娛樂酒店」時,由於前晚滿房,接待處的服務人員跟我說CHECK IN時間最快要下午兩點半,我去氹仔臨時客運碼頭接回U、吃完中餐回來也才一點半多,距離兩點半還有一小時,於是我讓她坐在禮賓部座位上休息,兩點剛過我便再次詢問接待處,獲知已有房間可入住,只是那是吸煙樓層,服務人員問我有沒有關係?我只想儘快讓她到房間休息,吸煙樓層與否不是重點,反正我們本就沒抽煙。

  由於我連訂四晚房間,「英皇娛樂酒店」剛好推出連續住宿三晚以上免費升等的優惠,剛好搭上順風車,在服務人員刻意安排下,我們入住視野不錯的轉角房,享受兩面風景遠眺的滋味。

  連續四晚的住宿,酒店當然也提供了四份早餐享用(應該是八份,因為兩人四天),位於九樓的「御廚」是一般住客享用自助早餐的地方,餐點以葡式與粵式為主,對U而言還算頗為日常的飲食內容,對我來說則就特別了。

  我們特別喜歡「御廚」提供的現煮咖啡,從第二天喝到第五天,咖啡香淳濃郁始終如一,粵式點心則被U形容為頗正點,我覺得可口非常,因為在台灣少能吃到這麼正統的粵式點心,至於其他菜餚雖不那麼特別,口感仍不俗。


  「英皇娛樂酒店」是間三星級酒店,但我和U剛開始都有些不可置信,明明如此金碧輝煌,服務內容與軟體方面也都不錯,怎麼只有三星級?若這樣是三星,四星、五星、乃至於超五星級又會是怎樣的不可思議?

  後來,當我們去逛過新葡京、威尼斯人之後,才赫然發覺為什麼英皇是三星,不是英皇差,而是其他高檔酒店好過頭。但比起其他那些極致非凡的貴氣酒店,「英皇娛樂酒店」給我和U的感覺舒服許多,不算大也不算小,剛剛好,在裡頭活動不會有緊張感,那才是度假該有的氣氛。

  U說,雖然我丟失的行李終究沒能找回來,但禮賓部人員的用心,加分!


  「英皇娛樂酒店」和一般賭場酒店一樣,都在酒店裡設有賭場,U與我雖然都不喜歡賭博,但也入境隨俗,挑了時間到二樓的吃角子老虎機前小玩一番。

  U說她沒有賭運,我更沒有,我們起初只拿十元港幣來玩,剛開始還因不熟悉吃角子老虎機器怎麼操作,讓現場一位大嬸服務員站在旁邊教我們怎麼玩、然後眼巴巴看我們把十元港幣輸光光,有點糗。

  知道怎麼玩之後稍微有點信心了,換一座機台,給U坐主位,我在旁邊陪著,五十元港幣拿出來就開始挑戰。

  沒賭運的人真要清楚認知自己的運氣,千萬不要逞強,五十元港幣眼看扣到只剩三十幾元,U有點氣餒地說,早知道就不要玩了,都贏不了實在很沒意思;話才說完,她立刻中了一組配對,兩人看著數位顯示幕上頭的賭金從三十幾元一口氣跳回五十一元,她當機立斷決定打住,我趕緊按下取回賭金的按鈕,機器吐出一張五十一元的收據。

  我們拿到兌幣處換回現金時,我看到服務人員臉上寫著莫名其妙,這兩個傢伙怎麼才贏個五十元就樂不可支?其實,我們不是贏五十元,而是贏回一元,這多贏的一元成了我的收藏,因為有U的參與,意義非凡。


  「英皇娛樂酒店」提供有澳門各個知名景點的接駁專車服務,通常是提供給旅客出入境之用,包括去關閘、港澳碼頭、蓮花口岸與澳門國際機場,甚至還有車班可以直接通往鄰近的內地,算是蠻方便的路線。

  我們最後一天從酒店離開時,就是搭乘酒店提供的接駁專車前往港澳碼頭,多省一趟車資,心裡愉快。


  「英皇娛樂酒店」算是位在市區,前往附近幾個景點都不遠,議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澳門旅遊塔等等,走路五到三十分鐘便可及;價位上,當然跟其他所謂五星級酒店相較起來便宜,但我想,一間酒店最重要的是軟體方面的服務品質,這一點,「英皇娛樂酒店」做到了。

  推薦一間好酒店,「英皇娛樂酒店」,澳門旅遊能享受到的輕鬆,在這裡都有。


  英皇娛樂酒店:
  https://www.grandemperor.com/


  請參見:「2010澳門SU慢活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73178

 回應文章

La vie est bell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不同
2010/09/02 12:31

小時候住過一陣子澳門, 今年回香港順路回去走一趟, 發現澳門已經今非昔比; 過去純樸的小城市如今繁華,複雜, 實在難以相像以前可以走路回校的情境, 如今路況已大不同, 真的要導航器才不會迷路.


blog.udn.com/IamfromVenus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02 12:52 回覆:
真的是這樣喔,我相信澳門十年前跟十年後一定差很多了!
繁華的地方,總是容易孤單。

glacierdawn
賭博II
2010/09/02 01:39
吃角子老虎﹐冥冥之中﹐是要感應這台機器跟自己的
感情的﹐要跟它博感情!用籌碼很小的機台玩就不會
輸那麼多錢﹐轉個五次都是輸﹐就要換機台。

比如說像U的情況﹐輸了一半﹐一口氣贏一大把贏回來了﹐
機台設定的情況是﹐不管你之前輸多少﹐一旦讓你贏一大把
回來﹐接下來就會繼續輸﹐然後機台很奸詐﹐會讓你小輸
又小贏﹐讓你心有不甘、無法放棄﹐而且總值加起來還是輸﹐
最後錢就會輸光﹐到了其它贏大錢的人手裡。

現在的吃角子老虎跟以前不同﹐第一就是以前用手拉把
(所以在台灣才會叫做拉把)﹐現在用手按按鈕﹔第二就是
以前都是只要拉就好﹐現在還要用按鈕選可能的配對﹐
我是對配對不了解啦﹐只去在意機台的情緒而已﹔第三﹐
以前是投錢進去﹐銅板出來(嘩啦嘩啦的金光閃閃看起來
超讓人興奮的!缺點是銅板很重﹐很難帶走)﹐現在是只要
用一張收據就可以了﹐像儲值卡那樣﹐可是那樣......我懷疑機台
系統會記得這張卡﹐就算換機台﹐也不會贏太多﹐這是我的經驗。

總之﹐第三次(目前最後一次)玩我就靠這種無師自通的準則﹐
本金只有美金五元﹐最後離開賭場時變成將近美金四十元!XDDDD
看着贏的時候那燈號一直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超爽的!

不過﹐Black Jack、牌九、百家樂之類的我倒是不會去玩﹐後兩者我
不懂規則﹐Black Jack一個chip就很貴﹐我這裡的話一個chip最起碼
美金二十五元(汗)

總之﹐自認自己賭性不堅強的人﹐到了這種地方﹐還是會去賭
這種簡單的遊戲﹐而且第一、二次玩通常不會怎麼贏因為不清楚規則﹐
第三次開始就會不同了。就算賭性不堅強﹐一旦贏過就會想再去玩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02 10:18 回覆:
看得出來妳很有經驗,哈哈!我和U對賭博都沒興趣,吃角子老虎已經是勉強了,因為知道會輸,所以本就不抱期望,能贏一元,很驚喜了說。

實際站在賭場看人家做在牌桌玩賭,跟看電影電視裡的劇情感受果然有差,尤其是到了新葡京的賭場一看,立刻就感覺自己不是那個世界的人,如果可以拍照就好了,哈~

glacierdawn
賭博
2010/09/02 01:08
我當時住的是四星級酒店﹐但略微回想起來﹐好像還沒有英皇來得豪華。然後﹐有去
當時最豪華的酒店之一---葡京酒店﹐用餐之類的。五星級以及超五星級酒店﹐是用
來參觀而不是用來住的...XD

你們是第一次玩喔?那位大嬸大概很少看到有人來澳門不會賭博的吧。不過﹐當年
的我還那麼小﹐賭博當然沒我的份。但美國賭場甚多啊!第一次在拉斯維加斯跟第
二次在雷諾(兩者一個南一個北﹐都在內華達州﹐都是賭城)都繳了學費﹐玩吃角子
老虎錢全部輸光光!

(第一次還是前前男友把我的錢全輸光﹐美金五十元耶!敢把老娘的錢輸光﹐就是沒
有好下場XDDD)但第三次在加州的沙加緬度(沙克拉門度﹐鄙人住過的罪城)﹐就整個
不一樣了!

(後面講解吃角子老虎講太長﹐先留這個部份)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02 09:35 回覆:
現在的葡京應該也還是不錯,只是跟其他酒店比起來就小多了,新葡京就更驚人了!
說來也是喔,那麼高檔的酒店只適合拿來參觀逛街,要住在那裡,其實壓力不小。